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與大河的對決…

前兩個禮拜,突然從天上掉下來了張火焰之舞的票,
有人請當然一定要去看囉!!
何況去年我也看過大河之舞,大受感動,
非常好奇這火焰之舞與大河之舞有何不同呢??

開演前向一些人請教了一下,聽說兩者是前後任舞王,
一個比較重表演的張力,另一個比較典雅傳統,
不過…反正對我來說都是腳踩來踩去的踢踏舞…就直接觀賞吧!!

燈光暗下,布幕升起,舞台中一個金色的精靈開始吹著笛子揭開序幕,
一陣短暫的舞蹈後,全場突然歡聲雷動,原來舞王緊接著進場了….

我…對不起舞王的粉絲….可是…我真的不知道這有什麼好歡呼的阿??
他進場秀了兩手,可是這兩手看起來跟其他團員差不多阿,
也許他很厲害…可是掌聲不是該保留到他impress大家後才發出來,
而不是他一出場,什麼都還沒做,就像看到偶像般的大叫阿@@

兩個小時的show觀賞下來,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聲光十足的效果,
舞台燈光閃來閃去,動不動還有爆破效果,再加上舞王的個人特質,
總算知道為什麼這叫火焰之舞了!!

來比較一下大河與火焰的異同吧!!

還記得去年欣賞大河之舞,深深的被感動到,
不只被他們的表演感動,也被他們的用心感動,
整場表演就像一篇詩章,還有貼心的中文旁白串場,
從開始的第一秒,就現出他們編織的情境氣氛中,
與表演者一同感受愛爾蘭民族的傳統。

火焰之舞的故事性沒那麼強,但也可以說戲劇張力更強,
表演似乎很規律的由唱歌、女舞者、男舞者、拉小提琴等演出交替,
覺得好像要訴說什麼故事,但卻又只看到一場場獨立的表演,
直到下半場的高潮….總算揭開真相…一切都是為了舞王阿!!

The Lord of the Dance不愧是the Lord,
不論在什麼場合都不忘提醒大家他是個lord,
舞序中不時穿插他自己的個人show,
而演出高潮更是上演了場the Lord皮帶爭霸戰….至於誰贏…當然就不用我說了…=_=

相較之下,大河之舞是個比較注重團隊的表演,
當然每場表演中有幾個比較出色的,但看不到什麼個人英雄主義,
加上他的故事地圖鋪的很大,所以戲碼非常多元,
除了傳統愛爾蘭民族的一些生活外,還看到了佛朗明哥舞以及美國紐約街頭的踢踏舞,
最後的俄羅斯轉圈圈更是獲得滿堂彩,
整場表演下來,只覺得如痴如醉,心仍遺留在愛爾蘭的夢境裡…

朋友說火焰之舞的舞王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很會帶動氣氛,
每次他一出場就全場歡聲雷動,加上他有很多個人招牌姿勢,
每次一比出來大家就又歡呼的更大聲,從舞王臉上的表情可以看出,他非常享受這一切;
只是….糟糕…我的內心連被他激起一絲興奮的感覺都沒有耶…是我太冷血嗎??
我想…我大概對那種被炒作起來的high氣氛免疫吧…orz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第二次觀賞踢踏舞表演了,我這次才發現原來那些聲音是預錄的,
去年觀賞時還一直想…踢踏舞的聲音真有那麼大喔??
不過這次也許是位置比較近,也許是音響問題,可以明顯感覺出這不是現場的踢踏舞鞋聲,
跟朋友說出我的發現,但他一直不肯相信,說拍子不可能對的那麼準,
不過…這種東西練習之後本來就作的到的,加上最後謝幕時,所有演者用腳踏地致意,
這下總可以明顯分別出不同了吧!!

還有另一個好玩的發現,就是有些歌曲還真的是黃金歌曲,
我對踢踏舞或是愛爾蘭的音樂不熟,
但還在我喜愛班德瑞的年代時,他們曾演奏過一首歌Breakout我超喜歡,
當時以為這是個美國牛仔類型的歌,後來才知道這也是首民族音樂,
隱約記得上次的大河之舞也有用這首歌跳舞,
而昨天的火焰之舞更是用了兩次,第二次還變調的很嚴重讓它成了撩人的風格呢!!

感謝朋友請我看這場表演,雖然說對他來講旁邊的人坐的是我可能有股淡淡的哀愁,
以前一直不認為我們能輕鬆自然的單獨一起做一件事情,
不過事過境遷,如今一切已雲淡風輕,發現自己已經能平靜的與他相處,真不錯!!

最後來問一下:
短促又強而有力的火焰之舞,與綿延不絕如詩歌般的大河之舞,大家喜歡哪個呢??

本篇發表於 娛樂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