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聖誕小公主之回憶錄

去年一時失心瘋做了下面這些東西給全部門的同事當聖誕禮物,


今年恢復理智不做那麼累人的事情了,
不過卻發了另一種瘋….一種不做手工藝就會不爽的瘋…
所以…今年我又一時失手做了三套聖誕手工藝送給各界的朋友…


第一套是精美可愛創意小書籤

前年和去年分別做了創意書籤給我們同team的同事以及光的課程的同學,



今年照例也要作一些書籤,可是…實在沒那個腦筋發明新的款式了,
於是靈光一現…何不做些真正實用的書籤呢??
只要一些簡單的基本型,上面再寫些英文小語,不就是個典雅的書籤禮物了嗎?

說到做到,馬上殺到公司附近的勝立買了些美術紙還有印表機專用貼紙,
然後想了些自己很喜歡的英文小語列印在貼紙上…如此所有材料就齊全啦!!

花了一個週末還有幾個晚上把二十多個書籤完成,
這一批貨是要送給一些未來會有很多時間相處的朋友。


自從加入AP team後,我就保持著每年聖誕節都會送禮物給大家的習慣,
第一年其實是為了感謝我的leader小白對我的提攜,
但後來決定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所以自創了手工書籤,


也成為我今生第一次的手作聖誕禮物!!

去年因為在公司做了手工香皂,自己也用不完…所以就…

而給全部門的聖誕禮物也就是在製做這些天使香皂的過程中被捨棄idea的產物…


天使香皂的idea起源來自於我想把這些手工香皂包裝起來,
隨手拿了紙把香皂包住,想弄出個漂亮的型狀,結果不知不覺就折出了衣服的樣子,
既然如此,又是聖誕佳節…不如就弄成天使吧!!

於是把香皂當成身體,粉彩紙則是衣服,自己印了一些佈滿英文的紙條當做腰帶,
然後用透明塑膠袋裝起來,最上面特地抓了個圓頭,再用金鐵線固定住成為天使光環,
可愛的天使手工香皂就完成囉!!


回到正題…好的idea似乎都已經用完了,今年要怎麼別出心裁呢??
想想…不如就回到我最拿手的毛線上吧!!
過去我曾經做過一些毛線娃娃,甚至也拿這個當成JW的畢業禮物過,


那麼這次就舊酒新瓶,在既有的基礎上好好展現我的創意囉!!



Here it is,八個member,八隻動物,除了章魚跟熱帶魚外,都是原創的喔!!
大家看到後都驚為天人,直說可以去擺攤了,甚至還開始討論起格子趣的租金了呢!!

禮物揭曉前,Cuteco一直說要把禮物裝在襪子裡,一向聽話的我,當然就…


現在這隻襪子就掛在Cuteco的桌子上呢!!


到此為止,聖誕禮物都已準備完畢,
不過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送禮物給光的課程的同學,
畢竟創意已經用光,而且時間也來不及了…

就在這時,上禮拜回到中央參加系友回娘家的我跑到光南大採購,
突然看到一種印有立體格紋的紙,實在是太美麗了,當場決定買回家珍藏!!
然後又隨處逛逛,看到了一些毛毛鐵絲棒…突然一個idea直衝我的腦門!!
決定了!!光的課程的同學們…你們今年有福了!!

回家後馬上開始試做了第一個作品…蝴蝶結,看起來真的很可愛,

信心一來,馬上又開始做我最想做的皮包與衣服,
當初看到這些格紋紙時覺得這質感實在很像亮面皮革,果然,成品出來後…

不過要湊滿12個作品實在是一件很難的差事,
畢竟靈感這東西不是硬擠就擠得出來的,不過..我仍在五天內把作品都完成了!!

大家的反應跟我想的有點不同,有些我非常喜愛的作品沒受到青睞,
一些我覺得做的很差的作品反而受到稱讚…大家的喜好果然很不同阿!!


2009聖誕小公主的任務總算完成了!!
做了三套禮物送給三群朋友,每份禮物都是獨一無二且充滿新/心意的喔!!

這是個很特別的一年,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
也因為這樣,更希望在我最愛的聖誕節把我最愛的手工藝分享給大家,
也希望…有朝一日…我的聖誕願望能達成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