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必備問句:"那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不論如何,今天應該算是個大日子,五年不見的大學同學們再次聚首,
想當年依依不捨的收拾行囊離開中央,離開中壢,
沒想到就這樣在台北定了下來,再也沒回去過…直到兩個月前才發現乾涸的中大池…

為了這個大日子,上禮拜回家時還特地翻開畢業紀念冊,努力回想那些面孔與名字,
想當年我就沒把兩班的同學記全過,更何況五年後的今天呢?

抱著隨緣的心態,來到了集合地點,看到了許多熟面孔,嚇了一大跳,
I mean it!!真的小嚇到,原以為大家都會有很大的轉變,
但其中不乏一點都沒變的人…連髮型都沒變…
神奇的是,有巨大轉變的都是男生,女生倒是都維持著大學時的形像…except for me…

有個同學說我變得最多,變漂亮了(羞)…
想當年一直擔心自己會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料,
沒想到在外表上我反而有倒吃甘蔗的潛質,上班一兩年後就整個人蛻變重生,
不過上次在研究所同學會已經領教過大家的驚呼,這次倒是沒什麼感覺了…

這位稱讚我漂亮的同學大概不知道,當年他是我決定讀台大的重要推手,
還記得當時他在眾人惋惜聲中放棄交大,沒想到現在卻在交大念博士班,人生阿…

唯一惋惜的是…我仍然連絡不上大學時最要好的朋友…

還記得那次她回國,約好要見面,卻因為陰錯陽差而沒連絡上,沒想到就這樣失聯了…
幾個月前試著留訊息、打電話給她都沒有回音,
今天同學會前再次試著打電話,結果仍然令人失望,感到有些失落…

秀慧,你現在在做什麼呢?我真的很想念你呢!!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