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eally complicated…

前幾天才剛看一部很simple的電影,今天就看了部很complicated的電影…

What’s complicated in realy life?
It’s complicated當一個人前幾天撞破了頭而住院,現在正在醫院治療A病,過幾天即將在B部位開刀,
It’s complicated當你當醫院探望親人,而看護工流著眼淚跟你說這病人多難搞,她幾乎打電話辭職了(只是因為今天假日沒人可接電話所以辭不成…),
It’s complicated當躺在病床上的人說話的力度比站在病床旁的人還大、當病人的臉色比照顧他的人還紅潤,
因此….從醫院回來後,我帶我媽看了場電影…這場電影就是她選的。

其實一開始我一直以為片名叫"舊愛找麻煩",不覺得這跟劇情很貼切嗎??
不過買票實證實了片名只有"愛找麻煩"…不過沒差…總之it’s complicated。

看到史提夫馬丁跟梅莉史翠普這種組合還蠻有趣的,一直就很喜歡兩人各自的電影,
但從沒想過她們兩個擺在一起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結果….等會再說 😛

另一個男主角是亞歷鮑德溫,雖然我不太記得他演過哪些電影,
但記得每次他演的角色都很欠揍,這次也不太例外…倒是多了幾分可憐相就是了。

原本看預告時以為兩個男主角會各自施展對女主角的魅力,大飆演技,
但看了後發現兩人戲份比重差太多,差點以為另一個要默默消失…
還好中後段一場與女主角的浪漫對手戲扳回一城。

梅莉史翠普真是越老越有魅力,暨上次在美味關係中扮演一個開朗樂觀的"傅培梅"後,
這次她又繼續扮演一位巧手做甜點的女老闆娘,看來她進廚房進上了癮呢!!
兩部電影中她都如此充滿了熱情,吸引其他角色們跟觀眾的目光,
徐娘半老的她,對角色的各種細緻情感都詮釋的入木三分,看她演戲真的是種享受。

劇情方面,不得不說預告剪的真好,故事的走向跟我原本想像的不一樣,
除了前面說的兩位男主角的比重外,一些lie underneath的家庭背景才是真正complicated之處;
比較亞歷鮑德溫跟史提夫馬丁與女主角的戀愛鏡頭,我得要說自己完全被史提夫迷倒了,
他一向就擅於飾演風趣又過於聰明的角色,但這次他變的比較羞澀文雅,恰好是我的type 😄
一場他與梅莉在麵包店的對手戲,讓我整個沉浸在浪漫的氛圍中,覺得that’s more like it!!

不過如果要提到笑點,就不得不提一下飾演大女兒未婚夫的John Krasinski,
不論是在幾年前與曼蒂摩兒演的License to Wed或是在這邊,他總是演個可愛的軟腳蝦,
有點虛,個性隨和,情感豐富,有種loser的喜感;
在這部電影中他算是個畫龍點睛的搞笑者,欲蓋彌彰的小動作,非常女性化的gesture,
其實都出自"這是你們家的事,我不該多問,不過我很想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希望大家都能夠快樂"的出發點,
看他比當事人還緊張的樣子實在很有趣XD

覺得這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儘管life/love is complicated,但至少大家都大膽的嘗試過了!!
走出不滿意的過去卻摸不到期待的未來,總比留在原點,不斷遺憾自己沒做的選擇好吧!!
這是給我自己的一句話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