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奧斯卡影展 — The Blind Side

類似的場景,第一次知道這部電影時也是在看HBO時不小心看到的,
當時看到女主角是個演技還不錯的金髮妞,想說這是誰阿?
過了幾個鏡頭….等一下…這不是Sandra Bullock嗎??
她怎麼染了頭金髮??看起來超不像她的….好假喔 😛 

沒有特別仔細看內容介紹,只覺得一個嬌小的金髮媽媽卻有個壯碩的黑人兒子,
這種反差那麼大的電影還蠻有意思的…列入我的watch list吧!!

幾個月後,也就是前幾天的奧斯卡,珊卓布拉克竟然贏得了最佳女主角獎,
哇~~看來這個電影不看不行囉!!

在一群情侶中間輕易的看到屬於我的位置,把伴我一天的大筆電放下後,
開始吃著我的科學麵欣賞電影….

相較於平常看電影時心中總會有些小小的雜音出現,
這次我竟然"毫無怨言"的看完整場電影,除了無法避免的twist讓我小小驚呼了一下,
心中幾乎沒有任何批評,攻其不備真可說是一部 almost perfect的電影阿!!!

劇情不用我洩漏大家應該也想的到,
典型的原本被世界遺棄的人碰到了善心人士而獲得救贖,
然而除了演員們自然生動的演技外,這部based on true story的電影實在充滿了奇蹟!!

Thank God,一個沒有正常童年的黑人小孩竟然有著愛好和平的性格;
Thank God,一位金髮的白人媽媽竟然願意無條件的接納來路不明的黑人青少年;
Thank God,學校的老師發現了他的閱讀障礙並不影響他的學習能力;
Thank God,SJ是個如此活潑主動的小孩,讓整個process變的easy多了!!

就是那麼多的奇蹟,造就了這樣一個真人真事,
在片尾看到真實人物的照片時,我感動的眼淚直噴出來,
This is not just a movie,it’s true love,是一個懂得愛自己以及愛別人的故事 🙂

接下來探討一下新任奧斯卡女主角獎得主的表現吧!!

一句話…..這媽媽實在太殺了!!!!

從一開始的路邊迴轉,中間的親子教育,到最後的向黑人嗆聲,
她完全展現出了強悍的溫柔,這就是偉大的媽媽,無與倫比的母性!!
我好愛她的一言一行,那種"我說了算"的口吻、毫不在乎他人想法的態度、
以及強勢俐落的風格,全都因為她發自內心的愛而變得異常迷人,
看電影的途中,我心想….這就是我想成為的女人阿!!

而SJ更是電影中的靈魂人物,
毫無心防的開放態度、永遠不忘占他人便宜的性格、以及愛現的個性,
每每讓電影院裡充滿了歡樂的爆笑聲,好幾次都有人拍手叫好呢!!
(講真的,他凹那些大學教練的手法實在太專業了!! XD)

至於男主角Michael,我不知道真實的主角是否真的如此善良,
如果是真的…..只能說這是個不可多得的奇蹟阿!!
他有些笨拙,一心只想保護家人,超~~愛穿條紋衣….活像個大黃蜂,
就是一個那麼好的人,才會受到老天爺眷顧,帶給他一個媽媽吧!!

我最受不了這種跟親情相關的電影了,
去年的Up也是,從電影開場哭到結尾,心中是滿滿的感動,
而看完這部電影,會讓我覺得世界真是美好,
因為在我不知道的角落,某人正在got someone else’s back, taking care of his/her Blind Side. 🙂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