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驚奇的內湖捷運線之旅

炎炎夏日,我的房間都已經到33度了…活像個烤爐一樣,
開著電風扇,告訴自己心靜自然涼,一邊把慾望師奶的結局看完,
總算…決定解放自己,到有冷氣的地方清涼一下~~

在美麗華把一本不怎麼好看的吸血鬼小說看完後,
開始我與內湖線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也許是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所以頭腦跟身體都輕飄飄的,
搭著長長的手扶梯上劍南站,不知怎麼著竟有準備登上某種遊樂設施的錯覺,
甩甩頭讓自己清醒些…沒想到等在後頭的是更多如遊樂園般的驚奇~~

沒什麼特定目的地,於是決定先往東走,到大湖公園看看好了!!
捷運來了,進了車廂,列車緩緩啟動…彷彿遊樂園的雲霄飛車漸漸出發;
我可沒有誇大其詞喔!!那種加速不太順的感覺讓你清楚感覺到列車攀在鐵軌上,
前方的視野展開,所見的是一個大彎,大彎之後又是一個大彎,
有時候上坡,有時候下坡…感覺這根本不是捷運…比較像是某種快速道路=_=

轉眼間即將到大湖公園,看看終點站竟然是南港展覽館,
想說…反正時間也不趕…不如就坐到終點站後再坐回來吧!!

一路上看著內湖的街道風光,平時是在平地看著這些建築物,
如今騰雲駕霧般的越過重重屋頂障礙,眺望遠山,
一時還真認不出這是熟悉的內湖(雖然說我對內湖本來就不熟啦 :P)。

最令人嘆為觀止的站大概就是大湖公園站以及南港展覽館了吧!!
到達大湖公園站時,往下望去看到一片草原,想說…這就是等下我要來的公園了嗎?
接著捷運繼續向前行駛,來個漂亮的右旋,眼前所見竟然是一片大湖!!
捷運就這樣順著大湖繞了半圈,只見湖面上波光粼粼,中心分別有個大拱橋以及涼亭,
好美的景色阿!!難道我身在觀光列車上嗎??

抱著這樣的錯覺,捷運經過了哈啦劇場…這是什麼地方阿??
造型奇特的建築物,看來除了電影院外還有許多功能…在這種地方出現超級的不搭!!
(不過有機會還蠻想來這邊逛看看的XD)

接著…終於來到了南港科技園區,想當年,我也曾來這邊面試過…那可是我夢想中的工作阿!!
然後…wait….我有沒有看錯…列車正繞著一個建築物轉耶!!
而且還來個90度的L-turn…然後緩緩進站…這就是南港展覽館站了嗎??
剛剛突然有股錯覺是遊樂園的觀光小火車慢慢進室內站的fu…

帶著驚嘆,我下了車,轉身準備搭車回去,想著…總覺得剛才哪裡怪怪的@@
車來了,再次上了捷運,列車緩緩離站….又緩緩進站…
等等!!!!倒帶一下!!!我們…我們不是才剛剛出站嗎??
你看…南港展覽館站都還在我的眼前呢!!!怎麼我已經身在南港軟體園區站了呢??
兩個捷運站如此之近,只差了一個路口…連公車站牌都不見得密度那麼高…
我說,這會不會太"便民"一點阿XD

列車慢慢駛回大湖公園,一邊欣賞著街道兩旁的風光,
之前就有人跟我說過路旁居民與內湖捷運線親密度之高,
今天總算親眼所見…我只能說…從我家看對面的鄰居都沒辦法看的那麼清楚阿!!

環過大湖後,總算到達今日的目的地,這時已經是五點半了吧!!
太陽已經慢慢躲在雲層背後準備下班,但天空仍是藍天白雲的時代,
捷運站就像一個圓形觀景台,透過落地窗往下看就是一片草坪,
一時間還真以為自己到了某個自然風景區的室內眺望台呢!!

出站後,踩著草皮來到大湖旁,
雖然盡是親密的家人或是情侶,但我一個人也不會覺得不自在,
漫步來到大拱橋上,往前望去是我最愛的山林,
我總喜歡這樣遠望著植滿樹木的山,想像著其中的神秘氣氛,
好希望自己就這樣隱居在山林之中,感受悠然自得的氣息。

站在拱橋的頂端,往下看去廣闊的湖面,
今天有些微風,於是湖面波光交錯,似乎瞬息萬變,卻又是不變的pattern,
有時看到一個點染起圓形的漣漪,向外擴散,逐漸與那格狀的波瀾合而為一,
好令人平靜的景像阿!!

此刻的我沒有心情,既不難過也不高興,既不煩惱也不快樂,就只是這樣看著;
望著變與不變的湖泊,突然好想就這麼跳下去,
放心…不是要尋死…只是好想近一點欣賞這大自然的藝術,好希望自己能在湖面上遨翔~

遠方從水面冒出一座白色的九曲橋,連接著兩座涼亭,似乎又是另一種意境,
世界的顏色開始由白轉黃,原來是背後的太陽終於從雲端冒出,
綻放出橘黃色的光芒,準備宣告這一天的結束了!!

在金黃色光芒的照耀下,我信步來到九曲橋,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拐過九個彎,選擇了無人的涼亭吹吹風,
拱橋與涼亭在湖的兩邊相互輝映,佔據著不同的風光,卻又呼喚著彼此,
想想…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開始有點無力,即使走在草地上都覺得步伐頗為沉重,看來是該吃點東西了!!
坐上捷運,因為某種莫名的理由在港漧站下了車,卻發現那種理由消失了,
彷彿遊魂般的亂走,又來到了江南街…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這邊,
第一次是為了等待夜半時分與地球另一端客戶之約,邀同事陪我吃飯,
第二次是為了展開一場與主管的心靈談話,來到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
這次,沒有任何理由,就只是單獨一人來到了這邊;
彷彿chain一般,第二次來到的餐廳上次來到這邊時偶然看到的餐廳,
而這次選擇的餐廳是當時為了與主管談話而挑選的其中一家餐廳。

在這邊,頭腦放空的吃完了一頓晚餐,也是我今天的第一頓飯,
然後徒步慢慢走回家,想著,想著,想著,什麼都想,卻也什麼都沒在想,
也許這樣漫無目的的思考著,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休息吧!!

就這樣,今天的東線之旅結束了,
剛好,明天學弟約我在西門町見面,如此就可以搭著內湖線往西走,
體驗一下大直站以及松山機場站了!!希望那也將是有趣的經驗喔~~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