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彈跳….done!!

幾個禮拜前,當我坐在咖啡廳裡遙想我的未來方向時,
心血來潮寫下了人生要做的XX件事,
其中有一項就是"高空彈跳"。

其實打從有高空彈跳這活動起我就一直想去跳,
可是就像很多不敢跳的人一樣…誰沒事會想去虐待自己阿!!
還記得,當時我想…要是哪天真的很不想活、想不開了就會去跳,
沒想到…這天還真的這麼快就到來了呢!!

一開始是死小孩Poi提起他跟他朋友要去高空彈跳,於是我就吵著要跟,
沒想到後來他們竟趁我去峇里島時拋下我報了名=_=
還好老天爺有眼…讓颱風取消了他們的行程(嘿嘿嘿),
剛好此時莎丁姐得知這消息,也非常想參加,
於是…招一招公司同事,一個團就形成了!!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就是高空彈跳的日子了!!
一大早大家在公司門口集合,開了兩台車,浩浩蕩蕩的朝桃園的復興鄉前進,
據說彈跳的地點在台七線上的大漢橋(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一路上天氣並不是很好,不時還會下雨…實在很擔心活動會因此取消。

走過無盡的山路,暈車也暈的差不多後,總算來到了位於深山處的大漢橋,
出乎意料的,山上不但沒下雨,氣候還挺舒適的呢!!

我們就是要從這橋上跳下去,據說高度有72M,大約是24層樓,
上次我溯溪時跳水也只不過跳了三層樓,這次是它的八倍呢!!

部分人非常緊張,有些人則覺得好像也還好,我想我應該是屬於後者吧!!
畢竟都期待了那麼久,要是讓緊張影響了體驗不是很不值得嗎??

教練給我們號碼貼紙要我們貼上,我選了33號,因為這是我小學五六年級的座號,
感覺這樣比較親切~~希望能帶給我好運囉~~

前面幾個人陸續跳了下去,有人很沉穩,有的人則幾乎哭出來,
也有的人在下面時還不怕,但一站上去後便開始驚恐,
奇怪的是…我心裡倒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看到大家站在橋墩上時都很害怕往後站,擔心站不穩就往後倒了,
於是我偷偷的在一旁的斜角階梯測試,結果發現鞋子的磨擦力很夠,
即使雙腳站在斜面也不可能滑下去(這合理的推測是由前兩天玩的Wii積木遊戲而來XD),
破除心理障礙後,就一點都不會害怕了!!

接下來就是我啦,有點吃力的站上橋墩,毅然決然的準備往後跳,
下面的人沒有看到我尖叫或是扭扭捏捏的三推四請,似乎覺得我太過冷靜;
其實我也不想阿…可是我還沒有怕到要尖叫的地步嘛!!

教練問我準備好了沒有,稍微猶豫了一下(所以說我還是會怕的…),
接著…3…2…1…跳!!!!!!我掉下去囉~~

下墜的途中…很難形容,是一種out of control的感覺,
你感覺到自己失速下墜,卻無能為力,有些害怕,卻沒有力可以叫出來,
好不容易掉到了最底點,終於稍稍安心…..沒想到這時反彈力重新把你往上拉!!

感覺到自己往上飛,但這時候才是整個高空彈跳最恐怖的部分,
因為隨著反彈力與重力加速度的抵銷,你發現…自己又要掉下去了….哇~~~~

四肢朝天看著天空,只看到一片白,還有一些黑黑的人頭,有種天國近了的感覺,
你只能像個木偶,隨著纜繩上上下下的來回擺盪著,
眼前是溪谷,不過目前似乎也無心欣賞….應該說你的腦袋整個是空的@@

總算,震盪平息下來,抓住垂吊著的纜繩,扣上扣環,準備回歸人世間…

上面的人們如拔河般把我慢慢拉上去,以為終於可以安心了…沒想到…
喀啦一聲,不知道是扣環沒扣緊還是繩子纏到了,感覺自己往下墜了一下!!
剎那間還真的以為有意外發生了!!暗自罵自己…剛才應該多檢查一下扣環的!!
還好,之後沒出現其他的異狀,於是繩子又繼續被往上拉,我的頭也越來越接近橋底…
等…等等…橋底…我不想撞牆阿!!!

就這樣,我一邊不時閃著向我臉部侵襲而來的纜繩,一邊擔憂自己的頭會撞橋,
總算慢慢到達的橋邊,教練要我用手撐一下橋邊以免真的撞上去,總算…我搆到支架了!!

結束了嗎??還早呢!!
我雙手緊裝著支架撐著自己,讓教練把我的鉤環解開,
這時我早已腿軟,雙手無力,很擔心一不小心就又讓自己掉了下去,
沒想到…教練竟還要我把一手放開好讓他把繩子解開…
此時真是天人交戰阿!!只好牙一撐,看準後把手放開再迅速換個位置抓好,
呼….總算撿回一條小命了!!

接下來才是最高難度的!!
還沒跳下去前,要我爬上橋墩已經夠困難了,
更何況現在我雙腿微微發軟,還要自己從橋外面跨過橋墩爬回來,
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這時候只能痛恨自己平常幹嘛那麼不愛運動,
需要用到腿部肌肉時一點用都沒有>_<

呼….總算爬回來了…來個勝利的微笑!!

人生要做的XX件事總算完成第一件了!!

接下來我還想完成的同質性活動包括跳傘、拖曳傘、攀岩等等,
我想每一個一定都非常有趣刺激….歡迎對以上活動有興趣的朋友找我一起去喔~~

喔喔,對了,今天完整的高空彈跳記錄照都在這邊喔!!

本篇發表於 人生要做的XX件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