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amp之成功之門

看到WinCamp,有些人大概腦中會浮現起一些共同的畫面,
三年多前,加入BenQ這個大家庭,歷經了六天五夜的洗腦後,正式成為明基人,
如今,經過各種變遷,一切慢慢走向尾聲,
而過去的兩天一夜,又讓三年前的回憶悄悄浮上心頭…

因為種種原因,在朋友的說服下參加了安麗的成功之門活動,
雖然行前介紹告訴你這個活動會讓你找到人生的目標,知道如何成功,
但你我都心知肚明活動的主軸是什麼,well,就既來之則安之吧!!

兩天一夜的活動,如果硬要套上安麗人愛用的吸引力法則,
就是我愛現的個性果然讓我出了不少鋒頭。

一開始的活動發了張紙,上面寫了一些屬性要大家填填看,
明明有20幾個格子,但我看到"會唱英文歌"這個格子就自動把自己名字填上去了,
填完之後,腦中開始胡思亂想…等下不會要我上去唱歌吧??
如果要唱的話要唱什麼好呢?? Yesterday Once More??
不好…我只記得前兩句歌詞…那…Heal The World好了,
這首歌我熟到不行…剛好前陣子又莫名其妙紅回來…應該不會太冷門…

於是,五分鐘後…我果然被叫上去唱英文歌了=_=
就跟高空彈跳一樣,非常不緊張的唱了Heal The World,奪得滿堂彩,
下台後才知道…原來很多時候大家都亂填,所以被叫上去唱歌時都亂唱,
還蠻少看到真正能唱出歌來的…更何況我還是在近300人面前唱歌耶!!

Well…不說我還真沒意識到自己剛剛在兩三百人面前唱歌說…
生平連KTV都唱不到十次的我,竟然辦了個半分鐘的演唱會…也算不錯了 😛

台中的天氣很不錯,非常晴朗,原本今天打算穿短褲配褲襪的我,
為了配合這sunny的天氣…決定直接把褲襪捨棄,並且把帶來的粉紅絲巾當腰帶使用,
此裝備一出,在滿是秋冬裝的會場當然又引起一陣驚豔。

聽完第一場演講,不知為何心中又浮現出"等下該不會要上台分享心得"的念頭,
於是…非常準的…我又被推上台了!!
只靠衣不驚人死不休是不夠的,要拼就要拼到底,
那些安麗人每次分享的都是一堆金玉良言,每句都可以當口號,
我不是安麗人…但要說金玉良言我也會,
於是從演講內容中找出我認為的核心價值,拼拼湊湊成為我的感言,
效果如何我不知道…但朋友說我說的話與別人層次不同…哈…那應該算不錯吧!!

演講中間穿插的是一堆團康,每個活動都讓我想到三年多前的大家,
我只能說自己真的是團體活動的絕緣體,
自己雖然可以跟大家一起high,一起玩…但實際上內心是冷眼旁觀的,
再加上…整個活動方式跟當年的WinCamp實在太像了,大部分時間我都沉浸在回憶裡XD

還記得WinCamp最經典的活動之一是什麼嗎??
10個人站在一個小箱子上,或是十個人站在折很多次的白報紙上,
這樣的畫面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沒錯!!成功之門也有一模一樣的活動,只不過換成了布,
三年多前…我們team完全的失敗,在最後一關中整梯只有我們team永遠站不穩,
而這次….雖然應該不是最後一名…但仍然失敗…好在對我來說…這些早就是家常便飯了XD

聽了很多場安麗成功人士的分享,原本擔心自己會不會被洗腦成功,一不小心也踏入了,
後來發現…自己的擔心真的是多餘的…因為這些東西在我心中根本起不了任何漣漪…

先說說樂觀、積極、快樂的大家庭吧!!
當初為什麼我會選擇BenQ,不就因為我看到這家公司擁有這些價值嗎?
光看還沒進公司就有六天五夜的WinCamp便可知道這邊多麼歡樂,
雖說公司狀態每況愈下,但找進來的員工價值觀仍是類似的,
在這邊我很少看到那些大家口中的爾虞我詐、惡性競爭,
也因為主管們的EQ還算不錯,對員工多以鼓勵激勵而非責罵的方式,
因此待在這邊真的覺得很自由很舒適,在這種情況下…我何必外求呢?

