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片段…

為了趕在電影上映前先把小說看完,特地向同事借了時空旅人之妻,
不知從何開始,在看電影前先拜讀其原著小說已經變成一種近乎堅持的習慣,
也許是失望太多次了吧…每每看完了電影再回來看小說,
總覺得小說沒有電影那麼有生命力還有聚焦力,
然而若是相反,則結果有好有壞,有時會看到一部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失敗作,
但有時也會看到一部動人的新風貌,就如我相信近日兩部電影應該都是佳作一樣!!

早上在掙扎著起床前做了個噩夢,
夢裡我喜歡著一個人,但他似乎不太想理我,
他拿了一袋東西給我的好朋友,往裡面一瞥,好像是我最愛的五彩串珠們,
想表達善意,帶著試探性的好奇心詢問裡面是什麼,
卻遭到對方的漠然相待,臭著一張臉從我眼前離開,彷彿憎惡與我有任何連繫…

非常的難過,淚珠從夢中的我眼中不斷落下,
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事,為何遭到如此對待;
好委屈,好難過,好納悶,就如現實世界中的我一樣…
雖然這次決定不當受害者,快樂的活著,但內心的傷口仍會在不經意間疼痛吧!!

被房東的女兒叫了起來,因為答應要去他們的教會享用愛宴,
我並不排斥神,也完全接受神的恩典,但卻對傳福音的必要性質疑,
我並不是那種好東西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的人,
把自己的想法灌輸給其他人是我最討厭做也最討厭別人對我做的事,
你可以起個頭,做個引路人,但要不要接受,要不要追求,那就是他們自己的道路了!!

聽完了一堆不斷重複的無意義字句
(請不要誤解我褻瀆聖經或福音,就如我對光的課程的文字沒有感覺一樣,
這些意識太高的言詞對我來說只是堆砌的詞藻,唯有自己的體會與領悟才是真的!!),
外燴食物開始佈滿桌面,大家開始享用這場愛的饗宴。

對我來說,我只是來這邊安安靜靜吃完頓飯的,
可以接受大家的熱絡,可以接受一些人的試探,但不要企圖否定我的觀念,
教會、受洗、念聖經並不是認識神的唯一途徑,
若太執著於這些形式…那麼看不到神的將會是他們,而不是我這個局外人。

飽餐一頓後,繼續讓設計師完成上禮拜沒完成的作品,
不知道是不是大牌的設計師都這樣…當我到達時,他連染膏都調好了,
於是就在根本沒有與我協調色調的情況下,我的頭髮就淪陷了…
成果…反正就那樣,評價就留給明天的同事們吧!!

正想著下一步要做什麼,突然被一個歐巴桑攔住要我做問卷,
才回答第一個問題,就見她面有難色,因為我不符問卷要找的客群,
想說那也不關我的事,準備要走,她卻求我幫幫忙,要我假裝符合資格,
想想反正也不趕時間,就幫著她通過了"監督人"的考核後到一個小房間開始接受訪問。

這是一個跟殺蟑殺蟲劑或防蟲劑有關的市調,
問題多如牛毛,邊回答都邊覺得這些資料沒什麼太大的統計意義,
心中不禁為委託這場市調的客戶感到同情,
受訪者資格可以作假,訪談過程品質不佳,再加上題目太過自由心證,
最後的調查結果我想可信度、一致性、有效性跟樣本充足性都有很大的問題…

抱著才看了1/4的時空旅人之妻,來到附近的一家咖啡簡餐店繼續品味,
頗意外的,在忠孝復興這樣的路段,竟然能以99元喝到水果茶外加一小塊蛋糕,
而我就快樂的啃著書從下午坐到了晚上,跟著主角進行一段又一段的時空跳躍。

就如同電影的預告般,這是一場註定充滿悲劇色彩的愛情故事,
雖然不知道女主角為何如此充滿正面希望又癡迷於男主角,
然而至少整個故事的筆調充滿了還算明亮的色彩…至少前4/5都是,
直到最後…突然有點驚悚小說的fu…無法避免的悲劇一步步逼近,
不自覺想起自己的悲慘宿命,未來是真的可以改變的嗎?
還是終究我們只能像時光機器裡的主角一樣,更多的努力反而促成了既定的未來?

不想多想了,至少之於現在這個我來說,未來還沒有發生,所以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吧!!
即使站在時間軸外,也許會看見我只是活在一條已經畫好的線上,
但就像Matrix中的人們一樣,在沒有發現事實前,就姑且相信自己的命運是由自己創造的吧!!

八月了,離一切的一切已經不遠了,
至少懷抱著個信念,接下來的日子裡自己可以活得比較陽光輕鬆,
至於最後是不是會如大家所預測…我想,就相信心想事成吧!!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生命的片段…

  1. 草莓蛋糕 說道:

    的確自己的體驗才是真實的領悟。光的課程一大本書這麼多字,讓我有感覺的句子其實可以數得出來耶XD

  2. Lillian 說道:

    哈,我都讀完就忘了,但是非常期待下一階課程的到來,相信我又可以得到很多啟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