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 Your Heart

前幾天想說星期六沒事,正好來看一下天外奇蹟這部看起來很有趣的電影,
碰巧…學弟打電話問我說要不要看3D版的,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囉!!

戴上立體眼鏡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迪士尼開頭城堡動畫,
看到時真有那麼一陣感動…想到平常熟悉的動畫竟然變立體了耶!!

跟往常一樣,正片開始前會有個小短片,
這次是Partly Couldy,非常可愛的一部小短片,令人看了帶著憐惜又會心一笑~~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預告片時,只覺得這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闔家觀賞動畫片,
完全想像的到它會採用的劇情公式,不太抱有任何期待,
然而…開頭的片段卻完全打亂了我先入為主的想法…

幾乎不帶有太多的台詞,只配著音樂,引導我們進入一個時光隧道,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一對青梅竹馬的誕生,相知、相惜、相守,
才開始不到五分鐘,我已經深陷在這濃厚的情感中,
期待自己某一天也能找到這麼一位陪在身邊的人。

接著主要劇情開始,就如預告片所說的一樣,冒險開始起飛,
中間雜七雜八的劇情就此跳過,開始再次讓我動容的劇情是房子被火燒的那一段,
我完全能理解老人的心情,換作是我也會做相同的選擇…
這不是拋棄不拋棄的問題,而是在自己心中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沒有人可以用他的價值觀加諸在自己身上,因為自己的故事只有自己能深刻體會。

當老人再次翻開回憶,我的眼淚瞬間落下,那是多麼美好的時光阿!!
也許兒時的冒險願望無法達成,但與彼此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生命中的一場冒險,
彼此共同開展新的生命軌跡,在每一個重要的時刻都有對方的參與,
對照起片頭那彩色的回憶畫面…真是不勝唏噓;
當看到頁角的那行小字,我們了解…是該let go的時候了,
眼角的淚水雖帶有不捨,卻也帶來了新的能量…

後面的勵志八股劇情又可以再次跳過,
最後面的八股結局即使在預料中,卻還是讓哭點很低的我再次感動落淚,
我想…自己最難以承受的就是這種親情的感動吧!!

Cross your heart,代表了一項承諾,一段回憶,
夢想終究實現了,然後以新的方式延續,
當你cross your heart,你用你的心掛保證,devote to it,
這種全心的付出…讓我也好想體驗看看…不論是承諾或被承諾的那一方…

很高興去看了這部電影,立體的視覺效果只是其次,劇情的感動是我始料未及的,
嗯…這部電影大概可以排入今年看的電影中top 3吧X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