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我得要說,這大概是我最滿意的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之一了!!

看完電影最大的感想是: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自從鄧不利多換人演以來,我就越來越不喜歡這位校長,
每次對哈利說話都那麼兇,一副要把人吃掉的樣子,
在我印象中鄧不利多應該是個慈祥的老人,聰慧又幽默,
但這幾集以來…我只覺得他是個脾氣暴躁的老頭…一點都不討人喜歡…

也許因這集是他在這系列的告別作,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氛圍都不一樣了,
不但變的和善許多,還很愛講些俏皮話嘲弄他人,
而後段他顯現出的無助老人模樣也很令人憐惜…嗯…他總算把這個角色演對了!!

劇情部分可以看到為了讓故事流暢,刪減修改了很多橋段,
基本上我覺得修的還不錯,諸如榮恩和妙麗如何見真情,
哈利跟金妮又如何有進一步的接觸,這些橋段都安排的頗妙,令人會心一笑。

馬份斷斷續續與消失廚櫃的戲份讓觀眾了解食死人是如何進入學校,
雖然這補足了書中結尾的突兀,卻覺得大費周章的鋪陳最後沒有凸顯出他的重要性,
不過這種漸進式的手法倒是不錯。

幾個比較差的點大概就是榮恩家被火燒還有最後的結局吧…
有點不知道中間來這一段的意義是什麼??為了要顯示哈利的危險處境嗎??
而最後的結局也有一點點小弱掉,三個人就這樣背對著螢幕,然後很平靜的結束了…

基本上是個看完還蠻令人滿意的電影…可惜忙著回公司加班,沒時間細細品味…
聽說第七集要拍成兩集…嗯…希望不要步那些神鬼奇航,駭客任務等的後塵..=_=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