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

換了新工作,沒認識新的人,倒是開始不斷跟舊有的回憶聯繫,
前同事們就不用說了…離職後比離職前還親密,
而一些不常連絡的朋友也開始重現在我的生活中…

最近正在看介棋借我的"人生一定要有的八個朋友",
其中有一種朋友的類型叫做Conncetor,這種人跟你的交情也許不深,
卻可以幫你連結到其他不同的世界….今天的男女主角…國美與明昀…就是這樣的人!!

說來話長,四五年前我參加學校諮商中心的一個團體活動,
認識了正在念博士班的明昀,知道他跟我一樣都是中央畢業的,覺得真巧!!

活動只有短短的幾個禮拜,之後我就畢業了…然後有一天…明昀說他女朋友想認識我??

還記得那天我們相約在公館的夢陀鈴,見到了同是牡羊座的國美,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最後我跟她聊的竟比跟明昀還起勁..當時想…這就是保險業務的威力嗎?

事隔多年,常常都搞不清我到底是新郎的朋友還是新娘的朋友,
就像今天我在禮金桌前猶豫超久….最後向喜餅屈服一樣….

今天載我去喝喜酒又送我回家的善心人士Brian是這對夫妻介紹給我的第一個朋友,
當時我們四個人一起到柬埔寨吳哥窟玩了近一個禮拜,也開啟了日後我常出國的大門,
玩回來後…就再也沒有跟Brian連絡…直到這次喜酒,新郎又才託他運送我一下…

接下來,在公館附近的咖啡店,我與Jay第一次見面,還記得那天我穿著白色的貂皮大衣,
國美非常熱絡的想炒熱我們之間的談話,當時對Jay的印象就是個一般的工程師;
同樣的….那次吃完飯後我們也失聯了…等到半年前再次連絡上…Jay竟然已經變成了安麗人??

然後,在中原大學附近的餐廳裡,我遇到了Joseph,
記得那天我穿了不常穿的黃色上衣,綁了不常綁的馬尾,得知他很愛黃金聖鬥士,
後來他有情人終成眷屬,我們也較少連絡…最新消息是跑到大陸當錢奴去了XD

最後一個就是Joy囉,一通電話,一張照片,一份履歷,
於是Joy成為了我們部門的第一位美艷人妻,從此帶動部門的想婚風潮,
今天在喜酒與她不期而遇,真的是喜出望外….原本以為遇不到其他熟人了呢!!

邊吃著喜酒,幾年來的回憶突然一擁而上,
本是萍水相逢,不知不覺,透過她們我也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呢!!

只是看著大家買房子的買房子,轉換人生跑道的轉換人生跑道,
不禁想問自己….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呢??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