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魔鬼,是對立or一體兩面?

難得悠閒的星期假日,原本要找我算塔羅的人又失約了,
想著才剛向同事借了書…不如就來當愛看書的乖小孩好了…

來到公司附近的丹提,點了中餐配個飲料,便窩在沙發開始看書了…

又是一本充滿宗教色彩的小說,這次的主題是教會與光明會的對決,
以四大元素貫穿全書…

不過..好歹我也是每天在學這些東西的人,看到譯者把air翻成"氣",
就是覺得很奇怪…因為大家約定俗成都把air譯成"風"了…

對於書中的四大元素編排我也有小小疑惑–土風火水…

可能是我學得還不夠多吧…不過好像沒聽過這種排序法…

土火水風是春夏秋冬的排列,
火土風水是從牡羊座開始的星座屬性排列,
火水風土是上塔羅課時老師教課的順序,
不過土風火水…好像想不太出為什麼會是這樣@@

宗教與科學自古以來一直就誓不兩立,一個崇尚心靈,一個崇尚理性,
不過我覺得書中提出的一個論調還不錯,"科學的空隙一直是用宗教來填補的",
就裡面的說法,一切的宗教都只不過是尚未證實的科學,所以科學是一切,
老實說…我贊同這句話…但我的想法是也許有天科學可以證明神的存在。

許多靈性上的東西之所以一直無法被科學家接受,是因為找不到肉眼可辯的證據,
但隨著科學日新月異,人慢慢可以觀察到"能量"的存在,
進而證實許多以前我們認為很玄的東西,
所以真要說哪一天找到了神存在的證據…我也不覺得奇怪。

不過說實話,書中的科學家成功創造出反物質,甚至可以模擬"大爆炸"的情況,
藉此想結合科學與宗教…再顯創世紀…我倒覺得這怪怪的…
這世界是神創造的,有了神才有我們,
要是…我們也可以自己來個創世紀,創造出新的世界…那麼"神"就不再那麼至高無上,
那麼…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去崇敬祂呢?畢竟我們可以做出跟祂完全一樣的事情阿!!
因此…我倒真的很好奇,那些服侍上帝的人,要是真的看到反物質的存在,
到底是會欣喜若狂的認為這是上帝存在的證據,還是會遭到無限的打擊呢?

書中不意外的看到"與神對話"的影子,解釋了"全能又仁慈"的上帝,
不過…我仍覺得某種程度上神是個霸君,
當然…祂不會強硬的手段逼我們做某件事情,而讓我們有自由意志,
但最終我們仍會不得不"選擇"該做的事情,否則下場就會很慘,
有人說,這就叫"天命",我確覺得….
"奇怪耶…現在活在人間的是我…你有那麼多想做的事情不會自己下來做喔!!幹嘛要拖我下水=_="

這本書最讓我佩服的應該就是那些烙印了吧!!
Earth, Air, Fire, Water都可以被作者設計成雙相文的符號,
雖然有些是有點牽強…不過仍覺得他的創意真棒!!
尤其最後的菱形烙印是由四元素的英文所組成的,
看到這裡才終於了解作者為何要把四元素做成土風火水的排列呢!!

就跟丹‧布朗其他的著作一樣,結局非常的曲折離奇,每五分鐘就來個大翻轉,
不過這次倒是沒那麼離譜…許多地方還蠻有跡可循的…只是…一定要來個人倫大悲劇嗎?

是一本還不錯的小說,讓我很充實的度過一整個下午,
接下來就是等電影上場啦!!希望這次不要讓我失望囉^^

本篇發表於 Books。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則回應給 天使與魔鬼,是對立or一體兩面?

  1. Ming Hsien 說道:

    本來就有反物質啦~ 人人都可以當上帝的~~~~

  2. Lillian 說道:

    我知道本來就有反物質,可是那是一種純粹的創造嗎?從無到有的創造??

  3. Ming Hsien 說道:

    不是哦 只是在我們的宇宙裡很少見 但是要人為把它做出來也是可以的

  4. Lillian 說道:

    如果說本來就有的東西,那就不是從無到有的創造了阿….那又怎可稱為上帝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