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could turn back time…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
原本想帶媽媽出去玩,可是剛好媽媽剛動完小手術,
要老弟規畫行程,他的電腦又壞掉讓他瞬間成為廢人,
於是…只好退而求其次看場電影啦!!

同樣身為女性同胞,我們當然都熱愛帥哥,
於是由歌舞青春男主角Zac Efron所主演的17 again自然就成為首選囉!!

此行的目的當然是只有看帥哥,所以早已料到劇情會很膚淺,
不過這樣看下來…其實也還好…劇情中規中矩,內容頗充實,加上笑點不少,
可以說是不虛此行了….帥哥最棒~~

劇情的主軸很簡單…家庭事業都不順的中年男子回想起高中的當年勇,
於是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真的變回了高中生,
藉此機會他得以了解他的太太以及兒女,幫助他們創造自我,
進而找回生命中最原始的初衷…..

關於電影部分沒什麼好說的…不過想談談後悔這件事情…

應該有好多人都很想回到過去某個時空吧!!
想著…要是當時做了不同的選擇會如何呢?我的人生是否會更好呢?

無巧不成書,因為周末不會上網,所以使用了預約發噗的功能,
其中一條我發的是
"覺得人生是一連串不斷的選擇…你可以看到許多條路在你面前展開,然後你選擇了其中一條, wondering "what if" you chose another path at that time…"

當時並沒有什麼特別意思…只是突然有所感觸,
沒想到跟兩天後看到的電影不謀而合,而剛剛…更發現與我現在的處境雷同…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如果可以讓你再做一次選擇…你會改變嗎?
我的答案是…不會…

以前我是個很愛後悔的人,每做一個決定後悔一次,
總是站在這條路的中央想像著另外一條路有多麼的好,
但事實是…你已經在這條路上了,而你永遠不會知道另一條路是更好還是更壞,
既然如此…何不朝著這條路盡力的走下去呢?

幾天前我買了個小筆電,可是到公司後才發現XP的版本無法使用登入網域的功能,
如此工作上許多事情都無法做…所以只有重灌一途…

一方面因為懶,一方面因為自己對這些東西不熟,
另一方面因為自己對重灌電腦有很不好的經驗
(上次出差前…一個晚上重灌了三次還是失敗…最後還是靠熱心同事幫忙才解決的…orz)
所以很想要找個男生幫我一次處理好…而這種人大家都俗稱為…好人…

其實網路上是有人熱心的想幫我,不過…再怎麼厚臉皮也不好意思請陌生人幫忙,
於是幾經掙扎後,還是央求一個跟我感情比較好的男同事幫忙,
他說他從來沒當過好人,不確定是否能弄好,但願意試試看,
好依賴的我聽到有人願意了…當然二話不說就把東西全部推給他,
臨走前還寫了個"新一代好人教戰守則"跟他說驅動程式可以從哪邊下載,
以及哪些功能or軟體是我星期一一定要能用的等等…

寫這個東西一方面是提醒,一方面也只是好玩…沒有什麼惡意…
可是也許我的態度太過直接,讓他覺得我像是大老闆指派事情,
因此剛剛回到台北時,才知道我的所作所為讓他很不舒服…他可能因此不幫了…

聽到這個消息很是錯愕…
不知道自己的玩笑話竟然踩到了人家的地雷,
也不知道這些東西沒弄好的話明天工作怎麼辦…

現在,我的眼前有兩條路,
一條是放低姿態向他道歉,請求他能幫我弄到好,
另一條是澄清自己的立場,然後自己想辦法弄好這些東西。

你問我會不會後悔寫了那篇守則或是那樣的態度,
我會說…也許是有些過分…但我不後悔…因為我並沒有任何惡意,何須後悔?

問題是,現在狀況就是發生了,除了想辦法解決還能怎麼樣呢?

電影中的男主角藉由回到17歲讓自己導回了人生的正軌,
而我…是不是能靠著適當的應對方式解決目前的窘境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If you could turn back time…

  1. 新民 說:

    厚,現在新人這麼禁不起操啊?!也許妳給人家的時間太短了(話說,週末幫人灌電腦的確會有些無奈哩)

  2. 說:

    新的照片莲花很适合哦

  3. Lillian 說:

    哈哈…那個不是新人…是舊人…我原本以為他會帶回家灌的嘛…誰曉得他會來公司咧?

  4. Lillian 說:

    Lia…竟然看到你留言耶~~好棒喔^^ 對了,你的blog呢?給我給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