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在家宅了一天,狂看Heros,看到覺得空虛想吐,
所以上來寫一篇blog充實一下心靈~~

隨著心一點一點的死亡,一切似乎也變得簡單多了,
相較於三年前剛踏入社會這個大染缸,複雜的思緒一下子衝入腦海裡,
從此我的生活被搞得天翻地覆,每天有想不完的事情跟處理不完的情緒,
忙著成長、淬鍊自己,忙著吸收來自四面八方的刺激,
終於…我逐漸迷失自己的方向…變成我幾乎都不認識的人…

現在,一切終於慢慢塵埃落定,
不會形容這種感覺,但那是一種簡單的fu,
簡單的心緒、簡單的生活,踏踏實實的過日子,不去擔憂未來的匱乏,
也許我的生活仍然多采多姿,也許不斷認識不同領域的人,
但一切終於不再如此複雜糾纏,活在當下可以讓一切變的單純許多。

老實說,這幾年我整個人從裡到外被完整的刷洗了一遍,
很努力的堅持自己的信念,希望自己不要變,
可是來自外在不斷的衝擊讓我支撐的好辛苦,終於我開始一點一滴的放棄…

終於讓我發現不對勁的是工作上的變遷,
俗話說相由心生,依照新世紀的語言則是心境創造實相,
雖然我仍以為自己始終如一,但外在環境的每況愈下卻是騙不了人的,
開始抱怨外境的不公、開始不滿於目前所擁有的而覺得自己應得更多,
有人提醒我要回到原點,但我卻覺得今非昔比,心態應該要move on;
終於,有一天驚覺….自己的所作所為正是造成目前狀況的推手,
才發現….曾幾何時自己已經偏離了當初那條直線…

有人把一切事情歸咎於當初做ROKR & ACM的時候,
那個我把自己推上的分岔點…

當時,我清楚知道自己是做這件事情的不二人選,
因此非常順從甚至半主動的走上這條路,
沒想到,就這小小的一步,造就後來的風暴,
但話說回來…也許心態的異變在更早之前就產生了吧…

有種洗淨鉛華的感覺,在泥沼裡徹底的打滾了兩年半,
終於,一切又回到簡單的原點,
我仍孑然一身,除了身上的布料越來越少外,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不過那接二連三的mess這次應該可以唱片尾曲了吧…
只希望未來不要再有個番外篇就好…

讓我們稱那段時期為我的dark age吧!!
我讓自己變成了個複雜的人,有著複雜的思緒以及複雜的情感,
心識逐漸被開啟,由一個活在雲端的人開始學習如何down to the earth,
應該不難想像…當一個只吸天地靈氣的人開始吃五穀雜糧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太確定自己現在到底是因為嚴重消化不良而決定不再吃五穀雜糧,
或是身體終於接受了人間的食物,而開始可以與體內的天地靈氣融合,
總之…慢慢又開始恢復世間於我如浮雲的fu,不想去在乎那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之前有人跟我說不在乎的那一方總是比較輕鬆的,
也有人說過不在乎就無敵了,
現在我還真的可以深深體會這些話,
是阿!!當你不在乎時,世界上還有什麼事情可以hold住你或擊敗你呢?

總是覺得很諷刺…在乎的人使盡千方百計卻總不能達到目標,
不在乎的人似乎不費吹灰之力就拿到他人想要的東西,
但既然不在乎了…得到又有什麼意義呢?

不禁會覺得,整個宇宙是不是一個玩弄人心的trick?

呵…似乎言重了…跟大家分享一點我的心得吧!!
身邊的人常覺得我很有毅力,那麼究竟毅力從何而來呢??
我的體驗是,不問過去,不想未來,只看當下,
不問過去自己用了多少力氣、受了多少挫折,現在的每一秒都是全新的開始,
不想未來還要多久才能到達終點,只相信現在走的這一步也許就是最後一步了!!

把自己的time span縮小一點吧!!
畢竟,本來就沒有過去和未來,有的只有現在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體驗

  1. 新民 說:

    那妳應該不太喜歡伍佰吧因為他是rocker(冷)

  2. Lillian 說:

    真的很冷……

  3. Rodman 說:

    無聊的你在寫著日誌,更無聊的人在看著你,哈哈,開個玩笑。原來一直以為Lillian同學是大女人呢,原來也有無助的一面,原來也會覺得有迷茫的時候。哎呀呀,那我們這些當小弟的該如何是好了,榜樣的力量呀哈哈。木暮ZZ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