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ing…

I’ve kept waiting during this week…
 
要討論UI behavior,卻等著等著就寫了兩篇audio service的電子報,
找人去喝飲料,結果等著等著順手幫同事解了兩個問題,
有人找我占卜,下場是等著等著…仍等不到人…只好默默走了…
而我的UI behavior….still waiting…
 
其實也不是抱怨讓我等的人,畢竟"等待"這件事情在我的生命中占了很大的比重,
因為不喜歡遲到,所以永遠是聚會時準時到,然後等待的人,
因為害怕被罵,所以總是早早把事情或功課做完,然後等著大家完成,
因為動作太快,思緒飛得太快,所以總是先跑到終點後,慢慢等著其他人理解然後趕上來,
似乎等待…就是我每天生活中比例最大的事情…
 
我是個很習慣等待的人,可是總覺得等待這件事情很embrassing,
所以等人時,我會假裝自己在欣賞路旁的景觀或是店面,似乎只是不經意在此地駐足,
事前與他人有約,約定當天我會假裝自己已經忘了這件事情,完全不在乎對方是否記得,
等待他人來找我,我會假裝摸東摸西,好像正在努力做某件事情,而不是專程等他,
除了想要掩飾等待的尷尬,一部分也是想藉由這樣"假裝不在乎"的舉動減輕自己的在乎與期待吧!!
 
這樣說起來,其實真正的課題是"期待"吧…畢竟等待的目的不就是期待某件事情發生嗎?
 
我知道自己是個有很多期待的人,而期待的是一種回應,
所以寫了信,會迫不及待的希望對方快點回信,
寫了blog,會希望有人看到並留下些感想,
改了Skype/MSN的暱稱,是希望有人看到我的吶喊並問我"怎麼了?",
但也許…老天爺就是希望我改掉"期待回應"的壞習慣…所以從小到大這種期待不斷的落空,
而我也只能不斷試著調適自己的心態,找更多方法讓自己舒適的等待,或是不執著於回應。
 
應該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放掉吧,然後在等待期間試著把心思放在別處,練就所謂的"平常心"。
 
可是還是覺得好悶阿,如此等待的空窗期…
 
聽過一句話: Nature Hates a Vacuum
 
現在的我就是完全真空的…等待著生命中某個大事件的發生…
 
然而,在等待期間,
因為還沒準備好點燃新的熱忱,所以什麼都不想做,
可是又因為在等待某件事的發生,所以不想坐著什麼都不做,
就這樣卡在想做些什麼卻又什麼都不想做的夾層,我靜止了…
 
So…now what?
Keep waiting?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Waiting…

  1. mary 說道:

    我也是一個很期待回應的人~

  2. Ethan 說道:

    看來那天能等到你,真的是我的運氣耶:D看看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再等到你摟:)

  3. Lillian 說道:

    要是有天能角色互換…我是被等待的人,也許感覺會不錯吧…不過要等我還蠻難的…因為我的回應太快了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