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Qisda 職涯一覽表

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刻,不同於以往畢業或搬家,都是在被動的情況下被迫道別,
這次是我主動出擊,以我自己的方式(也就是很熱鬧很高調的方式)與過去說再見。

準備了八張小卡,分別送給這三年多來影響我最深的八個人,
為什麼是八個人呢….純粹只是因為我的"蓮"貼紙只有八個😛

Jimmy
無庸置疑,這一定是我第一個要提到的人,因為如果沒有他,今天我根本不會在這邊!!
很多人應該聽我說過,當初我是被一碗2F的餛飩麵騙進來的,
而正是因為當初面試我的Jimmy如此熱情款待,才深受感動,想要加入這個大家庭;
雖然進來後風風雨雨,我一直沒能真正在Jimmy手下做事,
但對我來說…他就像領我進門的師父吧!!

Vincent
其實這張卡是想獻給工作第一年時,在流放過程中聚首的同事們,
WS2的Miya、Fionna、Jack、JW、Daniel、Byron;M110的Steve、Ryan、Steven、Fred;
MRT1的YT、Luke、Clement、YJ、Jack…族繁不及備載…
(是依同部門的時間分類,而非認識或離職的時間)
但因這些人都先我一步而去,所以只好把這張卡留給跟這一路上跟我一起顛沛流離的Vincent….
這幾年來大家來來去去,一直是被留下的人的我….如今也將成為留下別人的人了…

White
不用多說,小白無疑是影響我最深的人,
不論是專業技能、做事方式或是一切的一切都是他教我的(雖然後來我發展出了鮮明的個人風格 :P),
在他的悉心呵護之下,我成為眾人口中的娘娘,獲得許多展現自己的機會,
沒有他…不會有今天的我;
我知道我的離開對他造成很大的衝擊,但我只能說:"小白,別難過,你永遠是我心目中最棒的leader!!"

Katrina
我知道卡妹喜歡低調….但在這裏我一定要大聲的highlight出來😛
打從一進公司開始負責輸入法,就見識過卡妹敬業的態度,
也許是緣份,後來我負責multimedia,從ASP到ROKR,也一直都與她合作,於是發展出深厚的情誼;
不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卡妹一直都默默的為我加油打氣,陪我度過許多低潮期,
能在職場上碰到一位真誠的朋友,真的是很幸福~~

Double
這張卡其實想獻給當時在Wellfleet時代一同為PD奮鬥的Luke & Double,
但可惡的Luke竟然自己單飛…所以只好由Double獨得這張小卡😛
回想那時是我加班最多的日子,卻也是過的最單純而充實的時光,
每當Double一出招,我和Luke便聚在一起討論該如何應變…然後順便討論一下星光XD
正所謂患難見真情,我們三個人就在那段bug滿天飛的時期培養出戰友的情誼,
至今那仍是我最回憶的時光之一阿~~

Johnny & Rodman
這兩個人要擺在一起說,雖然他們的角色不同,卻都為我帶來類似的感動。
當時我擔任ROKR的integrator,第一次在工作中參入管理規畫的成份,
雖然嚮往這種工作已久…內心卻惶恐不已…好在這時碰到了Johnny & Rodman兩人,
這兩個在當時都是熱血的新人,態度積極又願意學習,對我的話更願意聽進去,
這對第一次帶人的我無疑是一劑強心針,讓我的信心逐漸培養起來,
更不用說對於現在選擇PM這條路的我影響有多大了!!

Cuteco
The last but not the least!! 對於Cuteco我只有相見恨晚四個字阿!!
明明是同一天進公司、坐位就在隔壁、新人訓時還同一間房,
但我們卻在一年前不到才變成好姐妹;
還記得那些日子以來,我們一直覺得跟對方是不同世界的人,擔心對方不接受自己,
沒想到就在莫名其妙的機緣下,發現我們留著類似的血液…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身為我的好姐妹,Cuteco應該是最了解過去一年我所有心路歷程的人了,
她陪我走過大大小小的情緒變化,支持我想做的所有決定,
在那段黑暗的時期….她無疑是我心中的一盞明燈阿!!

好吧…言盡於此,剩下的就留在小卡上讓當事人自己細細品味吧!!
還剩下兩天就要告別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了,
也許以後我的生活會更加多采多姿,也許會經歷更多印象深刻的體驗,
但第一次就是第一次….對於我在第一份工作上所碰到的人事物,我想是一輩子也不會忘的吧🙂

See y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BenQ/Qisda 職涯一覽表

  1. Lillian 說:

    感觸真多…事隔一年多…我已經離開新工作了,接下來到底會是與大家再續前緣,還是另起爐灶呢?

  2. Lillian 說:

    更有趣的是,又過了一年後,也就是現在,我已經回去與大家再續前緣又再次道別了….

  3. 通告: 再次揮別Qisda – PM篇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