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ch book will you choose if you can enter its world?

上禮拜去參觀文森和egg愛的小窩時,順手借了本書名很神奇的小說回來,
~"穿越時空救簡愛"~。
 
簡愛似乎是每個女生必讀的雋永小說之一,
尤其在國外更是這樣,常常影集或電影中都會出現簡愛的影子,
印象比較深的一個就是愛情三選一中女主角April不斷蒐集簡愛,
為的是找到當初父親送的那一本。
 
借了這本小說回來後,想說自己是不是該先讀一下簡愛呢?
記得多年前曾經買了一本簡易版的簡愛,內容只大概記個三四成,
好吧…就先將就著點…反正既然要"救簡愛"…應該會重新提到劇情吧XD
 
書中的劇情就略過不提,這要讀者細細體會,
不過看了近2/5,好像也沒看到跟簡愛太相關的劇情,莎士比亞的名字倒是聽到了不少…orz
 
這周末回家,準備把書K完,總算…看到了簡愛的其中一幕,
突然想起…對齁…我在家耶!!那就有簡愛可以看啦!!
 
趕緊衝回房間找到只看過一次的簡愛,從頭細細的品味了一次,
阿嗚~~它真的是個貨真價實的愛情小說耶!!!!!!
我好像已經有N年沒有看過愛情小說了耶….邊看都還會邊覺得…喔~~~好浪漫喔~~~
 
等到看完簡愛,再回過頭來看穿越時空救簡愛,有一種好深的感觸…那種古今交錯的感覺…
平常看了很多書,作者都是在近十年間興起的新銳作家,
不論他們寫的書時空在哪裡,對我來說,都只不過像是個身邊的人的異想世界,
不論書中內容的時空離我有多麼遙遠,回到現實,作者也只不過是跟我一樣的凡人;
可是…剛剛看完的簡愛,可是幾百年前的人寫的阿!!
 
數百年前的人的思想,竟然藉由這本書將我們連結上了,
而穿越時空救簡愛,更進一步帶我們進入簡愛中的世界,看到所謂的漏網鏡頭,
感動的原因在於..我看到的字字句句是作者生在當時所感受到的點點滴滴,
而不是像現今作家描寫同時代的憑空想像…這可是在那個時空的活生生見證呢!!
 
闔上了簡愛,再次翻開穿越時空救簡愛,與書中女主角懷著同樣的情懷進入書中。
 
好玩的是,這本書的書名叫做"穿越時空救簡愛",但實際上卻是修改了簡愛的結局,
然而這修改卻又不是真的修改,因為在書中的世界,簡愛的結局與我們認知的不同,
因此…所謂的"救簡愛"不是挽救面臨被竄改的結局,而是修改原有結局成我們所熟悉的樣子。
 
我一直很喜歡跟時空相關的主題,不過這本書對於其中的時間概念著墨不多,
除了時空扭曲那一段描寫得栩栩如生外,很多相關的背景都交代不清,有些可惜…
看到這本書還有續集…不知道會不會對於書中世界的時空概念做更多陳述呢?
 
最後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大家都可以自由進入到書中世界,改變劇情,
哪一本書的劇情或結局是你最想改變的呢?
 
偷偷告訴大家…從小我最希望改變的結局就是變成泡沫的美人魚,
還好…迪士尼的小美人魚已經幫我達成這個願望了~~~~還記得當時心中的澎湃感動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