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 new tour, new company, new experience

 在這新的一年的開始(也就是各機場都還掛著Happy New Year的牌子),

我邁向人生中的第十個國家,泰國。
猶記得去年用峇里島做為舊護照的結束,而這次我用普吉島做為新護照的開始,
同時,這也是通往我人生新的里程碑的前奏曲。
這趟旅行帶著許多舊有的模式,
跟兩年半前的柬埔寨之旅一樣,與做保險業務的朋友在偶然的場合下認識,
與她們並沒有很深厚的交情,但她們隨口邀我一同旅行後,我便答應了;
也與兩年前的香港跨年之旅一樣,一行近十個人,但除了朋友外,一個都不認識,
與大家在幾天內從陌生人逐漸彼此熟識,而旅程結束後,大家又各自回到人生軌道;
又如去年的峇里島之旅一樣,在度假勝地狂Shopping、做SPA,
享受著與現實生活截然不同的生活。
但同時這趟旅程卻又是如此的不同,充滿了第一次以及新奇的體驗,
十個人當中,除了一兩個跟我同年外(而且月份還比我小),其他全部比我小一歲以上,
可是….結婚的結婚、懷孕的懷孕、當媽媽的當媽媽….而我….連男朋友都沒交過呢!!

他們是與我熟悉的生活圈很不同的一群人,
除了大多都是做保險,且過去在不同時期曾是同學外,他們各個都身懷絕技,
有舞蹈出身的、有會表演雜技武術的、有會衝浪的、有拿救生員執照的、還有會射箭的!!
相較之下,我這種一般教育體系一直念上來的人,顯得平淡無比,而且生活視野窄多了。
而我自己本身,這次也終於體驗到什麼是女生在一起時會做的事情,
與朋友在假日市集及夜市逛街shopping了一整天,走了十幾個小時,
見識到什麼叫做"女生愛逛街",即使腳痠痛到不行,
看到喜歡的衣服,仍會眼睛發亮的戰力重現,彷彿剛才的哀嚎都是假的=_=
此外,彼此試穿時給予評價建議更是一門重要的功課,
短短一兩句的評價可蘊含不少學問,包括給予對方信心,還有彼此品味的磨合等,
心想,若不是這兩年我比較會穿衣服了,那幾天不被死當才怪!!
(喔喔,對了,在市集裡買了一雙夾腳拖;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穿夾腳拖說~~可是還不錯看)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逛街讓我理解到飛機場也是有它的天空的,
因為一起逛街的兩人都是胸部比較豐滿的,看著她們的上半身,我只有深深的自卑,
但隨著逛的店家越來越多,我才相信原來有些衣服不適合豐滿的人穿,
套句朋友的用語….穿上後會整個炸開來>_<
Girl talks也是這趟旅程的另一個體驗,
非常不像女生的我,第一次見識到原來女生們在房間裡討論的是這些話題,
胸部的大小、胸型的調整、身材的維持、保養的重要,
覺得自己在這些層面上根本是幼幼班等級;
而一向與朋友保持君子之交的我,這次竟也尺度大開與朋友坦誠相見,
除了第三點外大概該看的都看到了….超羞的>///<
至於浮潛就更不用說了,從頭到尾都是new experience;
還記得當年曾在學校上浮潛課,結果裝備都學會怎麼用,正準備下水時,
SARS就來襲造成停課…所以從沒真正浮潛過,
這次在毫無準備及教學的狀況下就直接下水,超級緊張刺激,但終於一償宿願!!
海底的世界真的很美妙,確定自己下水有著救生衣的加持不會淹死後,
便開始自由自在的遨遊,欣賞美麗的珊瑚還有魚群,
雖然與朋友們在一起比較安全且可以拍照,
但每次我總忍不住自己一個人脫團,到處尋覓魚群的蹤跡。
還記得最驚人的一幕是看到前方不遠處有個砂鍋般大的水母,
平常在海裡有許多小籠包大小的水母,輕輕碰到就被螫的刺痛一下,
到現在我身上還傷痕累累,小水母都那麼痛了,更何況是大水母??
於是我趕忙落荒而逃,只是…好奇心作祟,仍忍不住回頭看了一下,
只見一尾嘴巴尖尖的大魚,不知死的用魚吻碰水母,
結果被刺的往回縮….嚇的我連忙用狗爬式連滾帶爬逃離現場….我可還想活命阿!!
不過,海底驚魂可不只這一樁,
在最後一個浮潛的點,海流非常強勁,
一開始我並沒注意,只覺得往外游的很順利,等到抬頭一看已經離船有一段距離,
想說,邊亂逛邊游回去吧!!只是…每次抬起頭來,船好像都越來越遠,
不怕死的我並沒多想,只覺得可能自己方向不對,再加把勁就好了!!
就在我很不努力的試圖游回船上時,突然看到右方10公尺處有個外國人,
他沒穿救生衣,已經把面罩拿下來,好像在對遠方說什麼的樣子,
我看看…附近除了我沒人阿!!覺得不大對勁,於是對他大喊:"Are you ok??"
沒想到….他回了我一個大大的"NO!!!"

