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沒fu的時空旅人之妻

先聲明…不是電影差,只是看得當下心情一整個混亂,
所以完全沒辦法被電影感動到…但至少看完後沒那麼煩悶了…

之前一直以為時空旅人之妻八月中就會上檔,所以早早就看完了小說,
還記得小說落落長…其實不是很記得細節,只覺得後面有點淒涼,
不過這樣也好…只記得故事主軸就來看電影,比較不會有先入為主的狀況產生。

就跟所有翻拍自小說的電影一樣,總是會為了交代書中的枝微末節而有些細碎的鏡頭,
看過書的我自然都知道每個鏡頭的用意為何,但不知道沒看過小說的觀眾做何感想呢??

整部電影被拍的比較唯美,少了些小說中主角內心的深刻轉折,以及後半段充滿的負面能量,
往好處想,這是一部很浪漫的科幻愛情電影,往壞處想…它只是一部很浪漫的科幻愛情電影。

女主角理論上是把情感表達的很動人(沒辦法…我現在處於麻痺狀態…無法感受…),
不過看到她在男主角家過夜後裸背起身時…背上明顯可見的肋骨以及脊椎…
突然覺得一股噁心…瘦是很美…但瘦成皮包骨就….

除此之外,女主角是表現的可圈可點啦…
初次見面時的花癡樣、等待丈夫歸來的落寞樣、以及故意受孕的心機樣,
相較之下..可能男主角面部表情較少,情感表達就內斂多了…

不想去評論電影劇情或是演員演技,但看的途中倒是迫使我重拾當初閱讀時想到的問題,
就像女主角懷孕後對男主角說這不算偷情..但我卻會想…真的不算嗎??

雖然本質上他們是同一個人,但實際上每個時期的他都有著不同個性不同特質,
假設每個時期的他一字排開,女主角心中的喜愛程度一定各有優劣,如此..還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我想…至少我會很不爽吧!!
未來的自己跟妻子步入結婚禮堂,過去的自己讓老婆受孕,
這些本該是"自己"在當下體驗的過程,卻被另一個"自己"取代了…
雖然我不能揍自己…但應該會非常忌妒吧!!

而另外一方呢??難道心裡都不會有疙瘩嗎??
雖然事實上不管哪個他都是他,可是對我來講感受是不同的,
這種情況下,當我和另一個"他"相處時…也許會有些罪惡感吧!!

阿…不過隨便了啦…
我的規則太多,原則太硬…結果到頭來只是每天受到不一樣的衝擊,已經完全沒力了…
還是free style一點,大家想怎樣就怎樣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