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EE YOU~

話說今天會去看Avatar可是經過了一番內心轉折…

我沒有特別去讀什麼印度神話,所以也不知道Avatar代表什麼意思,
可是多年前我很喜歡看的影集Charmed裡就有出現過這種角色,
他們是一種超越人類智慧的存在,類似造物主,但又不是神,
姑且可以稱他們為神人吧!!這也是我對Avatar這個字的認知。

第一次看到Avatar的預告是好幾個月以前,
當時的預告跟最近這個不同,並沒有揭露Pandora這個異世界太多,
從演員們的對話中,猜測那些藍藍的東西應該是某種生化人,
看劇情剪輯,感覺像是人類創造了些生化人,想要控制他們,
但結果他們自己產生了意識,所以挺身對抗人類…好老套的劇情…一點都不想看=_=

幾個月後,又在看一場電影時看到了第二波的預告,這次可真的驚為天人了!!
我以為的生化人其實是機器人….或說是一種載具,人類是直接將意識連接然後操縱它們,
而電影塑造了一個完整的異世界Pandora,雖然說劇情也差不多猜的到,
但感覺至少比之前的生化複製人高級些…何況那畫面實在太讚了!!

想著到時一定要看IMAX 3D版….沒想到大家也都抱持著跟我一樣的想法,
於是近幾個禮拜來突然掀起了阿凡達熱,好像不看是一種罪過一樣@@
決定今天要去看,原本想說到時再買票即可,
可是上星期二,同事突然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預購聖誕夜的票,
陪他去看看後,才發現事態嚴重…這狀況不提早買票是不行的!!

於是隔天晚上六點不到就跑去排隊,想說都那麼早了…應該可以輕易買到票吧!!
Nonono…我完全錯了!!一上到美麗華六樓….發現那邊早就擠的水洩不通,
若說前一天晚上預售聖誕夜的票我們前面排了四個人,
那麼今天開始預售未來一周的票…前面大概排了四十個人吧…orz

就這樣排了一個小時,總算買到票…而且不是最好的位置,
不過聊勝於無….第十排4/5應該也勉強過的去啦!!

終於來到的今天,可以親眼目睹大家讚不絕口的阿凡達,
開演後看到劇情設定,又是小小的驚訝,
一些小小的twist讓劇情稍微有變化性,不是那麼平鋪直述,
不過也許因為那些不是重點,所以有點草草帶過…前因後果有些令人摸不著頭緒。

整部電影的重點當然都在Pandora這個世界跟他們的世界觀,
也許因為自己是學身心靈的,所以聽到類似的觀念都會很高興,
其實想想…電影所演的也只不過就是原住民與入侵者的交戰,
而這些與大自然萬物合為一體的觀念也的確是我們很多原住民固有的精神,
會想….為什麼the ultimate truth我們一開始就知道了,
卻在文明開發的過程中逐漸流失了呢?

Na’vi人很注重所謂的bond and feel,對他們來說,世界萬物都是一體的,
在Pandora中,存在著一種能量網路,任何物種間都有無形的signal交換,
所以殺了一個獵物,Na’vi人會感謝牠,感謝牠的肉體將變成Na’vi族人的一部分,
而這生命的能量將回歸於大自然,畢竟所有的能量都是借來的;
這個觀念其實應該不陌生,許多原住民也都有類似的想法。

很喜歡他們去感受與騎物間bond的感覺,
一開始還想說那條辮子中細細的觸鬚是什麼,沒想到功能可多了…就像個USB接頭XD
連接上了以後,與被連接者可以達到一種心靈相通的境界;
其實不只Na’vi人是如此運作,阿凡達與人類之間也是一樣,
接合上以後人類的心智就與Avatar的肉體合一,
現在想想…說到底…電影從頭到尾都只在描述一個中心思想嘛!!

聽聞Avatar這部電影耗資鐵達尼號的兩倍,錢除了花在3D場景的打造外,
主要是因為他們真的創造了一個世界!!
請各界的科學家發明了Pandora世界的語言、動物跟植物,
完整打造了一個世界…就像以前的星際大戰一樣…
不過在想..那他們幹嘛不直接用克林貢語就好了=_=
而且說真的,看完電影應該也沒人記得住幾個單字,
像我的話…只特別記了一個字…scump….就是"腦殘"啦..因為這個字實在太好笑了 😛

其實就像大多數的電影一樣,這部電影也是看完就不太有什麼印象了,
不過一句台詞倒是一直印在我的腦海:"I see you…I see you",
這裡說的SEE並不是單用眼睛看見,而是一種看到這個人內在的感覺;
曾經我認為自己是那種可以看到別人不為人知內在的人,
可是這兩年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覺得自己很膚淺,
失去了超脫表面,看清人事物深層內在的能力….
我想…用腦過度的結果,大概反而蒙蔽了自己的內心吧!!

Avatar的3D視覺效果真的很棒,可是一場看下來…眼睛快酸死了…
而且一開始那種立體感的驚喜與新鮮感,也在過半場後就習以為常了,
也許這電影不必拍那麼長(票價也不用因此調漲=_=),這樣效果會更好X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