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自我探索之旅~~

峇里島之行團費  $NT 28,500
逃離人群還有煩人的心情及思緒  無價

外加兩次自費按摩SPA  $US 90
體驗脫光光給大家看還有被人上下其手的經驗  無價

紫色沙龍  $RP 7,000
綠色沙龍  $RP 6,000
兩條黃色系沙龍  $RP 3,500
展現無限沙龍穿法創意以及享受路人的讚嘆聲  無價

導遊小費  $US 60
有年輕又活潑又風趣的帥哥伴遊  無價

N條項鍊  $RP 7,500 + 4,000
發現自己的殺價潛能  無價
(而且還不小心多A一條項鍊回來 :P)

導遊請唱KTV  $RP 0
英文歌無限歡唱  無價



這並不是趟快樂的旅程,因為我不是來尋找快樂,而是來撫平我千瘡百孔的心的;
出發的前兩天,朋友幫我抽了三張牌,Peace、Gentleness & Nurture,
很明顯的….這就是我此行的目的…

該說是我們太"幸運"嗎??
出發當天竟然是印尼回教新年,所以峇里島聚集了來自本島的旅客們,
政府機關放假所以有些地方沒有開放,而路上因為多了一倍的遊客而永遠塞車;
連雨季都不太下雨的峇里島,竟然在我們到達的前三天都保持陰雨綿綿的天氣,
朋友抱怨太沒有峇里島的氣氛,卻也因此可以快樂的在水上樂園滑水而不怕被曬傷;
為了想要兩個人玩,我們多付了一千元請另外的導遊,結果讓另一對夫妻不用加錢就可以蜜月行,
但也因此我們得到了一位年僅24歲的年輕導遊,而他是因為幫朋友代班才來的呢!!

有人說來峇里島就是要享受"慢活"的藝術,
的確,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等待,等塞車、等排隊、等上菜、還有等彼此拍照拍過癮,
有時候會想,我的人生似乎就是不斷的在等、等、等,
才對自己說過不再等任何人了….但到此我的步調似乎又得再慢下來一次。

很多時候其實我並沒那麼盡興,但少數幾個時刻,會覺得來了真好…

躺在客廳的椅子上聽著當地電台播放的歌曲,即使已經過了半夜,睡眼惺忪,
還是捨不得進房內,因為這恬靜舒適的情境實在太宜人了。

和朋友躺在沙灘上的躺椅互吐心聲,聽著前方的海浪聲還有後方的歌聲,
看著黑漆漆的夜空還有海洋,決定在這峇里島的海灘將一切塵埃洗淨。

大方的穿著一條布在大街上走來走去,完全不擔心走光或是身材太差,
把捲捲的頭髮挽起來,插上一朵花,看著鏡中的自己,是多麼的美麗動人。

其實還是很享受的吧…在這邊似乎沒有煩惱,至少沒有需要鑽牛角尖的煩惱,
每天忙著看著外面廣闊的人事物,自己的心有千千結就顯得太小家子氣了,
原本是希望悠閒的躺在沙灘上思考自己人生未來的方向,
但到了這邊….似乎也沒那個必要了…因為此時此刻那一切都不再重要…

想想,我的生活是不需要侷限在一個點的,
習慣尋找一個支撐點的我,總是不知不覺就陷的太深而讓它佔據我的全部,
每次將自己拉出來旅行就像是一種攤平的過程,讓自己重新變成局外人。

這次我的心得是,以往的我太在乎一些事情了,因而限制了自己的選擇,
就像殺價一樣,在海神廟跟KUTA區逛街時,常常是朋友想買些東西,
但價錢殺不太下來,這時候我就加入戰局,加買一點但是把價錢壓得更低,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能不能買到,只是覺得好玩而且想幫朋友,
結果幾乎無往不利,我也到手許多戰利品,並且發現自己的殺價潛能
(最好笑的是,跟攤販殺殺價自己的英文會變得跟他們一樣破XD);
然而當要買自己的Sarong時,卻因太執著於遊戲規則而空手而返,
弄得自己筋疲力盡,卻還是買不到想要的東西…想想…這不就是之前的我嗎?

