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我回來了…

悄悄的,我走了,悄悄的,我又回來了…
短暫的三天兩夜行程(實際上能玩的也只有一天半),說不上意猶未盡,
但卻看到了好多好多,也體驗了好多好多…
 
最近開始玩plurk,所以這次就不以time line的方式,而以碎碎念的方式記錄我的旅程吧!!
 
[覺得] 這次的旅行沒有牽掛,沒有逃避,有的只是一顆想冒險的心。
多久了,我都忘記其實旅行可以那麼自由自在,無所掛念。
這兩年來,我到了好多國家,run away from something,可是我的心卻一直掛念著,
想著喜歡我的人,想著工作,想著我喜歡的人…第一次…我什麼都沒想,就這樣揮揮衣袖的走了,
好輕鬆阿…原來,這才是旅行的感覺!!
 
[發現] 去之前我不會講越南話,回來後….我還是不會講…
虧我出發前還上網查了些簡單的越南話,可是一到現場就整個廢掉了,
最後還是只能靠著一句"How much?"行遍天下…當然也被坑了不少錢…orz
(還好…這次在越南消費共花了50美元…都是之前出差時留下來的…所以..免錢~~XD)
不過…至少我在飛機上學到一句話 ‘Xin Khoe"…發音就是"幸~甘溫"…猜猜是什麼意思呢?
 
[討厭] 被路上的越南人拉客 ><
越南用來載觀光客的有兩種交通工具,一個是人在後面騎的三輪車,另一個則是無所不在的摩托車。
我把"無視"這項技能訓練的非常好,管他是誰向我招手都視而不見,
不過還是不小心被一個摩托車騎士攔下來過,一直在哪邊說"我們中國人…"的跟我攀關係,
誰跟他"我們中國人"阿….搞不好他連自己名字的中文怎麼寫都還不知道咧=_=
 
 
[已經] 完全忘掉出外旅行該有的警覺,一整個像在家一樣的放鬆+神經大條
…才下飛機五分鐘,我已經完全信任眼前來接機的這個人,
把他和我的行李留在一旁,快樂的跑去照紅教堂以及郵局…
…才認識眼前的加拿大怪叔叔五分鐘,我已經任他帶我導覽美術館,
還讓他親吻我的臉頰…留給我他的e-mail…最後讓他握著我的手合照@@
…才坐在公園五分鐘,我已經被一個荷蘭的色鬼盯上,誰叫我穿的白色的小背心…
明知他是色狼,還與他交談…差點被他帶到舞廳OOXX
…才來到獨立宮五分鐘,我已經成功混入一個中國的旅遊團,
跟著他們隨著導覽暢遊獨立宮…足足有一個小時之久…
 
 
[得意] 自己已經可以從容穿梭摩托車陣來去自如~
話說胡志明市共有三個名字,一個是胡志明,一個是西貢,另一個則是摩托車市…
八百萬的人口,就有近四百萬的摩托車…想想rush hour時的景象…嗯…
去之前早有心理準備,所以過馬路時把心一橫,雙腳踏出,
總算在環境的逼迫下順利過了馬路…
胡志明市的車雖多,但速度不快,所以行人與摩托車騎士間會形成一種自然的律動,
有點亂中有序得fu。
然而…話說得太早…第一天到達時因為是假日,所以車不多,隔天的上班日那才叫車陣,
當你站在馬路中央,看到一群摩托車向你殺過來的時候….腦中真的是一片空白,
霎時所有東西都變成慢動作,什麼都想不了,只能靠著身體的直覺與摩托車產生互動,
於是…突然間….你發現自己已經站在馬路的另一頭了…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了呢?
晚上,又是另一種挑戰,你會開始懷疑…這些騎士或駕駛真的看的到自己嗎?
然而,做人就是要有大無畏的精神,毅然決然的就踏進車陣中…剩下的…就看天吧!!
 
