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ing the Truth of the Judgement Day

這是一部描述審判牌的電影…
 
———————————–以下雷很大,雷不用錢——————————
 
為什麼會跑來看這部電影呢?
1. 因為不想看"怪獸大戰外星人"這種光看片名就很白爛的電影
2. 既然要花錢進電影院,當然要在大螢幕享受一下大場面的刺激感
 
原本看到預告,想說…這大概又是一部尼可拉斯凱吉式的英雄電影,
無意中發現了聖經密碼,預測到將有大災難降臨地球,
於是力挽狂瀾,save the day,say the world,然後皆大歡喜…
結果…外星人出現了….我…也囧了….
 
X的,就已經不想看到外星人了,結果他們陰魂不散,還一次四個,
當第一個出現時,這部電影在我心中已經沒有任何評價,
當太空船快出現時…我心中吶喊…不要吧..拜託…不要吧….結果….哀….
 
基本上這部電影完全將審判牌表現得淋漓盡致,
只是吹號角的大天使Gabriel變成了四位黑衣外星人,
毀滅世界的不是上帝,也不是外星侵略者,而是每天照耀著我們的可愛太陽;
只有聽到"The call"的人才能獲得救贖,搭上諾亞飛船,其他的…就等死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天賦異秉的幻聽者才能被拯救,
否則即使你邏輯再好,聯想力再高,解出了所有的密碼,仍只是個賤命一條的普通人。
 
我不是討厭外星人,也不是相信上帝,只是覺得外星人這個梗實在太差了,
好像每次需要有人來毀滅地球,或是為一些無法解釋的現象負責時,就得要請外星人出馬,
老實說…我還寧願主角突然獲得天啓,找到拯救地球的方法咧!!
 
看網頁上介紹尼可拉斯凱吉說他很喜歡這部電影的親情表現,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星人的介入讓我意興闌珊,完全沒有被他們的親子之情感動到,
尤其當他們深情的比著"You and me… always…together"的手語時,更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小男生平常演技還ok,但到了哭戲就遜掉了,還頗可惜的說…
 
外星人出現了,長的像翁卡巴的太空船也出現了,在想等下要怎收尾呢?不會真的要末日吧!!
果然,導演很阿莎力的送我們地球毀滅的震撼畫面,所有人瞬間被太陽高溫殺菌,
然後出現了一棵很適合當作電腦桌面的世界樹,以及新一代的亞當與夏娃,
喔…想必這就是世界牌了!!
 
值得欣慰的是,反正本來我就是進電影院享受視覺刺激的,而它也沒讓我失望,
不論是飛機失事、電車出軌、車禍、太空船降臨、還是最後的世界末日,
都充分的利用了電腦動畫帶給我們很大的視覺震撼,
每次這種場景我都只能張大嘴巴的從頭"喔"到尾….還不錯…有爽到了。
 
劇情方面的話…嗯…就算了…
雖然藉由故事的推進慢慢了解主角的故事,
但太多留了毛邊卻又交代不清的細節,讓人覺得不太清爽。
 
圓滑的黑亮石頭到底扮演什麼角色?糖果屋裡的麵包屑嗎?
明明都已經世界末日了,還可以寫出一堆數字….
難不成新的世界還沒開始,就已經可以預言下一個世界末日了嗎?
 
宇宙是決定論還是隨機論?偏向決定論的導演帶給我們一個消極的陳述。
不禁想到珊卓布拉克演的Premonition,同樣令人覺得無奈哀傷,
拼命的想要改變命運,但終究會發生的仍會發生,而且常常還是藉由自己親手推動,
如此,不覺得生命比隨機論更沒有意義嗎?
 
並不是個值得深思的電影,當電腦桌布消失,便毫不留戀的起身走出影廳,
就一個視覺享受來說,這不失為一部好電影,畢竟IMDB的評價也有7分以上,
但若導演想要引起觀眾的共鳴,例如親情、把握當下、愛護地球之類的,那麼是大大的失敗。
 
總之,最棒的笑點就是"PH Double D"了….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