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對諜的愛情故事

今天為了答謝朋友之前的日行一善,所以請他去看場電影,
這是一部不知道該歸類為愛情片還是謀略片的電影…口是心非。

整部電影就圍繞著口是心非打轉,兩個各有心機的戀人,一邊爾虞我詐卻又一邊你濃我濃,
朋友說這部電影完全就是個愛情片,裡面鬥智耍心機的部分都在搞笑,
不論是夏威夷口味的冷凍厚皮pizza,還是全世界男人的救星生髮劑,
看他們用如此凝重正經的口氣談論起來,都覺得分外諷刺!!

若要評比兩人,女方絕對佔上風,
不論是事業企圖心、技巧手段、能力頭腦都略勝一籌,
整個計畫從頭到尾都由女方主動策劃,男方不是乖乖跳進洞裡就是被動配合,
然而再強的女人,在愛情上都是脆弱的,
電影中不時可以看到女方微弱的不安以及挫敗,這是不管多清楚對方的底都無法避免的吧!!

電影採用插敘法,在現在的時空中不時穿插之前發生的前因後果,
這種手法加上茱莉亞羅勃茲的演出…還真的有點瞞天過海的fu說…只是陣容小多了!!

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這部電影也來了個峰迴路轉,
不過好加在結局在某個程度上仍是完美的,算是一種俏皮的反諷吧!!

說到諜對諜…最近我的工作也每天在諜對諜,
早上開會前要當檢察官努力勘查案情,還要盤問嫌疑犯,
接著要出庭當辯護律師…案子多的時候一天還要出庭好多次,
開庭中間我們律師團就在集思廣益如何顛倒是非…不…提出有力證據證明嫌疑犯無罪,
上場時就靠著各種威脅利誘的手法,目的就是為了獲取陪審團的芳心。

老實說,我頗愛這種工作的,
雖然很累,每天從早開會開到晚,眼睛盯著小筆電的螢幕看到都快瞎了,
可是那種"追殺比爾"的快感以及"談笑中強虜灰飛煙滅"的成就感實在是什麼都無法比擬的,
好啦…在這點上我承認自己是好戰的白羊…這份工作完全滿足了我小小的虛榮感…

這種把工作當破關遊戲的日子大概還可以過個兩個月左右,
暫時就先好好玩一玩吧…之後就要學習如何當大人了說…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