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回溯之旅

其實就這篇blog本身也算時光回溯了…畢竟記載的都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

事情就發生在我跟學弟們看完電影後,
原本的計畫是要到美麗華搭摩天輪,
然而…就在西門捷運站的入口,命運之輪開始轉動了!!

早上我跟其中一個學弟提到中央的事情,感嘆自己從畢業後已經有四五年沒回去了,
於是…學弟突然很衝的說…不如我們就回中央吧!!

於是,提著老天祿的滷味,我們上了高速公路,
一個小時後,就回到了這既熟悉又陌生的中央…我的母校!!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宵夜街,相信這個許多人共同的回憶,
不消一家家的品嚐回想,一眼看去的整個view,就足以勾起我許多的回憶,
曾經在剛入學時跟同學們到某家店的2F混打撞球(就是一個球檯很多人拿著棍子亂戳),
五餅二魚的牆上掛著聖經的故事告訴我們這店名的由來,
這家的早餐我最愛吃,那家的滷味非常有特色;
我並不是宵夜街的fan,但望著它,我知道…中央,我回來了!!

先拎著滷味到了男生們的天堂14舍交誼廳邊吃邊聊天,
我們曾經在這邊徹夜趕報告,討論跟外國人的interview內容,
而如今,廳內的擺設多了許多變化,角落還成了個吧檯,
看著另一個角落,一個長髮的工具人幫一個女生組裝椅子,
學弟們笑談當年的趣事,而我則不斷想著…當年為何沒有好好享受生活呢?

走過百花川的人行棧道,從中央校訊上我不時得知些校園的改變,
也許硬體設施做了些改善,但那些我熟悉的視野卻未曾消失,
在大草坪上奔跑的小孩與小狗,快樂野餐的一家人,
我曾在那棟大樓裡逐漸敞開心房,曾在另一棟大樓裡聽著聽不懂的微積分,
然後,漫步著,我們來到了管院…

駐足在無人的系辦面前,看著系上近來消息,數著教授們的著作,
聊著:"當年A是我的XX老師"、"B曾經教過我OO耶!!"、"聽說C後來怎麼樣了…",
阿…一時間我又回到當年那只會拿書卷獎卻不會生活的小女生,
很努力的回想著那時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卻找不到任何鮮明的印象。

在九樓的老師休息室瞥見了一位老師,即使前一刻已記不清他的長相,
但看見他的那一個,許多相關的回憶油然升起,
不知如何向前敘舊,我們像個路人般的循原路回去…

走到了中大湖,換來的是一股訝異與失望,
湖水被抽乾了,活像個沼澤,四周被圍起來似乎準備施工,
原來,中大湖那麼淺;原來,那個曾被許多偶像劇拿來當景點的風光已不在,
或許…旁邊的大樓一棟棟蓋起,但大家共同的回憶卻逐漸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中了…

穿著木屐,即使舉步維艱,仍踩著碎石子路走到了涼亭再原路折返,
想起當年曾與同學在這邊繞著中大湖鬼屋探險,
也許是太緊張,自己從頭笑場到尾,還會要那些鬼不要嚇到了我同學,
而如今…這邊最大的危險卻是不小心失足掉入龜裂的湖底!!

再次隨著百花川對校園來個最後巡禮,
已經四年多沒回來了,但一切就彷彿昨日,
沒有太多的熟悉感,也沒有陌生感,就只不過像是又一天,我經過了校園;
這裡曾是我的家,我心中唯一的母校,然而我卻再也沒回來… until now…

驅車回到台北,來到美麗華,學弟們玩心大起,跑去湯姆熊玩遊戲機,
就在我們等待一台投球機空出來時,赫然發現…前面的人是另一位失散多年的學弟啊!!
想當年曾經跟他非常要好過一陣子,他也曾經要接任我的下一位社長,
但最後…..總之….就再也沒跟他連絡了!!

其他人似乎不想與他相認,於是我們就默默讓這位老朋友溜走,
決定先吃個晚餐,然後進入金色三麥完成今日主題…看星盤。

學弟得知下禮拜我要聚餐,會有啤酒可以喝,嚷著今天要我先練習一下,
於是非常阿莎力的幫我點了一公升的大麥蜂蜜啤酒…=_=

邊喝著啤酒,帶著微醺,開始幫學弟解著星盤,
不知道是過人的意志力還是因為專業所需,
即使頭已經開始暈暈的,仍口條清晰的以有條理的方式幫學弟解析星盤,
反倒是聽眾本身有點撐不住…已經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

很意氣用事的硬把一公升的啤酒灌完,用勉強能走直線的雙腳走去影廳那稍做休息,
又天南地北的聊了半個多小時,讓彼此醒醒酒後,才終於打道回府…

半夜的內湖又是另一番風味,從沒那麼晚從美麗華眺望遠端,似乎帶了點寂寥..

學弟說走在我後面都可以聞到我的酒氣,這時才知道原來酒氣是會揮發的,
不過…我討厭酒鬼阿!!沒想到自己也會有喝得渾身酒氣的一天>_<

暈暈的回到家,仍對這一天的行程感到不可思議,
許多我曾經想做的事情,在這一天內都莫名其妙的完成了,
意料之外的回憶之旅,讓我想起意外失聯的好朋友,
想想…也該是尋回她的時候了!!…不知道妳還在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