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奧斯卡影展–Up In The Air

星期六還要加班,生活品質都沒了….
不過我怎麼可能會如此屈服呢!!當下決定明天要看兩場電影補一下,
但再想想…一天看兩場好像太拼了齁….好吧!!那就現在來看一場吧!!

說到做到,馬上就跟大家說掰掰,衝回美麗華買了電影票,
順便連明天的分都買了呢!!

上請大家幫我選片,大家有志一同的推薦了"型男飛行日誌",
於是爽快的就買了今晚的電影票…至於另一部呢….
在"隔離島"跟"攻其不備"間搖擺不定….
但最後還是選擇了看到預告時就覺得很感人的攻其不備….嗯嗯…all set!!
(後來回家後開噗,發現大家也剛好推薦這部片呢!!)

趁電影開演前如往常般的來到誠品,看到一整排滿滿的新書,
有一半都是最近電影的原著小說…..只能說這配套式的行銷太讚了!!

瞄到在前公司還來不及看完的"分手信",隨手拿起來翻了翻,
沒想到…這本書已經被翻拍成電影"最後一封情書/Dear John",
3/26就要上映了!!那麼…當然要趕快翻書一睹為快囉!!

嗯….快速翻完的結果,我想我應該不會進電影院看了…畢竟這注定是一封分手信阿!!
雖然十分鐘後看到電影預告,覺得原來的我應該會被騙進去看…但…I’ll pass, thanks!!

正片開始,看到帥哥喬治庫隆尼在天上飛來飛去,
原本沒特別注意的兩位女配角,也因為雙雙入圍奧斯卡女配角獎而引起我的關注,
整部片子主要圍繞在男主角與兩位女配角的互動上,以及男主角因而產生的細微心理變化;
劇情充滿一種帶有諷刺意味的詼諧,不時可見帶有影射性的對話,
大家表現的都還不錯(廢話…全入圍奧斯卡了耶!!)…不過很顯然的還沒到得獎的地步XD

其實沒去想過這部電影的劇情或想表達的東西,
但看到一半的時候某些對話突然讓我很有感觸,
而令人無言的結局….會讓我覺得….為何要來這一趟呢??

Seriously,如果最後的結果跟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前一模一樣,
那為何要發生中間這些事情呢??就只為了讓自己的心境轉變,
然後帶著這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心情再不得不重回以往的生活模式嗎??

Why??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其實我一直很欣賞男主角講的"It’s a life choice",
不管那是不是他嘴硬,但至少在當時他是真的喜歡那種生活,
而的確也不能排除真的有人享受這種生活….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硬把他們拉到不同世界後又棄他們於不顧呢?

而後面男主角硬著頭皮推銷婚姻時,我也覺得很無言,
每個人都希望有伴陪自己度過一生,所以應該結婚….
那麼….像我這種從來沒找到過伴,也不知道該如何找到伴的人就不用活了嗎?

What’s that theory??

不是很了解電影想要帶給我們什麼??
但至少,我很喜歡解雇人的畫面,
不論是被解雇的人的不同反應與表情,或是男女主角的臨場反應,
都讓我覺得進電影院是有些值得的…

Maybe是因為我剛換工作,所以非常了解被迫離開熟悉的環境是什麼感覺,
如同電影裡一直出現的安慰話語一樣,
一輩子待在同一個公司,clock-in & clock-out,時光就這樣過去,然後我們什麼事也沒做,
可是…離開原本的公司,不論是被迫或自願,我們未來的路就變得無限寬廣,
這不是離別或是失去一切,而是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光這麼想….不就覺得心情輕鬆明亮了起來嗎?

至於空背包理論,雖然是胡謅,但也有幾分真實,
真的….我們身為人的包袱實在太重,不論是物質包袱或是人際包袱,
只是,我們不需要把背包全丟掉或燒掉,而是保有選擇的權利,
選擇我們想背的包袱,並且滿心歡喜的去背,這不就是最好的人生嗎?

其實講真的,不論什麼事情,都只在一念之間,我們永遠有選擇自己想法的權利,right?

後記:
在寫這篇blog的時候發現自己有很多批判性的想法,卻不知起點是什麼,
現在坐在伯朗咖啡裡沐浴在午後的陽光下,突然想起了那句擊中我的台詞:
"it’s not gonna matter until I find the right guy."

That’s right,就跟片中那位年輕的女配角一樣,過去兩年我都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為此…我刻意暫停自己該做的事情,slow down a litter bit just to find the right guy,
相當然爾….我完全的失敗….and that’s why I’m here now.

Maybe, we should never shape ourselves just to get what we want.
Anyway, I’ll be who I am in all asepcts from now on, no more compromisin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