這下事態嚴重了,我自己連游回去都有困難了,現在有個人落難我該怎麼辦呢?
用很彆腳的方式努力游向他,用手環住他的手臂以免他向下沉,
邊想著….我是不是不該貿然救人??免得自己也被拖下水??
但還好,這個人原本泳技應該不錯,只是腳抽筋了沒辦法游泳,
於是我浮著他在海面上載浮載沉,他非常想往船游去…但我也無能為力,
只好陪著他兩人努力一起徒勞無功的划水,一邊向船上大喊救命。
不知是距離太遠還是怎麼樣,船上的人似乎沒發現這邊有問題,
我向他們揮手,他們竟然也跟我揮揮手say hi,而且船似乎越開越遠,
那個外國人又急又怒,一直擔心船就此開走;
我倒是不擔心這點,我擔心的只是外國人要是真的完全沒力了,我要怎麼救他?
尤其中間我不斷問他"Are you ok?"他一直回說"No, I’m not ok, …….",
聽得我冷汗直流….他那麼人高馬大,就算有救生衣也拉不住他阿!!
眼看船越走越遠,我也擔心拉不住他了,於是把心一橫,把手放開,
別擔心…不是要棄他於不顧,而是讓他直接把我的救生衣當浮板,
如此至少他腳沒有力再打水時也還有個浮力可以支撐他。
就這樣大概過了快五分鐘吧,總算看到船掉過頭來接我們,
真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呼….
船越開越近,看到大家都已經上船了,
突然聽到同行的一個人對著我們這邊大喊:"Thank you!!"
心想,為什麼要說謝謝阿??
上了船才知道…..他們竟以為是那個外國人救了我>_<
太糟糕了啦….對我那麼沒有信心嗎??雖然我很不會游泳,但也不至於淹死啦!!
不過,當他們知道真相後,不斷說我積了很多陰德,
不但救了那個人,其實也連帶救了整個船上的人,
畢竟…要是出了什麼事情….我們可能就得陪著一個body回家了….orz….

除了海上驚魂外,我本人也是有很大的突破喔!!
那就是….人生中第一次,我終於穿上比基尼了!!!
朋友很心機的帶了件她絕對不可能穿的下的小罩杯比基尼,
整個房間三個女生,就我的胸部最小….所以就被硬上了>_<

不過很慶幸我是穿比基尼而不是那件很安全的泳衣,
整個普吉島的女生不管是胖是瘦、是老是幼齒,全都穿著比基尼,
在這種"同儕壓力"下,好像包得緊緊的更奇怪,
而且….也只有在這種環境穿著比基尼,大家不會對你的身材品頭論足,
所以我終於可以宣告….不只我的寵物…我本人也穿上比基尼囉~~

最後來算一下這次的花費,
廉價航空的機票錢,曼谷來回還有普吉島來回只要一萬元有找,
旅館加上遊艇和浮潛的費用,以及逛街血拼敗家(順便還幫朋友跟自己買了曼谷包),
也大概只有一萬出頭,所以算起來….整趟旅程才兩萬多而已耶!!
應該是我有史以來花最少錢的旅行了吧!!

還記得上次要去峇里島前,也曾考慮到普吉島玩還有看幻多奇秀,
但還好…最後選擇了峇里島,那真的是貴婦享受的天堂,
而普吉島的水上活動還有show,真的要像這次一樣一群朋友去才過癮;
哈…這下兩大度假島嶼我都去過啦~~下次要去哪渡假呢??
本篇發表於 旅行, 亞洲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