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是獲得的開始

人是一種無情的動物,至少我是如此…
求學過程中,每轉換一個階段,我就與過去失去了聯繫;
並非刻意切斷過去,只是我並非會主動聯絡朋友的人,
因此舊有的情誼就如此消逝了…

而神奇的是,越是親密的朋友,
在一起存在的理由消失後,越容易斷了彼此的音訊,
反而是原本保持君子之交的朋友,在離別時刻將近,卻開始熟稔起來,
因此….離別反倒成為友誼的開始….

第一次發現這個效果是在高中畢業時,我跟玉梅雖然一直坐在前後的位置,
但彼此都跟其他女生更要好,很少真正談心過,
直到我們都甄試上大學,開始有更多時間相處了解對方….於是我們突然變成了好朋友,
至今仍維持聯絡,近年還一同出國玩了兩次…更是我唯一認識十年以上的朋友阿!!

然後跳到了工作後,跟我同一天進公司的Miya,因為做的功能不同,彼此交集一直也不多,
直到她準備離職,我們開始聊聊彼此工作的心境,還一同去看了趟故宮的展覽,
於是之後友誼持續至今。

最終,來到了我說再見的時候,又是個考驗友誼的時刻….這次存留下來的會是誰呢?
哈,maybe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那種如膠似漆的友誼,這次留下來的人挺多的呢!!

好姊妹Cuteco就不用說了,自從相見恨晚的那一晚後,我們的友情就從工作上延續到生活中。
而多次一同出國的敏仙,雖然好像很熟又很不熟,但還記得邀我去旅展呢!!
跟我同姓的卡妹雖然工作上一直合作密切,但直到我離開後才相約一起去看花燈,
又到她家玩數位鋼琴,還一起逛夜市,從沒想過我們可以一起聊天聊那麼久!!
兩度意外現身的布小恩也是意外的驚喜,當然更不能忘了因PlurQ結緣的卡哥跟Javen囉!!

說真的,現在我的社交生活圈中充滿了舊同事,
以往還在公司時,下了班大家就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
而現在….這些人才真正開始存在於我的世界中,成為我的朋友而不只是同事;
不禁感嘆道,若失去了以往安逸舒適的生活,卻能換來一批真心的朋友,不也是一樁美事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