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Changes…

結論是,我又看了第三次的變型金剛二…

第一次是跟同學,
第二次是跟弟弟還有他的同學,
第三次是跟學弟還有他的同學們…
嗯…我已經不知道能說什麼了…祈禱不要再來第四次就好…orz

基本上這篇blog跟電影將沒有什麼關係,但為了日後能夠記錄我瘋狂的行徑,
還是把它歸類在電影這邊…免得哪天想緬懷當年的時候找不到 😛

第三次的變型金剛,當然已經不會有什麼驚喜,
倒是想對柯博文這個"人"做一下心理分析。

不用說,從第一集我們就知道它是個不懂變通的老古板,
老想著要捨己救人,卻沒想過兩全其美的可能性,
但第二集開始…開始想…他真的是完全的好人嗎??

當然,狂派機器人個個是壞蛋
(雖然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透過火種源變成的機器人都是狂派機器人呢??),
可是柯博文似乎有種暴力說粗話的傾向,
每次打架時總愛說"你這個爛廢鐵!!" "不堪一擊的廢物"之類的話,
好像這樣講著就能顯得自己多強一樣…嗯…這是某種男性沙文主義作祟嗎??

看完了變型金剛,感覺生活似乎就這麼循環著一成不變,
但…錯了!!大錯特錯!!接下來我充分感受到生命的無常…

先是一通電話加訊息,讓我得知一個不幸的消息,實在很難想像事情會演變至此,
非常希望身邊的朋友都能幸福快樂,衷心的這麼期盼著,
但這個消息打破了我的美夢,更感嘆自己的無力,只在腦中不斷想著…why?how?

心神不寧的跟著學弟們來到中山站,得知等下將有另一位新成員加入,
一問之下才知道,其中一個學弟跟他的小學同學失散多年,
前陣子莫名其妙的又恢復連絡,今天是他們十四年後第一次見面呢!!

大家一邊打賭學弟是否能認出他的同學,一邊望著出捷運站的女生們,
結果學弟出乎意料的竟然一眼就認出了十四年不見的小學同學,
更巧的是…這個女生現在竟然跟另一個學弟在同一家公司呢!!

大家走到一家巧克力飲專賣店,叫做愛巧克,
一看…這不就是平常我坐公車到台北車站會經過的路線嗎??
怎麼都不知道這裡有這種店??早知道就常來捧場了嘛>_<

隨後另一個學弟又帶了他的一個朋友及其男朋友加入,
於是幾個很不熟的人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從下午一點半聊到晚上八點半,最後免不了又以我的塔羅牌作結,
還順手抱回兩本書跟一個影集…真可為充實又收穫豐富的一天阿!!

回到家,發現家裡的擺設都變了!!
才知道,原來開學後,房東的女兒即將去念大學,
而房東也要常常南下照顧年邁的父親,
為了怕我孤單…她們決定再找一個房客陪我作伴….

Oh no!!!我是個很討厭改變的人,更不喜歡有新的人加入,
就在我慶幸自己在台北找到另一個家的同時,生命又由不得我的要來個轉變了…

突然想起早上坐捷運內湖線時,當列車緩緩由松山機場浮出地平線,
發現列車的速度突然減慢…往右看是一片平坦的停機坪,
正在心想,難道是故意放慢速度讓我們心賞機場嗎?
列車卻慢慢轉了個U-turn,進入木柵線的範圍。

生命就是這樣嗎??好不容易讓自己放慢腳步好欣賞旁邊的風景,
卻突然有人告訴你,好好把握吧!!這些都即將不復存在了!!

從今年年初開始,似乎就有一雙看不見的手,慢慢把我熟悉的一切剝離,
好不容易習慣空空如也,慢慢重建自己的生活,卻又看見下一個u-turn,
真的很不喜歡改變自己熟悉的一切,但如今…似乎一切也由不得我了…

New friend, new identity, new roommate….老天爺還要塞給我多少新的事物呢?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Life Changes…

  1. Lillian 說道:

    給我的那位朋友,如果你有幸看到這篇blog,又有幸看到這個comment,我希望你知道,我了解你所經歷的一切,也許沒有那麼深刻,但三四月的我也曾體驗過那種痛苦;如今我走過來了,而我也會在你身旁陪你走過來的!! I’ll be there for you!!

  2. 新民 說道:

    "為了怕我孤單…她們決定再找一個房客陪我作伴…."意思就是 反正空房嘛,多找個房客多賺點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