[開始] 練習怎麼殺價…
從來不知道怎麼殺價的我,這次總算有了一點點開始…
昨天早上踏進濱城市場,發現自己完全待不下去,頭腦太過清醒了,
於是跑到外頭讓自己迷路了一個上午,頭昏腦脹後,再次進入戰區!!
亂亂的才能符合整個市場的能量,一開始小殺了一點買了雙木屐,
接下來用半價買到了一些書籤…甚至還用了我生日這樣的爛理由,
雖然知道自己可能還是被坑…不過至少現在我會殺價了…技能+1
 
 
[喜歡] 自己一個人但很充實的感覺^^
生日當天,我送自己的生日禮物是在船上用餐並夜遊西貢河,
早上就請飯店幫我定位,到達時果然安排的位置非常好,
雖然只有我一個人,但是伴著晚風,以及旁邊的歌唱表演,
即使被成雙成對的人包圍,也一點都不覺得寂寞,我好喜歡這種自在的感覺~~
祝我生日快樂,希望我永遠都那麼自由自在且自得其樂^^
 
 
[打算] 把地圖當成紀錄的工具,而非找路的工具
我是個路癡,這是我不斷對大家強調的事,但我是個不會迷路的路癡!!
一個人出來旅行,最怕的就是迷路,身為一個路癡,認路變成一大挑戰,
常常,我在地圖上找到了所處的十字路口,卻不知道面對的是哪個方向,
於是…索性把地圖收起來,用直覺隨便朝一個方向亂走,
等過一陣子後再把地圖拿出來紀錄剛剛自己走過的路…
神奇的是…最後我都能走回正途,而迷路更讓我無意間找到了同事想要的泡麵@@
 
[察覺] 越南人不是坐著,就是在騎摩托車…
在路上,很少看的到正在走路的越南人,會這樣傻傻的在大太陽底下走路的…只有我們觀光客吧!!
越南人通常就拉個小板凳在路旁坐下或是坐在機車上,
無所事事、聊著天、喝著飲料、吃著烤肉,冷眼旁觀我們這些奇怪的生物…
 
[說] 身為觀光客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名正言順的聽不懂~ 
因為完全聽不懂越南話,所以面對路上到處招客的人,或是守在出入口等著收錢的人,
我都可以理所當然的聽不懂,帥氣的從他們身邊走過,完全不理會他們的招喚,
反正我聽不懂嘛!!他們能拿我怎麼樣呢? XD
 
就像我寫給自己的明信片中說的,
其實沒什麼好寫的…因為一切都已經印在旅行的回憶中了;
我帶了一本小冊子,常常走到一半,看到什麼,想到什麼,就躲到路旁記錄下來,
這才是我真正的遊記,旅遊途中的點點滴滴,現在再寫些什麼…都只不過是事後孔明罷了!!
 
我仍然不會說這趟旅程趣味無窮,因為有一半的時間我不是在走路就是在迷路,
可是,行前抽到的牌Clairvoyance,真的讓我看到了Heaven’s Love…天使們送我的生日禮物,
各式各樣的奇遇與巧遇,不是巧合,卻有點冥冥中自有安排的感覺,
整個旅程就是如此的自然平靜,第一次獨自旅行該有的緊張、不安完全沒有出現,
我想…我又更往前邁進一步了!!
本篇發表於 旅行, 亞洲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悄悄的…我回來了…

  1. 新民 說道:

    阿彌陀佛莉大人的膽子可真大顆耶!!別讓妳媽看到這篇,她會關妳禁閉的。

  2. Lillian 說道:

    超快…我才寫完沒多久耶@@不過我是牡羊座嘛…當然要冒險一下才像阿…不然大家老以為我是處女座的=_=

  3. egg 說道:

    挖!恭喜回國~~感覺是好玩的旅程~~而且可以活在當下的怡然自得實在讓人羨慕哪~~挖嗚!來吃飯唄!

  4. Lillian 說道:

    哈,對齁,差點忘了…我們是約明天對吧…要約幾點呢??下午我跟奮青討論一下好了..

  5. 引用通告: 歲月的微笑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