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世界是如此簡單…真好~

大家都知道我很常看電影,開場前用折價券買來一杯飲料、
一根熱熱又超甜的吉拿棒、還有一袋甜甜的爆米花,灑上巧克力粉,
然後坐下來一邊欣賞電影一邊滿足口腹之慾…嗯~~真是享受阿!!

不過去年有一天開始,突然覺得吃這些東西又空虛又貴,
從此決定再也不吃,專心欣賞電影就好….直到今天….

其實也不是一定要看場電影,但就是故意想放鬆一下,
突然很想吃久違的爆米花,吃那些一點意義都沒有的食物放縱一下,
瞬時很能體會為什麼有人不開心時就狂吃垃圾食物來發洩,
在那個當下….你真的會很想這麼做….藉由這些無意義的事情來忘記其他更沒有意義的事情…

挑了部很配爆米花的電影,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帶上3D眼鏡,開始進入簡單又美好的童話世界…
(話說…為什麼非得看3D阿??只是單純想跟以往一樣看平面的動畫片都不行,
 害得我硬是得加價70塊戴著一副超難戴的眼鏡=_=)

劇情當然也不用多提,就是一個很不維京人的維京人跟一隻龍的故事,
結局不免俗的就是主角改變了全部人對龍的既定印象,從此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阿~~童話故事真是簡單,everything is soooo simple,
一隻龍的習性就等於所有龍的習性,實戰教學裡永遠不會有人傷亡,
正所謂"龍性本善",開頭的凶猛都只是玩假的,看似惡魔的生物其實溫馴的像隻小貓咪,
最後還要很故意的讓主人跟寵物有同樣的"特徵",
夢工廠果然都在deliver美夢給身為觀眾的我們阿~~

平常看完這種電影,我大概寫個淡淡的影評,說是個還ok的作品就結束了,
但也許是心境的複雜與電影情節的單純反差太大,一時有點不知該不該踏出電影院,
走出這虛構但又簡單的世界….

電影中的主角很輕易的就在各種偶然的情況下得知龍的習性,而且還能apply to all,
但現實生活中可沒那麼容易,光摸清一個人的習性就夠難了,更何況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有的人你一聲怒吼就乖乖聽話,有的人你給他糖吃還嫌不夠甜,
而我….從來就不想train a dragon阿!!

我旁邊好多朋友都以能改變他人、對他人有影響力為志願,但這從來就不是我的願望,
就像我最痛恨有人強迫灌輸自己的觀念給我一樣,我也很不喜歡強加自己的想法在他人身上,
(I mean,單純的意見交流或表達想法很ok,但如果硬要對方跟你想的一樣….就很糟了…)
偏偏…..現在我就得這樣….need to train the dragons….

嗚嗚….我可以不要刻意去馴龍,而是一切隨緣,讓跟我有緣的龍自己來跟隨我或跟我做朋友嗎?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