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插成一片愛的花海~

今天是一位我很要好的學長文定的日子,
前兩天他突然打電話問我,有沒有興趣陪他一起去娶親,
想想覺得蠻好玩的…就這樣答應去插花一下了!!
 
一大早就起床出發到學長家,跟著大家浩浩蕩蕩的出發到新娘家,
我是唯一沒有正式工作分配的人,所以只好當個小跟班,
幫學長拿些東西,或是臨時充當跑腿 or 對講機,據說是讓我好好見習一下XD
 
總算見到了一向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Claire,跟想像中的很不同,
印象中她是個口條很清晰、聲音很好聽的人,感覺應該很精明,
不過今天見面覺得她的人真的很好,難怪學長那麼器重她還請她當介紹人呢!!
 
在新娘家見識到了繁複的禮俗,心中暗自決定…以後我訂婚結婚才不要那麼麻煩呢…
而且也不是很想在隆重的宴會廳請一堆客….
我的夢想是在白色花園(露天)餐廳,只請少數幾桌,大家來個輕鬆愉快又優雅的喜宴就好~
 
 
男方的親友規定吃到一半就要偷偷摸摸走人(這什麼鬼習俗阿=_=),
所以好吃的菜還沒吃完,我們就跑到了附近的7-11坐著聊天;
看著一直很照顧我的學長終於成家,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有種終於把重要的人交付到另一個人手中的感覺,希望他們百年好合囉!!
 
學長的朋友把我送到市政府站,原本想直接回家,卻看到一旁貼著個海報,
仔細一看…今晚在自由廣場竟然有馬修連恩的免費演奏會耶!!
打從他出第一張專輯時我就知道他,只是當時我喜歡的是班得瑞以及凱文柯恩,
所以雖然有認識很喜歡馬修連恩的網友,自己倒是一直沒機會好好聽他的作品,
於是…當下決定晚上要提著厚重的喜餅來一場音樂饗宴…
 
 
中間幾個小時的空檔該怎麼辦呢?
不如到旁邊的誠品看看幾個月前就列在我書單上的"失控的邏輯課"吧!!
不得不說…自己的速讀功力真是越來越強了…這次只花了兩個小時就把它讀完了…orz
 
一場殺人事件的邏輯課學期習題,竟逐步演變成真人事件,
原本看似壞人的人變成受害者,但最後發現沒有人是受害者…可惜諷刺的是他還是成了真正的受害者,
原本看似無關的人開始被牽扯其中,最後竟變成主謀,然而最後的最後才發現他是清楚真相的好人,
原本追逐案件線索的人,發現線索侵入了自己的私人生活中,最後卻發現原來他們才是一切的主角,
越來越逼真的真人事件,最終發現不過是一場實驗,然而卻又演變成一場真實事件,
這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凸顯那場電擊實驗的影響力…真相就在書名中…而我們都被譯者誤導了…
 
很不錯的一本小說,劇情緊湊,曲折離奇,是個需要花一點點腦筋卻又很有樂趣的書。
 
演奏會七點開始,擔心發生上次雲門舞集表演事件,所以五點多就開始出發到中正紀念堂,
還好…也許是天候不佳,也許是知道的人不多,這次位置還沒滿,
看看座位,前方有區VIP座,但一般人都只能坐後面的紅板凳,
反正時間還早…就用手上的禮餅占個位置,然後到一旁的攤位閒晃去了!!
 
