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notes & reflection

這禮拜抽到的牌是Gifts From God,
所以一開始非常開心,期帶著會有好事發生,
但四個工作天下來…只能說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真untraditional阿!!

這幾天隨著大大小小的事發生,腦中開始有許多不同的想法浮現,
自從脫離某個情境後,我就再也沒有感覺,
所以面對這一切我也只是以客觀的角度去觀察思量,
絲毫沒注意那些我自以為已經擋在防護罩外的能量已經悄悄鑽入我的骨髓,
只等著小小的火柴一點…便一發不可收拾。

我只能說現在我還處於進入與觀察的狀態,所以不會take anything personal,
看到一些狀況,我試圖以熟悉的方法去應對,
如果沒有用,就再試試看其他方法,不論成敗,其實都沒關係…
因為現在本來就是我個人try & error的階段…雖然實際狀況不容許這樣。

有了一個helper,看他以截然不同的方式應對,的確帶來不少進展,
其實我知道這是這個團隊所需要,而我所給不起的,所以我也樂見其成,
畢竟重要的是完成目標,至於是怎麼達到或是由誰達到的並不重要,
這對一直很注重個人成就的我倒是個全新的思維。

很有趣的是,進入這個新環境後,很多對於工作的想法都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一個最常出現在我腦海中的詞彙就是"在商言商",
有了這句話後….一切都盡在不言中了。

第一份工作總是最夢幻美麗的,即使旁人觀察的狀況並非如此,
仍然選擇帶著玫瑰色的眼鏡看待第一份工作的一切,
然而,這難得的體驗與感受,也就只能留在第一份工作了!!

只是,除去那些我原以為會打擊我卻對我沒啥影響的因素,
我卻對其它的因素產生反應而產生疑惑,
開始問自己一些問題,也只是想擺在心裡等待有空時好好想想,
卻發現….親友也開始問我同樣的問題…一時間…我慌了手腳…對自己質疑了起來。

兩個月不算短,卻夠長到讓我忘卻當初向前走的堅定,
更何況….現在我前進的方向跟當初規劃的完全不一樣…
開始想,這到底算是向前進還是往後退呢??

了解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不過還好我早已學會不去問那reason是什麼了;
從Fortune到Aeon並不是一條很短的路,目前我也看不清要如何到達終點,
好在值得欣慰的是,身旁還有很多值得觀察玩味的事物,
幾個月的光陰被濃縮在幾個禮拜內一覽無遺…我想這是我個人的特殊技能吧!!

他人擅長的技能不見得是我能使的出來的,
而他們引以為傲的術法也不見得適用於目前狀況,
現在,我只是個觀察者,觀察著一切適合與不適合,納為自己的收藏,
然後…maybe someday…I can take back my power again!!

本篇發表於 心情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Some notes & reflection

  1. 秋鴻 說道:

    挫折,是上帝掉下來的禮物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2795

  2. Lillian 說道:

    衝擊這種事情真的是越來越淡的
    後來我回到了當初讓我帶著玫瑰色眼鏡的公司,但人事已非(又或者是所在位置不同,看到的東西不同)
    但是,工作心情上的衝擊是越來越少了,一樣的疑問仍然有,但是三個月內我就已經如魚得水…畢竟太熟悉這邊了
    第一次換工作後很想找回的熱情與power,在第二次卻已經認份的認為找不回來
    有時候很懷念那時有那麼多內心戲的時期,不管是因為感情或是工作,現在自己好像一個老人看世界,一切是平順很多,卻也少了些什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