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男孩教我的事…

Project接近尾聲,PL慰勞幾個辛苦的同仁到高級餐廳吃飯,
席間大家狂喝啤酒,啃德國豬腳,還有聊八卦,
酒足飯飽後,一個晚上有事沒來的leader不甘心自己沒high到,
又硬邀我們去夜唱,一直唱到剛剛才回來…
想到明早…也就是今早還要開會…真是精采阿~~

現在的我,很恨一個人,無法原諒他做的很多事情,
也許很多事情站在他的立場並沒有錯,但站在我的立場就是無法忍受,
然而,人與人的交錯總會留下些痕跡,而今天在我身上似乎可以特別明顯感受到…

我是個對吃不挑剔的人,然而這個人卻很熱愛美食,
跟著他,我也吃了些特別的料理,見識到他口中所謂好吃的食物是什麼,
儘管對我來說,吃,仍然不是件藝術與美的結合,但至少慢慢開始有些鑑別度了。

今天的德國豬腳肉很鹹,但配上無味的麵疙瘩剛好,
然而這麵疙瘩又太乾,起司麵疙瘩才是王道;
巧克力杯的冰淇淋太軟,調配的口味不夠順,整道甜點是個敗筆。

我,不喜歡喝酒,尤其不喜歡喝啤酒,但他卻很喜歡喝酒,尤其是啤酒,
從他口中吐出來的形容詞,啤酒,尤其是正宗的德啤,似乎帶著很有深度的口感,
即使那麼不喜歡啤酒味道的我,也漸漸願意去嚐試看看欣賞啤酒的口味了。

因為來到德國餐廳,大家點了好幾公升的黑啤跟黃啤,
不太喝酒的我也把它當飲料喝,不夠時還會自己加,
黑啤似乎比較烈,有一點辣辣的口感,黃啤則比較清淡,沒什麼感覺。

對國語流行歌一直沒興趣,像星光、超偶這樣的歌唱比賽節目更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但看星光似乎是他的喜好之一,在他的推薦下,我開始聽著這些選手唱歌,
徐佳瑩是他的最愛,於是我開始注意著這個女孩,漸漸的也喜歡上她。

夜唱時破天荒唱了好多歌,有些歌雖然不會唱,但也在星光聽參賽者唱過,
最後,臨走前,忍不住點了首徐佳瑩的身騎白馬作結,
這首歌我只聽過第三次,第一次還是她比賽拿25分那次,但我幾乎完整的唱了出來。

點這首歌有許多含義,其中之一是向他致敬…對我造成的那些改變,
另一個則是向他炫耀…哈…我在KTV唱到這首歌了,而你沒有!!

在很多層面上,我無法原諒這個人,甚至無法以平常心與他應對,
但再多的厭惡與逃避,也無法掩蓋我曾受他影響許多的事實,
我並不想否認這點,也感謝這些改變。

與他互動的過程中,我偷了一點他的喜好,融入自己的生活中,
雖然這些東西並不是我原本喜歡的,也許永遠也不會成為我的,
但至少這些改變讓我的生命開放許多,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小塊積木。

夜深了,又過了一天,痕跡漸漸會淡去,希望我的矛盾也能隨時間早日達到平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則回應給 那個男孩教我的事…

  1. 新民 說:

    嗯嗯,要謝謝他的栽培啊,也push妳成長與歷練的更快更豐富我應該沒猜錯你描述的是隨呵

  2. 草莓蛋糕 說:

    這樣很好啊,偷很多人的精華過來之後妳就會越來越豐足美好了唷! 哈哈哈!我是真心這麼推薦…XD

  3. Lillian 說:

    To Luke: 你真的猜的到我說的是誰???

  4. 新民 說:

    不是有拿到徐佳瑩簽名cd的那位嗎?

  5. Lillian 說:

    他有拿到喔??我完全不清楚…可見我跟他有多不熟…=_=

  6. Lillian 說:

    於是,一年過去了…我換了地方工作,再也見不到這個人
    表面上我已經恢復平衡,但最近那空洞的感覺又再次出現…只是跟那個人無關就是了
    我很好,感激現在的平靜生活,只是我仍不敢看到這個人…因為無法預期自己的反應會是如何….然而…該逃的總是逃不掉…這周末的喜酒上應該就會看到他了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