讓自己活在峇里島吧!!
以一種渡假的態度享受我的人生,
盡情的享受當下,當滿足了就帥氣的走開,休息一下或是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不必留戀,不必在乎,旅途中的享受俯拾即是,不必執著於此時此刻此地此人此事此物,
當遇到不快樂的事情,不需要留戀在心,只要輕巧的移動自己的腳步離開即可,
何必讓自己在旅遊的途中受罪呢??是吧~~

回來了,也帶著峇里島的心情(還有沙龍及項鍊XD)回來了,
看到了自己的多樣面貌,可愛、動人、厚臉皮、主動堅決,
最重要的是,這趟旅行伴隨著依稀的回憶還有媽媽滿滿的愛
(出發前一天特地要媽媽寫了印尼話的數字還有常用語給我呢XD),
而我也帶回了許多熟悉的味道給媽媽,希望能慰藉一下她的思鄉之情。


總行程花費  $NT 28,500 + $US 230
換得一個禮拜的清閒以及發現自己的許多潛能  無價

這次的照片非常美喔~~請大家欣賞吧~~

http://picasaweb.google.com/lilliantseng/20090920#
http://picasaweb.google.com/lilliantseng/20090921#
http://picasaweb.google.com/lilliantseng/20090922#
http://picasaweb.google.com/lilliantseng/20090923#
http://picasaweb.google.com/lilliantseng/20090924#
http://picasaweb.google.com/lilliantseng/20090925#

本篇發表於 印尼, 峇里島, 旅行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峇里島~~自我探索之旅~~

  1. Lillian 說道:

    哈…剛才在臉書上找到了我高中時最好的朋友秋萍,並加為好友,結果又從她的朋友中找到其他高中同學…想到前兩天我才剛跟玉梅在峇里島的街頭上細數班上有哪些同學呢!!真是巧阿~~

  2. 阿凱 說道:

    耶~以後中蓮姐可以按照光的顏色穿沙龍來~~~A___A但是接下來是冬天耶 真可惜…好棒的貴婦之旅!!!!還有伴遊小弟*__*

  3. 新民 說道:

    哈哈,妳根本該當印尼人的,這麼會穿沙龍!!還請私人導遊耶,(其實是報上廣告欄常見到的男伴遊吧)

  4. Lillian 說道:

    哈..阿凱你說對了…特地買了綠色,紫色還有橘色的沙龍…就是為了接下來的課程阿XD沒有啦…其實只是剛好…買來後突然想到顏色都有對上耶XD

  5. Lillian 說道:

    To Luke: 哈..that’s built in the blood…誰叫我跟印尼那麼有淵源呢??這個伴遊素質頗不錯的…可惜就是老婆跟女朋友多了點…可惜阿…

  6. 草莓蛋糕 說道:

    噢噢噢為什麼妳出國的照片看起來都那麼棒啊我也好想去玩哦~~如果下次有機會的時候我在台灣要揪我喔!!這幾年其實出國好幾次 但都是為了考試去美國 機票又貴而且一點都不好玩><為了洗淨心情出國渡假的感覺應該就是這麼美好吧!!!^^(os 光的課程畢業旅行!?XD)

  7. 草莓蛋糕 說道:

    想到一件事,妳的部落格背景還有字的顏色真的很漂亮,而且剛好是靈性彩油95號瓶的顏色….讓我覺得很熟悉…No.95 Archangel Gabriel 是我的上一瓶 非常漂亮的一瓶 (上紫紅下金黃)也許妳可以考慮一下 哈哈!(謎之音:我第一眼看到95號瓶就覺得他可以招桃花XDDD)by the way,現在才知道原來妳跟印尼有關係,怪不得那麼適合穿sarong啊….@@

  8. Lillian 說道:

    哈…我還真的蠻喜歡這種顏色搭配的說….不過其實我更愛桃紅色~~好多人都說因為我跟印尼有關係,才那麼適合穿Sarong…不過我自己是沒這個感覺啦…倒是曾經有人說過我某一世是印尼人就是了XD下次要出國玩當然會找囉~看你想去哪邊玩呢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