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代理人…

不行…我只要一想到布魯斯威利竟然長頭髮就想笑…噗嗤XD

不禁會想,老布魯斯接演這部電影的動機是什麼??
到底是他太喜歡當運氣很差、沒事就被追殺的警察,
還是因為這部電影讓他圓了重新生髮的夢想呢XD

雖然這部電影是個動作片,但要我頒獎的話,我應該會頒個"最佳化妝技術獎"吧!!

在也許不遠的未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代理機器人(Surrogates…這個單字要記一下XD),
外表完美無缺,皮膚細緻沒有毛細孔或是皺紋,
反觀真正的人類變成了大家嫌惡的臭皮囊Meat Fresh,
兩者的反差在Bruce跟其他人對話時可以明顯看出,
代理人特寫時,鏡頭打上光暈柔焦、旁邊打燈打的特亮,讓每位代理人都閃閃動人,
反觀臉上老是有傷的Bruce,那粗大的毛細孔還有滄桑似乎顯露的真實的醜陋…
(謎之聲:街上各個完美無缺、活像假人的路人明顯是靠化妝跟打燈技術而來,
那麼…斷線後重回街上那些憔悴的人們,到底是真實沒化妝的大家?或是更精湛的化妝技術呢?)

每隔一陣子就會看到因科技過於進步而造成的離譜未來,
然而跟以往機器控制人類的瘋狂idea不同,這次人類竟然主動放棄了"生活",
不願意自己走出去接觸這世界,卻寧願躲在螢幕和虛擬感官背後活著;
你可以說這是一種虛擬世界的終極版,自此人人都活在"真實的虛擬世界"中,
想想…若人類淪落至此還蠻可悲的…

不論是小叮噹的白金迷宮、瓦力或是這部獵殺代理人,
都在背後小小聲的警告我們不要過度仰賴科技的便利,
最後連身為人類的尊嚴和獨特都消失了…

談到科技,前兩天看到新聞播報一隻可憐的小狗被遺棄,身上的晶片還被挖出來,
看到這個新聞我感到最痛心的不是被棄養或是未合癒的傷口,
而是…人類憑什麼認為自己是萬物之主,就可以任意的將不屬於這隻小狗的東西植入牠體內呢?
縱然有再多合理的理由,我仍然無法接受把晶片植物動物體內好進行追蹤或是防走失,
試問…如果有天有人要把冷冰冰的晶片植入你體內,你會有什麼感想??

我很仰賴科技,自己甚至就在科技業,
但我絕對不允許科技掌握我的生活甚至控制我生活的權利,
如果人類無法自主,將自己從沉迷中移開,那麼我們真的不配身為有智慧的人類吧!!

Sorry…太嚴肅了..來點好笑的吧!!

說真的,我不得不佩服電影中主角們的智慧,
10秒鐘內就可以由近乎0的線索找出幕後兇手是他們老大,
然後壞蛋又可以藉由短短五秒鐘的影片知道如何殺掉所有的人,
其他還有更多靠直覺辦案的細節就不用說了…真是個強者的世界!!

不過最強的是,當大家都攤在椅子上過著虛擬生活時,
竟然還有好多人保持良好的身材,反而住在保護區的人類一個個活的像乞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動動腦就可以消耗脂肪,還有…人類比機器人還沒尊嚴…

喔喔,差點忘了,除了最佳化妝技術獎,我還要頒個最佳臨時演員獎呢!!
導演一聲令下,大家都要砰的一聲摔在地上,只能說臨演真辛苦,
領少少的錢,在整部電影中要一直僵硬的走路扮假人,
臨走前還要憋扭的摔在地上…演戲真不好過呢!!

早上看到同事說他的腦筋轉不過來,想了一陣子才搞清楚來龍去脈,
這也難怪…
A在VSI發明了機器人,他有個兒子B,
C是主角,他的女性夥伴是D,他們兩人的長官是E,
E認識VSI的人,VSI發明了致命的武器X,
F是人類保護區的先知,裡頭有個笨蛋叫做G;
VSI把武器X給E,E把武器給G,要G去殺A,結果G不小心殺了B,
C找到了G,後來F把G給殺了,把武器X拿到手,
同時有個神秘人H把D給殺了並冒充她,然後引導C發現兇手其實是E,
接著我們發現F竟然就是A,所以現在武器X在A手上,
冒充D的H打算把全部人給殺了,但這時得知原來H也是A,
所以拿著武器X的A把幕後兇手E給殺了,
這時C也發現事實,與A一陣僵持後A服藥自殺,所以C就借用D的代理人拯救了世界…

冏….這劇本會不會太曲折離奇一點….我光打字都頭昏了@@
有必要這樣繞圈圈又開分身的嗎=_=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代理人…

  1. Rodman 說:

    最後一段我看完之後有想去睡覺的感覺,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