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聚餐前的20分鐘…

一樣,因為還要等朋友20分鐘,所以來剖析自己一下…

最近常有人問我,當integrator前跟後最大的差別是什麼?
我的標準答案都是,以前是人家跟你說要做什麼,現在則是你跟人家說要做什麼。

我得承認…我在這一點上做的非常差…

不是說我不知道如何分派事情或讓大家做事,而是我找不到方向…

曾經有人說,完全不怕我沒事情做,因為我沒事的時候會自己找事情做;
不過三個月後…他就完全改口了…

這幾個月來我一直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直到最近終於領悟些事情…
我的確是個很會找事情也知道該怎麼做事情的人,前提是在有目標的情況下…

過去幾年,很多人會覺得我做的事情超乎他們的期待,
也因此他們期待anytime我都能找到自己該做的事情,
但是…他們錯了…我也錯了….

不知道是牡羊座性格還是生命數字1,還是那一堆命盤所顯示的跡象,
很明顯的,我是個目標導向的人,只要有事情讓我作,就會非常積極有活力的去完成,
然而…若有一天我是那個訂定目標,而不是完成目標的人呢??
於是…瞬間我變成植物人了…

我似乎忘了,自己是個沒什麼夢想的人,
不是說對生命沒有希望這種消極的念頭,只是我沒有什麼特別想追求的東西,
於是…只要有人給我一個方向,一個我不排斥,還算喜歡的方向,
我就會當成自己的短期甚至中期目標努力的去追求、去完成。

可是…一旦達到目的地後,我的大哉問又出來了…what’s next?

That’s right…what’s next??
於是,我又回到三年前的原點,重新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一直想知道,難道自己是真的沒有人指引方向就找不到方向的人嗎?
如此的自己,有資格去帶領誰往前進嗎?
那麼…到底我是該學習如何自己找方向,還是運用自己的長才,帶著大家往既定的方向邁進呢?

有點confuse了….我知道自己的優勢,知道自己的缺陷,
卻不知道到底該彌補自己的劣勢還是增強自己的長處,
選擇…一直就是我人生最大的難題…

當初選擇把自己的寶劍收起來,不想傷害任何人,
最終的結果就是讓自己綁手綁腳,把自己困在寶劍八中,
不是不知道如何解套…只是這一解下去…我是不是又會落入另一個擺脫不了的困境中了呢??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又是個聚餐前的20分鐘…

  1. 說道:

    似乎有点想太多了

  2. Lillian 說道:

    是阿,我還想蠻多的,就是因為想太多才給自己設限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