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的音樂賞析之路

前幾天從公司那拿到了個提琴演奏會的公關票,地點還是在國家音樂廳,
由於當初一時興起要了兩張,自然要找朋友來一起看。

一開始邀了歐文,結果隔天他才跟我說要加班不能去了,
接著邀了我弟…再隔天他也跟我說要加班不能去了,
然後是Miya以及路克….兩個人都因為太晚下班而趕不過去…
是怎樣…全世界就我最閒了是不是…=_=

不死心…最後試著邀可以跟我一樣早下班,又喜歡聽古典樂的奇異果…總算成功了!!
國父革命到第十一次才成功…我第五次就成功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在車陣中穿梭,總算到了國家音樂廳,這應該是我第二次來吧…
可是上次坐的很前面,沒注意到這個廳的大小…現在才發現…好小阿!!

觀眾就座(人還真的很少…),演奏開始,第一首歌是優雅的夜曲,
整個交響樂團由提琴組成,管樂為輔,這種古典樂果然還是要聽現場的好!!

聽了一個小時後,燈光亮起,我不知道哪根筋壞掉,一直覺得音樂會已經結束了,
可能是因為節目表上說有三首曲子,
結果在夜曲的兩個樂章間又稍作停留…我就把他當成第二首曲子了吧…orz

我很認真的拿起節目表跟史蒂夫還有奇異果討論,還大聲的說一定結束了,
後來發現是我自己耍笨…乖乖安靜的坐好…只是…下半場開始…前座的人不見了耶…
該不會….是被我"騙"走了吧….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很期待下半場的演出,因為有歷史性的音樂章節出現–C-G-C…

有人猜的到這是什麼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Space Oddysey 2001這部電影,
如果沒看過…大家也應該在各個電影中有看過類似的橋段,
這段音樂代表了人類文明的起源,
在電影中,原始人的部落中出現了一個黑色巨大石碑,原始人對著它不斷敲打,
這是一種象徵,象徵人類開始有了智慧,開始會用武器,會用火。

很多電影,像是查理與巧克力工廠、瓦力等都曾引用過這個片段及配樂,
所以這次能現場聽到這段音樂的演出…真是超感動的!!
只是可惜…總覺得前面部份weak了一點,原本期待有更磅礡的氣勢的…
可能是原作者的安排就沒有那麼strong吧!!

聽完了音樂會,奇異果早已餓到不行,我則是有點感冒所以很想吐,
於是我們折衷去吃吃清粥小菜。

诶?這附近好面熟喔!!這不是上次我們team聚餐吃鋤燒的地方嗎?
當時我記得一路上的店家不斷攬客要我們進去吃,覺得很煩…
沒想到今天我們自投羅網了XD

也許是因為很清淡,所以吃了也不會想吐(不過價位到是看了頗想吐…),
吃著吃著,隨意環視四周…竟然看到黃國倫也在這!!
很少在路上看到明星的我有點小興奮…
不過大家都說本人看起來會比電視上瘦…怎麼他的臉還是…..orz

填飽了心靈以及肚子,滿足的踏上歸路,
在這邊要跟親朋好友大力推薦奇異果一下…
雖然他仍然單身,沒交過女朋友,不過從網路上學到許多紳士該有的禮節,
像是看我穿裙子騎車不方便,竟然拿了大外套讓我遮,
到音樂廳途中還主動幫我提包包(這個一定要大力稱讚的啦!!)。

歡迎身邊仍然單身的女性可以向我報名認識這位人間少有的好男人喔~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則回應給 一波三折的音樂賞析之路

  1. 新民 說道:

    哇塞,真的看不出奇異果有這麼細心的一面哩另外,昨晚又破記錄了,第一次接近九點半才下班… (當然啦,對於小佳而言,根本不算什麼 呵)

  2. Lillian 說道:

    哈…我第一次在阿Q加班加到九點多的時候也覺得以後不會再這樣了…結果看看我現在….orz

  3. Ethan 說道:

    當時你不認識我,不然我們公司過去走路大概15分鐘而已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