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d on one thoughtful day…

自己一個人過了很有品質的一天,看了一場很有品質的電影,真棒~

特地把今天所有約會推掉,為的就是要花時間一個人好好思考一下,
拿了一疊紙和筆,來到公司後面的丹堤;
假日時我偶爾會來這邊吃個飯,點杯飲料,就這樣坐著看書一個下午,
不過今天的重點是沉思…於是拿出塵封已久的iPod,挑個好位置坐下,
開始進入一個人的世界中…

據說丹堤今天生意不好,所以提早關門,於是我五點多就被趕出來,
撐著傘漫步到美麗華,早已決定今晚要去看美味關係,
在薩利亞吃個晚餐,再度拿出我的紙和筆…繼續未完成的思緒…

燈光暗下,電影開場(而且是數位版耶…搞不懂這有什麼好強調的@@),
標題打上"Julie & Julia ~ based on two true stories…"
想當初一開始看到電影預告時,還想說@@是我看錯嗎??
怎麼會有電影是改編自"兩"個真實故事呢??
細看了才知道….喔!!原來這是兩段不同時空的故事,卻藉著一本書產生了聯繫。

女主角是梅莉史翠普與艾美亞當斯,兩者的演技都非常"突出",
梅莉就不用說了,硬底子老演員,
在這部電影中她完全變聲,以高亢的嗓音很high的演完整部電影,
而艾美倒是讓我蠻驚豔的!!

以往看過Amy幾部電影,一直很不欣賞她的演技,覺得太過做作誇張,
只是剛好她演的角色一直都是somebody,
像是曼哈頓奇緣的童話世界公主、博物館驚魂夜2的女飛行員、
以及前陣子在HBO看到的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中愛慕虛榮的女明星,
所以誇張做作的演技倒也相得益彰;
這次電影一開場,她充分詮釋了nobody的無奈,不再光鮮亮麗、抱著自信的笑容,
霎那間,我總算認同了這個女演員,褪下虛妄的光環後,我終於看到了稱的上"演技"的東西;
雖然幾個鏡頭中她表現的仍太過,不過總算順眼多了 😛

電影意外的好看,梅莉就是如此有魅力,舉手投足都充滿了表情,
不論是略為笨拙的粗枝大葉,或是高亢嗓音的大笑,都讓你覺得這女人so adorable;
早上看電影介紹時,梅莉說Julia是一個熱愛生命的人,
真的是這樣,不論在何時,Julia總是掛著開朗的笑容,相信一切總會好轉,
這種堅強與樂觀是我所做不到的,想到這邊突然慚愧了起來…orz

愛美雖然差了些,不過看她耍小孩子脾氣還頗好玩的,
不知道是她本身的個性還是形象所致,總覺得她總是帶著一股孩子氣,
其實這也好…太多好萊塢女星都在賣弄性感,想擺脫稚氣,
偶爾能看到一雙睜著無辜的大眼睛,也是個特色,不是嗎XD

最佩服的其實是導演、編劇們,想到要把兩個故事如此融合,
兩個女人、一本書,合成了一部好美的電影,
我相信學烹飪、寫書的過程中一定沒那麼美麗,
完成porject的這一年也一定沒那麼順利好玩,
可是在電影的揉合借位下,看到了兩段很美的人生故事,
以對烹飪以及生命的熱情作為原料,而愛還有支持當做調味料,
烹調出這部讓你看完後從心中盪出滿滿笑容的電影。

最喜歡那種看完電影後被充滿的感覺,
這代表你選了一部很棒的電影,過了很充實的兩小時,
會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一切都是那麼美好,C’est la vie~~

把本來就已經存在腦中的想法寫下來,
看到自己已經擁有那麼多,不知不覺間已經完成了好多以前的夢想,
不知何時,我愛上了平凡卻又精采的生活,人生的優先順序又再次調了位,
也許我也該來展開一個屬於自己的project,看看一年後where will I b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