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y from everything just for my father’s 80th birthday

Alright,從工作以及網路的世界消失兩天後,我又回來啦!!

上星期五是我父親的生日,由於今年要做80大壽,所以在老哥一聲令下,
我和弟弟都請假回家幫爸爸慶生,
雖然說要讓自己從工作中抽身是有那麼一點不甘願,
不過能趁機好好玩個兩天也算是賺到了~~

老哥非常的大手筆,招待我們全部人到宜蘭的礁溪泡溫泉,
出發前還以為真的是要到哪邊泡露天溫泉,到了目的地才知道,
原來我們住的是溫泉會館,而所謂的溫泉就是房間裡的按摩浴缸阿!!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台灣有這樣的Villa呢!!
三個房間,每間風格都不同,
有的完全是度假的fu,大床前面就是很大台的電視,後面立著以玻璃為背的木櫃,
再後面則是個大大的按摩浴缸,在裡面泡澡時還可以隔著玻璃看電視呢!!
不過很詭異的是…馬桶只用牆隔起來,並沒有門,而且正前方還是一大片玻璃,
正對對面的住戶….是故意要給人看光光就是了嗎=_=

另一間則是小家庭風,格局就跟一般小家庭一樣,還擺了組沙發,
浴室按功能不同隔間,很有旅館的fu;
最後一間可好玩了,室外有個大桌子可以供人喝茶聊天,
室內以石步道貫穿,左方是一間和室,可以讓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說笑。

這家名為"和風時尚會館"的溫泉旅館就位在宜蘭礁溪的頭城這邊,
整體建設的很不錯,裡面唯一的一家餐廳提供了下午茶、早晚餐等,
外面則是造景步道,老實說maintain的不是很好,還有許多改善空間,
但至少整個fu已經有出來了…

最令人驚奇的是,某次用完餐在外面散步時,竟看見了紅蜻蜓耶!!
想當年小虎隊的那首紅蜻蜓感嘆青春的逝去,那時的我只覺得歌曲好聽,沒有任何感觸,
如今看著紅蜻蜓再唱著這首歌,鼻頭不禁酸了起來…嗯,我終究是長大了!!

不過蜻蜓可不只紅的喔!!在一旁還看到了橘蜻蜓、藍蜻蜓、還有紫蜻蜓,
五顏六色的蜻蜓在花草中飛舞,看得我目瞪口呆…從來都不知道蜻蜓有那麼多種顏色呢!!
弟弟說這邊的環境品質一定很好,才能看到那麼多蜻蜓…所以說宜蘭真的是好山好水阿!!

很喜歡每個房間都有不同風格的設計,
每個房間都在2F,1F則是車庫,原本以為只能從自己的車庫上樓,
沒想到打開後門後,才發現這裡就像巷弄一般,
家家戶戶都可以從自己的後門通道其他房間,而且走道也有些庭園造景,
走在其間真是心曠神怡阿!!於是整天我就常常在這個"巷弄"間來回穿梭大家的房間XD

悠閒的在Villa度過了一天一夜,我們坐上車子踏上歸途,
途中決定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逛逛,心想我爸一定會很喜歡這邊。

剛來到的時候,並沒什麼特別印象,只是想到之前好像有去過一個性質很類似的地方,
直到走去那開滿店面的街,才想到…大約兩年前,我曾跟一堆同事來這邊過呢!!

那時候才進公司不到一年,大家都還很菜很單純,
我們在這邊無憂無慮的歡笑了一個下午,心想…自己第一次在團體活動中如此開心融入,
應該就是那時候,我愛上了這群同事,也在這家公司找到了歸屬感吧!!

事隔兩年,當時同行的人幾乎都已各奔東西,而我也搖身一變成為娘娘,
真不禁感嘆時間造成的改變是如此巨大阿!!

爸爸行動比較緩慢,為了避免媽媽沒有玩到,所以在老哥的恩許下,我帶著老媽四處走,
(我承認某種程度上這算落跑啦…orz)
最近剛好在展覽"行業與神",所以舉行了好神拓印活動,
也就是使用絹印的方式以水彩自己拓印出神像(想當年我在學校曾經用絹印印出蝴蝶呢!!);
因為排隊分了好幾路,所以想叫老媽排隊伍比較短的那邊,而自己排比較長的隊,
沒想到老媽堅持不肯…硬是要排其中一排,問了老半天..才知道媽媽是要拿Q版的如來佛啦XD
而我自己則是拿到了媽祖像,好吧….既然人稱我媽祖娘娘,這幅畫明天就拿到公司掛吧!!

玩了兩天一夜,開著車我們又回到了熟悉的都市,
爸媽看似都累壞了,而老弟則是迫不及待的重回阿宅生活,
我則還想暫時停留在遠離塵世的感覺,讓自己保持離線狀態,度過寧靜的一晚…

不過終究是要連線的…回來台北後,開outlook信箱收信前,深呼吸了一口氣,
告訴自己不論看到什麼都不要緊張,
結果….冏…短短一個工作天竟然有150多封信湧入,看來那天是很漫長的一天=_=

Alright….回來了,新工作也要開始了,這似乎是我每次玩回來的宿命…
這就叫"受死前要吃一頓好的"嗎??

本篇發表於 台灣, 旅行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