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 – 輪流轉

前幾天心情突然很低落,於是發噗說很想丟下一切逃離,
有個同事貼了幾句蔡健雅的歌詞給我,要我學習轉換自己的心境:

"不能翻轉那就快轉 不能快轉也別扭轉
 
不能扭轉讓它自轉 等它自己慢慢好轉
"

當下看到也沒任何感覺,就這樣過去了…

這兩天,學弟很熱情的邀請我參觀他的交友圈,
從碧砂漁港到貓空再到美麗華,從馥敦飯店到淺水灣再到天母,
這兩團都是學弟不同求學時期的同學,但他們的友情一直延續到了校園外,
同樣也是我學弟的那一群一直到我們都離開了學校才彼此認識,
而另一群則是今天才初見面,還順帶的認識了幾個堅持自己付帳、盛飯的獨立女性。

我是個很喜歡享受生命中巧合的人,
所以,除了中間被颱風天隔開,自從我發誓要堅強、獨立、快樂後,
學弟們竟宛如天使般的陪我度過了三個快樂的周末,
每次的聚會都是臨時起意,但最後都巧合地以美麗華作結,
轉眼間,一個月過去了,我的快樂也從裝出來的變成了真的。

跟學弟在一起就是不用想太多,順著流走就對了,
不用知道這場聚會的源由為合,參加者有誰,只要放鬆的樂在其中;
在學弟朋友的車上,看著窗外白雲片片,想到了天外奇蹟,開始幻想雲的型狀,
一陣清亮的歌聲傳入耳中,特殊的曲調引起我的注意,一句"風水輪流轉"勾起我的好奇心,
CD繞著播到這首歌三四遍後,我已經完全愛上這首歌,不論是它的曲調或是歌詞。

開始細細品味除了副歌外的歌詞,卻意外聽到幾句熟悉的話語,
想想…這不就是同事前兩天在我噗上留下的歌詞嗎??
沒想到如此的巧,在我愛上這首歌之前已經有人將這首歌送給我了,
頓時間,驚喜的巧合感油然而生,好感謝這份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小小禮物。

是阿,就如昨天我寫的"輪迴"一樣,現在又是換邊作作看的時候了;
歌詞的意境正是我的寫照,以前太過害怕而不敢順其自然,
但現在卻非常的篤定生命的輪盤就要傳給我一個答案。

喜歡和朋友混在一起的學弟也許不知道他這兩天小小的善舉帶給我多大幫助,
心情的放鬆、煩惱的忘卻都只是小case,被滋潤、被照顧的感覺也只是順便,
最重要的是我從另一個角度理解看清了好多事情,
很多以前不了解、無法接受的反應如今變得理所當然,
花了一年都轉不過來的念頭在這兩天內有了很大的翻轉;
當然,我知道量變才能造成質變,這一個月來的"快轉"總算讓一切慢慢好轉了~

其實過去我明知那是狹隘的,卻死抱著不放,不肯接受那開放的世界,
如今,我見識到了這世界的寬廣,明瞭各種連結正以不同的方式滋潤我的心靈,
我想,我會開始愛上這自由的感覺,或許不久後連那甜蜜的束縛也不再渴求了吧!!

p.s. 喔喔,除了"輪流轉","男人"這首的副歌也超讚 😛
"若你碰到他"也不錯…不過那是我想要拋棄的心境…所以還是少聽為妙囉XD

輪流轉

詞:小寒/曲:蔡健雅




琥珀色的窗外隨每一秒被調暗


等著被遺忘的時光守著左手腕


我也不是遺憾 只有點鼻酸


有些愛再怎麼去溫暖都會變冷淡




你給的傷害如輻射隨年份減半


唯獨思念癱在床底踏不出門坎


是否我太樂觀 沒想怎麼辦


喜歡那些回憶的質感 留著不想換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風水輪流轉 悲喜各一半)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現在的陽光 在你那一端)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就算有點慢 屬於我的美滿)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等待生命的輪盤傳給我答案)




有時候覺得辛苦是不懂得拐彎


想試試順其自然逞強不是勇敢


淚水自己會幹 忍著是負擔


感情的事讓時間掌管 明天再打算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風水輪流轉 悲喜各一半)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現在的陽光 在你那一端)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就算有點慢 屬於我的美滿)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等待生命的輪盤傳給我答案)




不能翻轉那就快轉 不能快轉也別扭轉


不能扭轉讓它自轉 等它自己慢慢好轉


一枚銅板是正是反 丟向地板來回旋轉


尊重地球轉 自轉的窺探


生命的輪盤會給我答案




風水輪流轉 悲喜各一半


現在的陽光 在你那一端


就算有點慢 屬於我的美滿


等待生命的輪盤傳給我答案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風水輪流轉 悲喜各一半)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現在的陽光 在你那一端)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就算有點慢 屬於我的美滿)


輪流轉天亮一定會暗


輪流轉天黑後又變藍(等待生命的輪盤傳給我答案)




等待生命的輪盤傳給我答案

本篇發表於 音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