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聽說…到底誰在聽誰在說呢?

很明顯的,這是一部"故意"與時事結合的電影,
從頭到尾主題就圍繞的聽奧打轉,置入型行銷(?)的非常明顯…

我發現自己"很用力"的看這部電影,真的是"用力"喔!!
也許是許多場景主角們都用手語無聲的交談著,不同於好萊塢電影的強迫式感官input,
我得要非常用力才能"聽到"主角們到底想表達什麼,他們傳達的情感又是什麼;
老實說一開始還有點不太習慣,有點小悶的感覺…

沒有人聲的電影,配樂就變得異常重要,
好多片段中主角們忙著比手畫腳,背景的配樂就顯得異常大聲,
不過也許是不希望讓音樂太過突兀,整場聽下來也沒什麼特別印像,
倒是姐妹倆吵架那段…老實說她們激動的情緒我一點都感受不到,
感覺就像看著默劇配上一段有點煽情的音樂,很難進入狀況…

雖說這部電影是在台北拍的,但熟悉的101、摩天輪完全沒出現,
除了偶爾看到的柵湖線、石牌站還有幾公尺外的信義商圈外…沒什麼熟悉感@@

一定得要雷一下的是女主角到底聽不聽的到呢??
想到當初看電影簡介時,只記得姐妹倆有一個是聽障者,
但電影開始後…只看到大家比來比去…難道兩姐妹都是聽障??

就抱持這個誤會一直到電影後段,開始出現一些奇怪的對話,
像是姐妹倆的對話提到"他也聽不到",在旁人竊竊私語字幕是不是打錯時,
我還努力的幫這句莫名其妙的話找藉口,想說女主角要表達的是男主角無法聽到她心裡的聲音,
沒想到…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然後在泳池邊,男主角一番感人的告白,感覺女主角的反應非常奇怪,
想說她明明聽不見才對,怎麼表情動作如此僵硬…演技很不好喔…
然後她緩緩轉過來與男主角相對,沒有嚇一跳卻留下淚,
又在男主角快走過來時將眼淚擦乾…種種timing都很詭異…
而男主角那沒膽的告白,女主角又很"巧合"的都回一樣的話…更是奇怪…

總算…最後真相大白…原來女主角是聽人阿!!
所以從頭到尾就是兩個正常人互相以為對方是聽障而在那邊彆扭來彆扭去…真是….=_=
反倒是身為聽障又錯失奧運參賽機會的姐姐直率灑脫多了…orz

看完電影,走出影城,映入眼簾的就是跟電影裡女主角扮演的很相像的街頭藝人,
這種即視感的錯覺還蠻有趣的,戲裡戲外,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觀眾還是在電影裡呢?

一個冷知識,路克說"天闊"的手語並不是指頭畫過眉毛,
那只是代表男主角…也就是彭于晏的眉毛特別粗,非常有特色,所以才以此代表他這個人,
哈…還頗有趣的…不知道要如何用手語介紹我這個人呢??

喔喔,對了…我選的這個場次還蠻受大頭歡迎的呢!!
K老大還有熊哥都現身了…我還真會選阿 😛
哈…其實只是因為我太晚訂票…只剩下這個場次的緣故啦 😄

p.s. 看電影中突然好奇"便當"的英文到底是什麼…可是等我想到時,電影中已經幾乎沒出現這個詞了…
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說一下"便當"的英文要怎麼說呢??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聽說聽說…到底誰在聽誰在說呢?

  1. Ming Hsien 說道:

    meal box!

  2. Lillian 說道:

    sog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