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thing led to another 的一天…

原本只是單純的不想讓一整天都空著,所以安排了個與學弟的飯局,
沒想到….最後演變成一整天馬不停蹄趕場的生活…

之前因為去泰國玩,沒跟到Paul的畫展茶會,
所以一直想說在結束前找時間去欣賞一下,
剛好…我弟這星期六要加班,所以沒回中壢,於是凹我星期天請他吃飯,
因此,中午的咖啡店之約就這樣定了!!

本來定好時間約在捷運站,結果一個太晚出門,另一個錯估走到捷運站的時間,
結果到院子咖啡的時候都已經下午一點了…
好吧…反正跟學弟約在傍晚五點,不如就坐到時間快到再走吧,
於是就很悠閒的邊欣賞畫作邊喝咖啡聊天~~

就在跟老弟閒聊他工作上的"趣事"時,突然接到房東的電話;
原來中午她跟她姐姐吃飯時,提到我即將離職,可能得要重找房子的事情,
沒想到…她姐姐在我公司附近正好有間雅房要出租,
於是馬上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看看房子…
算算時間,也許在跟學弟見面前還可以擠出點時間,於是就答應了。

繼續跟老弟聊天,不想那麼早出發,
這時,咖啡店的門打開…進來一位客人,抬頭一看…這不是畫展的作者Paul嗎??
真是太巧了,要不是我們太晚來,決定坐久一點,應該就碰不到他了呢!!

Paul和我們聊了幾句,接著讓我們欣賞他的畫作,
哇~~沒想到除了平常在Plurk上天天看到的作品外,還有很多不同的風格呢!!
不愧是才子,工作之餘還產出那麼多創作,讓我也好想起而效尤喔!!

時間到了,向Paul道別,起身離開院子咖啡,
路上問問老弟對Paul的想法,我們都一致同意他果然人如其畫阿!!

與房東見了面,看看房間,是間雅房,與另外三個人合租,
看看房子的格局….三年半前的回憶開始一擁而上,
當年在台大的兩年….我也住在差不多大小、差不多方位的房間裡阿!!
(也就是大約三四坪,窗外剛好就是陽台,而陽台外一公尺不到便是另一棟樓的牆壁…)

有些猶豫,雖然是與房東住,但住慣如此舒適套房的我,實在很難再住回雅房了..
只是房東的盛情難卻,而我也沒有時間在年前找到新房間,這下該怎麼辦呢??

先把猶豫拋在腦後,趕往下一個集合點與學弟們會合,
這次算是年終聚會,還記得去年夏天時有段時間我幾乎每個禮拜都與他們混在一起,
然而入秋後,有一天開始我就再也沒跟他們連絡,直到今天…

他們原本是四劍客,但其中一劍客去年比較多事情要處理,
所以我算是暫時頂替他的位置,如今他似乎已經確定方向,開始歸隊,
今天也算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吧(之前好像也在他們那屆的同學會見過面就是了…)。

幾個月不見,大家都有了不同的變化,
一個學弟突然就交了女朋友,一個學弟的心情開始穩定下來、不再浮動,
另一個…這麼說吧…他的生活又更加"多采多姿"了…
而我呢…其中一個學弟說看到我時差點認不出來…
我也只不過頭髮長了幾公分,瀏海從斜分變成蓋頭…有差那麼多嗎@@
不過就現實生活上,我真的下定決心換工作,讓自己的人生重新開始,
也許的確是轉變最大的吧!!

面臨道別、面臨轉變、面臨未知,我的心情並沒有如預期般的起伏,
不是我冷血或是特別冷靜,只是現在的我只敢輕拂情感的表面,不敢深究,
因為我知道,內心深處那個強大的漩渦並沒有消失,
而我無力再承擔被捲入的風險了…

把昨晚連做的過年暨情人節限量特別版書籤送給學弟,
感謝他們在過去一年對我的照顧、在我最脆弱的時候陪伴著我、
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幫我出一堆鬼主意….真的多虧他們了 🙂

過年前的最後一場聚餐,算是對今年以及過往人生的道別,
過完年後,新的工作、新的生活、maybe新的房間,那就是河的另一端了吧!!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