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而精采的一天

只能說這禮拜每天都過得非常多采多姿充滿變化,
真擔心自己會對如此的生活上癮呢!!

今天被assign來參加Qualcomm舉辦的研討會,
就小白大人的說法,這是一項福利,因為以往Qualcomm舉辦的training待遇都非常好,
豐富的茶點、會場的舒適、最後還有小禮物,
沒想到…他的如意算盤完全打錯,
因應經濟不景氣,今年的會場竟然就只在Qualcomm樓層外的一間小教室,
不要說茶點了….外面只有咖啡跟水,而中午就是….鐵路便當=_=
好啦,最後拿到Qualcomm的鑰匙圈….一個我不可能會用的鑰匙圈….

當初看Agenda的時候就覺得這些topic非常不適合MMI的人去,
到Qualcomm的路上隨手翻翻投影片(喔…對…為了響應"環保"…投影片竟然要自己印耶!!),
發現…跟Audio相關的session根本是弱勢族群…這…我真的不知道我來能幹嘛了…orz

喔,對了,要談一件小趣事,
因為Qualcomm就在信義誠品旁邊,所以可以直接從我家搭小巴過去,
一路上小巴不斷載客,瞬間就擠滿了人,本來這也沒什麼,
可是….四處看了看….怎麼整車除了司機都是女的阿?!
難道只有女性會從內湖通車到南港、松山、市政府嗎!!

Audio被排在第一個session,一開始就給大家來個精實的震撼教育,
我相信講師非常的有knowledge,信手拈來都是know-how,可是…你真的不用講那麼快!!
如此底層的東西本來已經很聽不懂了,他又講的飛快,手連筆記都來不及抄,
上完第一堂課下來….實在懷疑自己還有精力撐完接下來7個session嗎??

在渾沌中度過了數個小時後,
上場的是小白大人在Qualcomm的老朋友,也是曾與我交手數次的文斯先生,
想當年….我曾發了個很難的問題給他…結果…半年後….我自己把它解掉了…=_=
好久不見,沒想到他還認得我,不過之前都沒注意到他有在健身,
今天他穿著短袖(明明外面就下大雨冷的要死,他竟然還穿短袖…orz),練過的手臂特別明顯,
突然覺得他頗帥的,稍微被煞到了說XD….不過想想當年的往事…嗯…還是算了吧…XD
(一定要講一下,他還有另一個講師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對著門說話…難道門比我們還有吸引力嗎=_=)

由於講師們授課的"超高效率",中間的break時間突然變長,
想到我們的客戶"你好機車"也在這棟大樓,趁此機會打電話給死小孩騷擾他一下,
於是他派了親善大使小雷來迎接我和Vincent,
在他的引導下,我終於見到了傳說中具有"奶油桂花手"之稱、聲音又很像吳若權的泰德先生阿!!!

不得不說他長得跟我想像中完全不同,頓時超難把聲音跟人對起來,
隨口閒聊了一下(miss call的問題竟然重現江湖?! 還有辣妹網頁原來是有內情的?!),
便挨著小雷帶我們去找死小孩,逼他趕快找時間跟我吃飯後,就乖乖的回去上課了…

剩下的兩位講師依然秉持著高效率的堅持,結果讓training竟然提早一個小時結束!!!
(讓我不得不在問卷的評語寫上….Could the lecturers slow down a little bit? We’re not in a rush…)
於是便提早去赴約,與幾個月沒見面的研究所學長吃飯。

這陣子我發生了很多事情,有很多想法迫不及待想聽聽學長的意見,
他還蠻支持我的一些初步決定,甚至叫我要趕快實行;
不過其實還蠻少跟他吃飯講到那麼激動,激動到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只是談完後,卻開始有些猶豫的地方…也許這個周末我要花些時間沉思一下吧!!

搭捷運回家,還在搭手扶梯下來時,便看到不遠處的美麗華廣場聚滿了人,
靜下來一聽,這不是蔡健雅正唱的"若你碰到他"嗎??
難不成我真那麼幸運??可以聽到現場演唱??

趕忙衝下手扶梯,趕到舞台邊…真的是她本人耶!!!
這首歌對我來講超有感觸的,雖然盡量避免去聽,但一聽到仍忍不住產生共鳴,
唱完這首歌,她簡短講了個在巴黎發生的小故事,然後展開了因此而寫的歌…誰。

嗚呼~~這首歌也是我超喜歡的一首,非常的浪漫,邊聽就有談戀愛的感覺,
完全唱出身為一個女人的我的心聲,多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個人如此的抱緊我阿~

超級精采充實又幸運的一天,
經歷了多采多姿的人事物,很盡興的"玩"了一天,
要是每天的生活都能如此愜意多樣化該有多好呢~~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精實而精采的一天

  1. Lillian 說道:

    那時得我心情好複雜,生活每天都好精采,內在不斷上演著內心戲…現在以局外人來看當初寫的這篇,覺得當初自己怎麼可以那麼聒噪又激動阿!!(雖說我現在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啦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