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無敵愛麗絲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修過一門課叫做:"英文與數學閱讀:愛麗絲夢遊仙境",
這是由兩位互為好朋友的英文系與數學系教授合開的,
當時我們買了一本英文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邊上課導讀邊由數學系教授闡述書中大量運用的創作邏輯,
然後要我們以同樣的基本元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還記得當時我真的寫了篇跟來到時間軸中心點以及扭曲空間的小說呢!!
憑著對愛麗絲的些微印像,加上又有我頗愛的強尼戴普,
當然一定要來捧場一下這描述愛麗絲重返仙境的電影囉!!
只是…不知道是受到提姆波頓一貫灰暗色調手法的影響,
還是連續加班又熬夜太累,又或是劇情起伏不足….我好幾次都在位置上打瞌睡>_<
愛麗絲的演員除了女主角外大部分都是提姆波頓電影的老班底,
強尼戴普跟導演他老婆就不用說了…曾幾何時石內卜也變成了固定班底之一,
這次雖然他沒有露臉…..但一聽到那隻毛毛蟲的聲音我腦中就閃過那張面無表情的臉,
看來他還真是陰魂不散阿>_<
硬底子演員就不用提了,來提其他幾個新面孔吧!!
首先是白皇后安海瑟威,其實我真的不記得原書中到底有沒有這個角色了,
只覺得這位角色實在做作到不行,兩隻手一定要蓮花指橫在肩頭,
一副愛好大自然不忍殺生的樣子….可是又願意派人把她姐的惡龍給殺死,
比起這種偽善的臉孔….紅皇后的大頭症還比較可以忍受呢 😛
而至於安海瑟威的演技,maybe是因為角色的影響,跟她揣摩的角色一樣假,
結果明明她是好人,我卻始終很難站在她那邊…一直堤防著她會不會突然使壞XD
另一個當然然就是青春無敵的愛麗絲囉!!
從電影中看起來她應該是快要20歲的年輕女孩(而事實上也差不了幾歲),
據我弟的說法,青春的肉體拯救了這部電影,因為鏡頭幾乎都在她身上打轉,
當初一起主打的強尼戴普鏡頭只有她的一半多吧!!
她的表現平平,因為之前沒看過她,也無從比較,
但整體來說該做的都有做到,身材也頗不錯…那過大的衣服掛在她身上還頗撩人的XD
整部電影她換了好幾套衣服,我最愛的應該就是紅皇后給她那一套吧,
跟我的pet現在身上穿的好像喔 😛
剛才看了一下演員表,原來左眼戴著很變態的心型眼罩的黑騎士也經常在各大電影中演變態的人,
(而且很奇怪,他的眼罩在外頭是黑色的,在紅皇后面前則是紅色的@@)
而會講人話的狗則是哈利波特裡的蟲尾….該說英國演員太少嗎?
電影看來看去,每次都這幾個演員 😄
劇情方面普普,很大一部分都在重溫第一代愛麗絲的情節,
而提姆波頓又總愛把場景角色搞得很詭譎,所以會有種creepy的感覺,
整場看下來,好像沒什麼特別值得回憶的劇情,也因此我才會數度快睡著吧>_<
說真的,有點小失望,對這部電影還有強尼戴普寄予厚望,
但是3D眼鏡的效果只是讓景深出來,並沒有身歷其境的fu,
強尼本身表現出色,但卻被毫無主軸的電影劇情給扣了不少分,
maybe原始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就是如此的無厘頭沒有目的,
但就身為一部電影來說….嗯…我來期待下一部3D動畫片好了…
電影開場前放的預告片是夢工廠的"How to Train Your Dragons",
預告本身不是重點,而是預告放完後,突然有個觀眾呵呵呵的笑了起來,
結果大家靜默了兩秒…..一同哄堂大笑起來….這開場笑果實在太讚了啦X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青春無敵愛麗絲

  1. 國韋 說:

    白皇后那一段完全有同感,在電影院裡很期待白皇后變壞人,紅皇后變好人

  2. Lillian 說:

    XD…沒辦法白皇后實在太假了 😛

  3. Kiki 說:

    红桃皇后是真个电影里面最出彩的角色了,爱丽丝的扮演者实在……&(#&……%。强尼戴普的表演也是中规中矩,跟以前的表演很类似,带点神经质的。白皇后走哥特风格,那些造作的动作是故意的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