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之偵探–福爾摩斯

這應該是今年我看得最後一部電影吧…I suppose…

前幾天Cuteco在噗上說她想看這部電影,於是昨天我們就手牽手一起去看福爾摩斯啦~~
(疑?怎麼最近我好像常常這樣…一句話就在噗上訂了約會…orz)

一開始看到預告時,只注意到福爾摩斯是小勞勃道尼,根本沒發現華生是裘德洛,
後來意識到,還真是又驚又喜…兩個巨星帥哥一起當雙主角~~真是太high了!!

這部電影大量用了很多不同的運鏡手法,
像是先以慢動作分解鏡頭講解,然後再帶入快速連續動作,
或是先取頭取尾,在慢慢說中間的過程,
以及像何瑞修他們辦案一樣,邊勘查crime scene還會有犯案當下的flash閃過,
可以說大部分是一部節奏明快的電影。

不過也許編劇設定大家都很熟悉福爾摩斯(而理論上好像也該如此…),
所以女主角莫名其妙的出現,關於她的設定只草草帶過,
而一直隱藏在黑暗中的莫里亞蒂教授,不了解福爾摩斯的人應該更會覺得莫名其妙,
最後的伏筆搞得好像還要再拍續集一樣…有點草草結束的感覺…是唯一的敗筆…orz

看完之後,我跟Cuteco都覺得這是一大唬爛片,
福爾摩斯跟華生從機智推理的高手變成了肌肉派打手,
尤其福爾摩斯身手矯捷的跟什麼似的,還可以打搏擊咧!!
而華生更是不遑多讓,電影中他的推理技巧簡直快比福爾摩斯好了,
相較之下…福爾摩斯反而比較像丑角了….
看到網路上有人說他們走成龍的搞笑武打風…想想還真的是呢!!

劇情方面,就跟所有的偵探推理片一樣,
劇末會把所有的疑點一一澄清,然後不管多扯…反正偵探說是這樣就是這樣…
最好是他的墓碑用糨糊黏起來會沒人發現…最好是詐死的藥真有那麼強;
而且畢竟是偵探,所以是不相信巫毒、黑魔法這類東西的,
所有的疑團最後都以科學證據解開…即使那些科學手法也相當薄弱…
不過我倒是蠻好奇福爾摩斯最後說他解開了所有宗教歧異所在,那到底是什麼呢?

整部電影充滿了英式冷笑話,完全提醒我福爾摩斯是英國人,
而永遠陰陰的天氣還有充滿了各種建築建設的城市,
的確有讓人回到工業革命時期的fu…不過那種fu不是很好…
能讓我選擇的話…一點都不想住在這種陰暗又混亂的城市….

在所有福爾摩斯的推理中,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他被矇著頭帶到總部吧,
典型的利用周遭環境的細微聲音氣味來判斷自己所在位置,
最後還很囂張的說….why bother??…真是太有guts了!!
如果我是他對面的人…應該一掌就巴下去了吧 😛

總之,是一部很適合歲末年終的片子囉!!
不要把它跟原著作任何聯想的話,本身是一部還蠻有趣的片子,
驚險場面該少的也沒少,笑點的話….就是英式笑點囉…總是有點冷的fu….=_=

算一算…今年總共看了三十部電影說(我指進電影院喔!!),其中變形金剛2還看了三次XD,
算達到今年的quota了 :P….只是明年大概就沒辦法那麼常看電影了吧…
一年三十場的紀錄就要成為絕響了>_<真可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