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了意外驚喜的一天…

這一切都要從兩天前學弟打電話約我出去開始說起…

幾天前學弟突然打電話約我,說他朋友事業上遇到一些困難,
需要我來開釋一下,假日剛好沒事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出發前我只知道我們要去某個漁港,但在哪邊、要如何去都不清楚,
到了台北車站與學弟碰面,才知道我們要去的是基隆的壁砂漁港,
於是莫名其妙的,我們就上了學弟同學的車,前往基隆去了!!

到了漁港,來過幾次的學弟直接帶我們殺到魚貨中心,請老闆幫忙挑海產;
因為完全不清楚該怎麼配,所以老闆說大概幫我們抓個1000~2000的預算,
只見老闆熟練的向我們推銷些蝦及螃蟹,然後稱重計價,
這時我們才領悟到…原來老闆所說的預算並不是四個人1000….而是一個人1000阿!!!
於是…才來到漁港不到半小時,四張可憐的小朋友就飛走了…>_<

價值四千塊的海產,上桌後變成了六菜一湯,老闆還很"好心"的招待我們一盤青菜,
首先是滿滿一大盤的海瓜子,然後是鹹酥瀨尿蝦,還有清蒸螃蟹,
一隻昏迷指數只剩3的龍蝦被分屍成龍蝦頭味增湯以及蒜泥龍蝦肉,
接著是海膽生魚片…四隻海膽就這樣被剖成兩半送上桌來,
沒人知道裡面那一坨黃黃的到底是什麼東東@@
最後是一道清蒸魚…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肉質最有"彈性"的魚,
牠的肉韌到用筷子完全夾不下來,用手也拔不下來,得靠我的指甲才能捏下來…orz
真是極富挑戰性的一頓飯阿!!

飽餐一頓後,學弟提議到萬里的亞尼克吃個下午茶,
一直覺得這家店名很熟…到那邊才發現內湖好像也有一家…不知道我有沒有去過呢??

萬里店的生意之好,內用區要先登記候位,外帶區則擠滿了人,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我點了個熱可可還有巧克力芝士蛋糕,好甜好膩,可是又好好吃喔~~
原本想在店裡算塔羅的,可是店裡人太多,而且又禁止玩牌,
於是學弟們突發奇想…決定來上個貓空喝個茶~~

說到做到,接著我們驅車上了貓空,來到一家邀月茶坊,
這家茶坊位於山谷中,旁邊都是綠綠的植物,遠處還聽的到潺潺的流水聲,
加上今天天氣陰陰涼涼的,非常舒服,整個人在山谷的環抱中非常舒適。

開始用我的塔羅為三位學弟開釋解惑,
老實說…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算塔羅了,有點意興闌珊,
不過今天和學弟們邊算邊聊,塔羅的牌面當做引子,搭配自己的生活經驗給予建議,
發現自己在經歷過前陣子的低潮期後,現在又是一番新的局面了…

從五點一直聊到晚上九點半,大家總算心滿意足的準備回家,
沒想到到了車子旁才發現因為大燈沒關…整部車竟然沒電無法發動了!!!

學弟們有的負責攔車借線,有的跑去附近店家求助,有的打電話叫道路救援,
無能為力的我只能在一旁頂著寒風為學弟們祈禱(我竟然穿著短褲…冷死了>_<),
終於…半個多小時後道路救援的人騎著摩托車上貓空來,
用電池稍微配一下電…30秒不到車子就順利發動起來,而幾張鈔票又這樣飛走了…

凍僵了的大家回到車內,準備下山帶大家回到溫暖的家,
途中經過政大,看到一堆吃的東西,大家忍不住停下來,
買了塊3Q脆皮雞排(因為周年慶,才賣30塊說),又到Come buy買了杯荔枝玉露,
終於快樂的踏上歸途,結束這充滿驚奇的一天…

阿…老天爺對我還蠻厚愛的,
原本這周末就想出去走走,可是找不到人陪,沒想到學弟的邀約就這樣來了,
想要多親近大自然,於是就在神奇的情況下我們來到了貓空,真棒呢!!

不過有件事情覺得好好玩,發現身邊的男生都會有兩三位非常要好的死黨,
他們一到周末就會聚在一起吃飯、出遊、聊天,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是女生才會做的事情,也很好奇一堆男生到底有什麼好聊的,
不過現在有這樣生活型態的男生似乎越來越多了…
這…難道就是草食男生態的呈現嗎??
而我這個自然融入草食男聚會的女生到底算什麼阿??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充滿了意外驚喜的一天…

  1. 新民 說道:

    "自然融入草食男聚會的女生到底算什麼阿??"據我所知,就是肉食女啦 哈哈

  2. Lillian 說道:

    我就是不想用這個字眼咩…而且我又沒有對任何人展開攻勢…不算啦>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