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和音樂是我今天的情人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可是我依舊沒有情人,
不想回家,也不想待在房間,更不想隨便找個朋友出來,
打開電腦,隨意搜尋今天是否有什麼活動,
"[城市琴人]丹尼爾2009情人節台北演唱會"幾個字赫然映入我的眼簾,
好吧!!就決定是你啦!!
 
換了衣服出門,掏出2400買了票,便出發到信義誠品看書。
 
前兩個禮拜剛將"時間迴旋"看完,那是一本極具震撼力的科幻小說,
他同時也出了第二本"時間軸",但可惜美麗華的誠品沒有,所以只好來這誠品大本營找找看。
在架上找到了這本書,開始準備慢慢的讀書順便耗時間,
只是沒想到…原本太久沒唸書的我,在這幾個禮拜的"複習"下竟慢慢恢復了"速讀"能力,
上次記得時間迴旋看了快四個小時半才看完….這次…我竟只花了兩個小時半就看完了…orz
 
突然隱約想起來,一個我開始不再讀書的原因就是…自己念的太快了…
有點囫圇吞棗的感覺,但一旦讀過了又不想重新回頭…閱讀變成只是一種完成的義務…
 
不過"時間軸"的確比"時間迴旋"遜色許多,
也許是時間迴旋描寫宇宙的手法太過震撼,導致時間軸裡對於新世界的描述顯得太過樸實,
雖然觸目所及的是更新的視野,卻引發不起人的想像力,少了一點令人心跳加速的張力。
 
當然,假想智慧生物的真面目一步步揭露,仍會讓人開始深思,
其實我早已接受他們並非什麼真的"智慧生物",而不過是個會不斷自我繁殖的網路,
雖然他們發展出驚人的"科技",甚至有某種"意識",但那只不過是一種演化的結果,
他們並不知道人類的存在,也不會對保存人類的文明有何憐憫之心,
唯一有的是一種"物以類聚"的自然反應吧!!
 
然而我不懂的是,由於這種集合意識體的組成,被"合一"的人的記憶也會被保留,
但這個人實際上已經不存在了,不再有感覺,不再有意識,有的只是過去的記憶和行為模式,
這種"流芳千古"的方式真有那麼吸引人嗎?
畢竟自己並沒有因此真的"存在"下去…那只不過是一種殘影阿!!
為什麼會有人如此渴望的"被同化"好讓自己被"記住"呢?難道死後消失是那麼恐怖的事情嗎?
 
看完了書,天還亮著呢!!
走出誠品,散步到市政府…阿…燈會還沒散呢!!
在白天逛燈會…別有一番風味,晚上是五顏六色的燈,白天則是色彩繽紛的裝置藝術,
忍不住又拿出手機拍了幾張照片。
 
走到前幾天繫上祈願小卡的地方,費了一番功夫,竟然真的找出我的卡片,
不知道看在我那麼努力的份上,老天爺會不會好心的達成我的戀愛願望呢?
 
順著市政廣場走,看到好多牛牛的藝術品展覽,原來今年是奔牛節呢!!
好多牛牛都掛上了台灣的招牌,展現出各種不同的台灣風情,
在Made in Taiwan牛上面不但看到了大同寶寶人….
還看到了Bi~~Bou~~人…害我在大街上當場笑出來…orz 
就連到了101裡面都還看的到牛牛的蹤影…看來台北真的被牛牛大舉入侵了!!
其中有個擺在十字路口的科技牛,全身上下用中英日文黑白鍵盤排成世界地圖,
經過的人都忍不住要按個幾下(好啦…我承認…我按最多下)…超有趣的說XD
 
在附近到處閒晃,甚至還去參觀了婚紗珠寶大展,
電玩展因為要門票…所以敬謝不敏…不過就在我經過門口時…竟然看到熟悉的臉孔!!
原來是昨天喊著因為女朋友要來所以不得不來的Joe阿!!
沒想到在這千千萬萬人中竟然能彼此碰到,真是太有趣了!!
 
大家都對Daniel Powter的Bad Day耳熟能詳,但他有鑑別度的歌好像也只有這一首…
我只有他的第一張專輯,但這張專輯裡的歌每首聽起來都差不多,
每次聽他的歌都有一種在繞圈圈的感覺,旋律和歌詞不斷的重複…好像鬼打牆,
雖然他的歌都不難聽,也不傳統…但就是有一種boring的感覺…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好像特別喜歡他…
我好像已經連續好幾次在台灣的大型頒獎活動中看到他的演出了…
 
今晚的演唱會還不錯,原本已經做好準備聽一場完全不熟悉的演唱會,
還好…Daniel彈了七八首第一張專輯的歌…當然…我還是覺得每首歌都差不多…=_=
但感覺起來第一張專輯外的歌風格有了不同的改變,
第一張專輯中連情歌聽起來一點都不情歌….整張專輯給我的感覺就是free loop,
不過這次部分歌曲比較有起伏的感覺,有感情多了…也沒那麼容易讓人入睡了XD
此外,他的band也非常有趣,除了彈奏各種樂器,還要負責和聲,
看著一群大男人邊彈電吉他邊唱"ㄏ阿~~阿~~"就覺得好好笑 😛
 
今天的我好像開了聖光盾,即使走在街上和聽演唱會時被成千上萬的情侶們包夾狂閃,
仍然心情非常平穩的過完一天…只是心情平穩用來聽演唱會似乎有點不太好齁….
可能是自己並沒有crazy about Daniel Powter,雖然跟著大家用力的拍手,卻沒有什麼興奮的感覺。
 
很平靜又很不尋常的過了個一個人的情人節,不知道何時我才不再是一個人呢?
本篇發表於 娛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