Now and forever, 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this I promise you

Well,一切都要從我生日前開始說起,
當時孤身一個人(雖然現在也是…),沒有人可以陪我過生日,
而且剛換新工作,也不能像去年一樣一個起心動念就跑去越南流浪,
想說…那至少在生日當天給自己一場演唱會或是表演當作禮物吧!!

跑到年代的網站努力搜尋生日當天的票…可惜….每天都有表演…就是我生日當天沒有=_=
不過瀏覽的時候,竟然看到4/17有Richard Marx的演唱會,
而且當時情人節特惠,買兩張就打九折….雖然我沒在聽Richard Marx的歌,
不過本著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的信念….就按下按鈕買了兩張票XD

拿到票後,開始在FB & Plurk上徵伴,結果中央的學弟說他學生時代就開始聽Richard Marx的歌,
於是,這張票當然就讓給懂得欣賞的人囉!!

從客戶那邊匆匆趕去跟學弟會合,一起吃了晚餐,便入場準備欣賞今晚的演唱會…

話先說在前頭,我對於Richard Marx的認識僅限於Now and Forever & Right Here Waiting兩首歌,
加上演上會的票上也寫著永遠的情歌王子,所以我早已做好優雅的坐著欣賞情歌的準備,
因此…當舞台燈光亮起,Richard Marx拿著電吉他開始刷的時候….我的臉上只有一個冏字阿!!

原來,Richard Marx真正的曲風是有點rock的情歌,
看著年紀不小的他拿著電吉他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加上歌唱嗓音沙啞又高亢…
還真有點替他捏把冷汗,擔心他會不會體力不支…

不出我所料,整場演唱會下來我除了抒情橋段的Now and Forever以及安可曲Right Here Waiting外一首都沒聽過,
還好他的歌大部分節奏性強也不難聽,所以每次他把麥克風交給我們時我都還可以哼個兩句參與一下 😛
(但說真的,雖然現場歌迷很熱情,大家對他的歌大多還不熟悉,常常輪到我們唱的時候就冷場,超尷尬的>_<)

一首比較出乎意料的歌是This I Promise You,這首歌我一直以為是N’Sync的歌,早已聽了不下百遍,
今天聽到Richard Marx用比較rock的方式演奏,不但感受不同的風味,也很納悶不知道到底誰才是原唱呢?

這是一種很奇特的感覺,畢竟Richard Marx並不是我這個年代的人,
(尤其當他模仿Cher唱 If I Could Turn Back Time的時候更是感觸深刻=_=)
在他出道的1987年….我大概連英文歌是什麼都不知道呢!!
即使過了20年,他的長相還是非常老派,演奏方式也是,
不管是新歌舊歌,每首歌一定以狂刷吉他的string ending做結,
讓我不禁想到當年他們頂著爆炸頭做同樣動作的畫面,一定非常好笑 😛

不過這幾年他似乎也一直還有出新歌(散場後問學弟才知道的…),
其中演唱會中的Ready To Fly以及為他父親所寫的Through My Veins我都非常喜歡,
尤其是Throught My Veins,他一邊談著鋼琴,一邊娓娓唱出心中對父親的感受,
非常抒情的歌,讓我沉浸其中….直到…燈光突然亮起….曲風又搖身一變為rock,
讓我受到不小的驚嚇….思緒乍然被抽回來(我還記得當時正在想如果找另一個朋友來聽會怎麼樣呢!!)=_=

這場演唱會對我來說只是一個隨手的休閒娛樂,不過對在場很多歌迷應該是年輕的回憶,
終場後歌迷還不斷的大喊安可,這是我平常聽外國演唱會少見的,
就連現場大燈已經亮起,仍有歌迷不死心的努力喊安可,
中間燈光隨著喊叫聲暗了下來,還以為Richard Marx真的會來個"安可"呢!!
可惜….大概只是工作人員不小心把燈按掉….最後主角仍沒出來,大家也只好乖乖回家了…

還蠻有趣的經歷,我幾乎沒有跟人一起聽演唱會過,也很少會去聽我不熟的歌星的演唱會,
不過生活中就是要有這些不一樣的事情才好玩嘛!!
下次再隨便去聽一場演唱會吧!!

本篇發表於 娛樂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Now and forever, 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this I promise you

  1. Sylvia 說道:

    我在網路上搜尋,看看有沒有人寫到那天的演唱會~還真的有幾篇耶,所以就來作個回應囉 :)我本來也以為會是以他之前成名的抒情歌曲為主軸(廣告也是說永遠的情歌王子…)不過看下來他這次演唱會,應該是為他的新專輯作宣傳,所以曲風就變得比較搖滾了.他近年來的曲風加入越來越多的搖滾元素~2008年他有出新專輯"Emotional Remains"…他在演唱會也有唱!場面冷場相信大家都很尷尬….很可惜…因為他唱的歌,是台灣聽眾對他比較陌生的一面~如果是跟大多數人想的一樣以抒情歌為主軸的話,應該會比較好一點~雖然我坐在二樓努力大聲唱,但他應該也聽不見XDThis I Promise You,是他替N’Sync寫的歌我也沒有想到他會唱耶!感謝你的分享~~ps:我是愛聽英文老歌的七年級生啦~哈哈哈 下次想去聽五月份的Tears For Fears耶!!

  2. Lillian 說道:

    哈,我是愛聽英文歌的七年級生….不過最近比較少聽歌了>_<很高興你喜歡我的分享喔~~雖然之前對他不太熟悉,不過聽完這次演唱會,讓我喜歡上好幾首他的歌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