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來的"的人的心聲…

結束在學長家的歡樂午後時光,在Momo家族的陪伴下用50塊買了件衣服,
回到電腦前,手賤的連上公司的電子信箱,開始回一些我沒有必要回的信…
 
我知道自己有點逃避的傾向,當初多事插手幫忙,
現在越弄越複雜,讓自己被拖下水…有點自找麻煩的感覺…
 
還是盡力保持冷靜,以自己的專業知識回覆了這封信,同時將自己的暱稱改為
"多管閒事的後果就是自找苦吃…以後我什麼閒事都不管了!!!"
 
沒想到這個暱稱,五分鐘後讓我先後展開了幾場對話,
那是一些有關雞婆熱心的救火員們的心聲…
 
職場上永遠都有兩種人,照著做的人跟看不下去的人。
 
照著做永遠是最保守也最安全的方法,因為前人都這樣做,其他人都這樣做,所以一定沒問題,
就算有問題…也不是只有自己有問題,所以照著做就對了。
重整架構、改變既有規則是危險的、要花許多時間的、重要但不急迫的,
Schedule已經很緊了,平台的穩定度最重要,以前這樣用都沒有事情,所以除非必要不要去改變。
 
可是,明明現在的架構就有問題啊!!
效能不好,使用上有很多不正確的地方,大家雜七雜八的補洞結果造成更多洞,
根本之道應該是整個重新調整一遍,不只要do the right things,也要do the things right阿!!
可是這樣要改好多東西,要怎麼推動呢?大家會乖乖的照著改嗎?
還是說都要我自己來幫大家改??可是這樣工程好浩大,而且我也不懂全部的東西,怎麼改呢?
 
就這樣自我交戰了很久後,看不下去的人會開始著手進行改造工程,
可是中途總會因照著做的人的消極反應而感到挫敗,
心中很氣,也很無奈,了解大家手上都 有自己認為更重要更急的事情要做,
可是自己正在進行的這件事對長期來說才是最重要的阿!!
也許現在會造成大家的麻煩,卻能減少日後許多不必要的麻煩,為什麼大家看不到這點呢?
 
成功的話,覺得自己完成了一件大任務,心滿意足,雖然並不會有多少人感謝,
沒完成的話,覺得自己拿著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自討沒趣還讓自己變成小丑,
那麼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為什麼還是有人要做呢?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做呢??大概就是因為"看不下去"吧….
 
能說什麼呢?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眼睛閉起來,
這樣一來…就什麼都看不到…也"看"的下去了吧…..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