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irl in the green scarf

喝完同事的喜酒(辦的還不錯…第一次真的看到丟捧花呢!!),
決定去看個電影…也許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也許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只是到了現場,一個剛開演,另一個其實沒那麼想看,
剛好…我下一檔準備看的"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已經有口碑場了,所以當然就爽快的買囉!!
 
離電影開場還有三個小時,那麼當然要去書店泡一下囉!!
一進門口就看到班傑明的小說,既然看不到電影,就來看書吧!!
原來這是本短篇小說集,班傑明只不過是其中的一小篇,
翻完了這個故事,覺得有點小悲….無奈的感覺…不知道電影裡是不是也會演到盡頭呢?
 
原本想要看失控的邏輯課,可是找不到…只好翻一翻卡夫卡的變形記,
之前常在公車上看到動畫版的片段,可是一直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故事,
今天翻一翻….怎麼又是個結局很灰暗諷刺的故事….我是中邪了嗎?
 
找遍了書架,沒有一本書吸引我的目光,最後決定來看螞蟻…一本曾在Vincent的blog中被推薦的書,
只看了一半就到了電影開演時間…下次看完後有機會再來說說我的感想吧!!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想也知道是個愛情浪漫喜劇,
不過拍的手法非常流暢輕快,配樂也很不錯,
搭配女主角的購物狂情結,中後段的背景音樂常常是Rehab…Luke最愛的手機鈴聲XD
 
我相信為了讓電影的步驟流暢,中間有抽掉許多劇情,因此有時會覺得跳太快,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沒有太灑狗血的劇情,卻又能令人不時有很深的感觸,
當然…就跟Sex And The City一樣…片中到處充斥的大量色彩也是賞心悅目的原因之一。
 
飾演購物狂女主角的Isla Fisher無疑是這種角色的最佳代言人,
她那白目、傻大姐又帶點千金氣息的模樣,總是能在各部電影裡吸引大家的目光,
第一次看到她是在Wedding Crashers的花痴,再來則是愛情三選一裡有點沒大腦而天真的女生,
這次雖然角色內容仍然差不多,但演技上似乎豐富了些,眼神中的內心戲變多了XD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其實我希望多聽到一些有關以shopping譬喻理財的有趣觀點,
片中只蜻蜓點水的提到了兩篇,其他時間都沒在作正事,
要是做雜誌專欄作家真那麼爽…那我也改行一下算了…畢竟我也挺會寫的ㄚ~~
 
男主角Hugh Dancy完全就是白馬王子型的,
事實上他也真的演過白馬王子…
在與安海瑟威合演的Ella Enchanted(好像叫什麼麻辣公主的@@)中就已經是這種type了,
只是覺得他在戲中發揮不多…只能說人帥真好~~
 
最後…那條綠絲巾還真的頗漂亮的,鮮豔的綠,卻又不落俗套,一眼就抓住眾人目光,
還好我從來沒有購物衝動過…不然看到片中那麼多美麗的衣服鞋子…應該會心癢難耐吧XD
 
喔喔…對了,雖然應該跟前兩天作心靈回應療癒沒什麼關係,
不過今天看預告片時還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耶….沒有一部我很想去看的,
除了Disney的熊貓團圓路看的出來是個爛片外,其他的明明就還好ㄚ
(雖然Witch Moutain看起來應該也好不到哪邊去…)…
難道….因為把那些有的沒有的都清光光了….就很難被外界事物的刺激挑起情緒了嗎?
嗯….我寧願相信是因為這些預告片太爛所致….orz
本篇發表於 電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The girl in the green scarf

  1. 新民 說道:

    "搭配女主角的購物狂情結,中後段的背景音樂常常是Rehab"衝著這句話,我應該要捧一下場才對意思是女主角克制不了自己的購物慾,就像吸毒犯上癮一般嗎好在用的不是瑪丹娜的 material girl 不然就太老梗了

  2. Lillian 說道:

    哈…最好笑的是…中間女主角有去參加購物狂的勒戒會…結果一場激昂的感想發表…把老師都變回購物狂了XD

  3. Ming Hsien 說道:

    啊 螞蟻我應該是反推薦才對耶螞蟻第一集不錯,二三集我的評價都很低…

  4. 草莓蛋糕 說道:

    我想要等購物狂那一部下到二輪再去看XD

  5. Lillian 說道:

    To 柯明憲: 就是因為記得你說第一集不錯所以我才跑去看的…不過二三集是爛在哪邊阿?

  6. Lillian 說道:

    To (草莓蛋糕)^2: 哈…早上收到你的信才知道是又勻….早知道你那麼愛草莓的話…我應該多訂一些草莓的…我有個同事在賣草莓,草莓醬還有草莓酒呢~

  7. 新民 說道:

    啊~~對厚,都忘了要跟Joe 訂草莓酒了幫我問問他還有沒有貨吧?重責大任就交給妳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