這場音樂主要有兩個目的,一個是馬修連恩最近與懷孕的太太結婚了,想要普天同慶一下,
另一個則是Hinet周年慶,發善心的想要幫助兒福基金會,於是請馬修連恩辦一場關懷兒童慈善演奏會,
因此旁邊的攤位可以看到募款區,也可以看到馬修的婚紗照(我甚至還拿了幾張他的婚紗照小卡呢XD)。
 
  
就在我想看清楚每個攤位是做什麼時,突然有個攤位的工作人員請我幫她個忙,
傻傻的我接過一張單子…原來是要我幫忙FM 91.7 pop radio錄準點報時阿!!
於是,各位看官們,假如你們下禮拜下午三點閒閒沒事做,或是半夜四點睡不著覺,
歡迎打開FM 91.7,搞不好會聽到我的準點報時喔~~
 
  
插花錄了這準點報時,準備走人,手上卻莫名其妙的多了一張小卡,
nani??瞬間,我拿到VIP pass了@@花兩分鐘錄個兩句話,我就變"貴賓"了耶!!
當我show出手上那張卡,在工作人員的尊敬聲中跨入被隔離的VIP區時,還真有說不出的爽呢XD
 
  
我的右邊坐了個女人,應該也是錄了準點報時後拿到VIP卡,
她在我打電話告知弟弟這趟好玩的經驗後,竟開始向我攀談,
我們從她今天下午跟朋友聚會,有人帶了台中的名產鳳梨酥&憶園餅開始聊,
接著她竟然就打開尚未拆封的點心請我吃@@真是太有口福了啦!!
 
 
 然後聊著聊著,我得知她是個國小社會老師,已經教書22年了,老家在台南,
有三個兒子,最大的兒子小我三歲,老公從事工業設計,公司在南港的台創,
有個好朋友結婚後去了日本,一住就是25年,最近小孩才要回來念大學,
而她和她老公馬上就要相遇三十周年了,當天要約在美麗華的摩天輪下見~~
(為此她還問我美麗華李面或附近有什麼不錯的餐廳呢XD)
最後…我連她和她老公怎麼相遇的都知道了….奇怪…
才認識不到半小時…怎麼她已經把身家八代都透露給我了呢@@
 
演奏會總算開始,看到長髮飄逸但國語仍然不太靈光的馬修連恩,
他是個非常愛台灣的加拿大人,在台灣各地用音樂展現出他對台灣的愛,
今年還被選為河川大使,據說他要為台灣每一條河流都做一首歌呢!!
 
 
除了大自然,他還非常熱愛原住民以及客家文化,
所以邀請的來賓包括泰雅族、阿美族、賽夏族以及客家人等,
最後…竟然還跟他身懷六甲的太太來一段挪威的舞蹈….超拼的><
   
 
音樂會的內容非常豐富,最令人驚訝的是這還是免費的,
從七點半開始,一直到十點多因為開始下雨我先行離席都還沒結束,
想想…平常那些動輒兩三千塊門票的演唱會才兩個小時不到就火速KO,
今天這場免費的演奏會竟然持續了快三小時,而且不斷改變表演方式….太物超所值了吧!!
 
實在是沒想到今天會過得如此豐富,
原本只該去喝個小喜酒,結果插一插花竟然插成Share the Love音樂會,
再次深深領悟到這些日子來的體會: 最棒的事物反而是花最少錢的!!
 
而我最近似乎也渾身散發出吸引陌生人的能量,
不論是網路上的plurk or Skype (竟有人因為看到我的越南遊記而找到我的skype進而和我聊起天來@@),
還是走在異國街頭被外國男子搭訕,甚至是今天坐在一旁的氣質老師主動棄械投降,
似乎在我宣告心死以及死心後,老天爺將很多萍水相逢帶入我的生命了,
還蠻有趣的,很享受這樣的奇遇與巧遇,希望接下來能碰到更多好玩的人事物囉!!
 
喔喔,對了,學長….祝你們夫妻倆永遠恩恩愛愛,白頭偕老喔^^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插花插成一片愛的花海~

  1. 新民 說道:

    "下午三點閒閒沒事做,或是半夜四點睡不著覺,歡迎打開FM 91.7"這個時間也未免太… 邊緣了吧妳自個兒有沒有聽到哩??

  2. Lillian 說道:

    還沒….星期一下午那場不是我的,接下來兩天我都忘了…orz虧我還設了鬧鐘提醒自己說….不過半夜的就…算了…原本只想錄下午的…後來工作人員硬要我錄一個半夜四點…=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