再來說說愛、希望與夢想!!
話說我踏入身心靈的領域也好幾年了,上光的課程也將近兩年,
在這些課程中,什麼光阿愛阿,希望、寬恕、幫助他人、服務等等,
早就聽過不下千百次,字字句句早就充滿我整個神經系統,
試問,我又怎麼會對這些字眼起太大的反應呢??

最後則是夥伴、支持、安全感、歸屬感等等,
說實話,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在某個時刻找到自己的救贖,
有人透過宗教,就像我房東,
有人透過像安麗這樣的團隊,就像我朋友,
而我…在身心靈領域的探索中找到了自己的歸屬感;
我尊重每個人獲得救贖的方式,但也希望他人能尊重我的,
我不介意偶爾去別人家作客玩一玩,但對我來說,
我已經找到自己的據點,而我並不是貪心的人,所以新的據點引不起我的興趣。

以他們的觀點來講,我是很幸運的人;
我相信第一次聽到這些分享或從事這些活動的人衝擊會很大,
畢竟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找不到自己的歸屬感、自信及被愛被接納的感覺,
而這個充滿過度正面積極能量的團隊剛好補足了他們的需求;
對我來說…這些need已經從不同管道獲得滿足,因此這裡對我來說只像是飯後點心。

當然,自己並不排斥接觸這群人,何況在那段我很受傷的時刻,他們帶給我許多正面能量;
以某些方面來說,他們傳遞的價值觀是好的,只是在部分傳達的方式及手法上與我的思維相悖,
我尊重每個個體的價值觀與行事方式,只要他們別試圖影響我或說服我就好,
在如此的原則之下,也許我會成為一個很融入安麗的非安麗人吧XD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則回應給 WinCamp之成功之門

  1. Unknown 說道:

    不只BLOG內容很棒留言也很精采 XDDDD—-幫忙踩個人氣 http://dojin.com.tw

  2. 新民 說道:

    "在最後一關中整梯只有我們team永遠站不穩,而這次….雖然應該不是最後一名…但仍然失敗"根據我那唯一一次參與這種團康遊戲,發現,只要隊中有兩個以上胖子,就像預約了失敗(盡力就好)而我永遠記得,偶那梯wincamp某隊,有個嬌弱的女孩子跟隊友(男生)說: “沒關係,你就用力抓我的衣服”(當然啦,那個男生也只敢輕輕扶著)不過,評審還蠻肯定她的想法,所以把冠軍給了他們

  3. Lillian 說道:

    哈,不一定喔,這次贏的隊伍裡有好幾個"中流砥柱"呢!!重點就是把他們當作柱子,其他人或爬或鑽或攀的抓住他們就對了XD雖然頗懷念wincamp,但哪種東西…還是一生一次就好 😛

  4. 小朋 說道:

    我很贊同你說的話,不只是因為你找到了你所要的方向了,更是因為那句[只要他們別試圖影響我或說服我就好],我也是那種不喜歡別人把他的觀念強加給我的人,就算他們講得再怎麼正確,又是再怎麼的成功,那也不見得是我要的,我想要的不是把我當白痴好心的教會我,而是好好注重我的想法,就像是他們給予我問問題的空間,問完後卻說上完課就懂,但那要很久啊,我不確定那到底是不是正確的同時卻要我花一年半的時間?也許我很短視近利,但我的確會反感,而且他們希望我理解後再反對,卻常給我一些壓迫感,說實話我不太喜歡,我想就算我以後註定會失敗也好,也不要這種成功,我知道這樣的我或許一輩子都不成功,但那不代表我會永遠不幸,這是我的感覺

    • Lillian 說道:

      所以你也是碰到安麗人嗎?還是其他團體? 看你提到一年半的時間,不知道是什麼要花那麼久的時間@@
      不過,成功的定義有很多,並不是有房有車,可以每年被公司招待出國玩就是成功…那只是其中一種定義,不要被他人的定義限制了自己的可能性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