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慢慢回升的暮光之城三 – 蝕

今天抽到了Beloved One,不過一整天下來沒發生什麼浪漫的事,
挺多在誠品把暮光之城第三集K完了,
這次比上次還強…上禮拜加這禮拜只看了三個小時半就看完了…orz
 
這一集比第二集好看多了,至少看不到女主角因失戀而痛不欲生的芭樂戲,
不過就跟霹靂火要灑狗血一樣,這一集竟然安排女主角愛上了狼人…
反正就是不能讓這對戀人好好過日子就對了嘛…
 
男主角愛德華不知道是不是吸血鬼做久了,出奇的寬宏大量,
對於很多我都看不下去的鏡頭,竟然還能表現的像聖人一樣,
讓我不禁的又想到他,常常也跟女主角一樣因為他的"聖人"表現而覺得很喪氣;
當然,書中的男主角是因為深愛著女主角而希望她快樂,
而他…大概只是因為對我沒有任何感覺,所以會毫無芥蒂的希望我快樂吧…
 
前幾天去逛燈會回來後,突然在想去年的元宵我在做什麼呢?
一直記得我做了個很不一樣的事情…翻了翻去年的小日記…啊…原來是那一天啊!!
 
那是我們第一次來到小公園的日子,輕鬆的聊著天,抬頭看看月亮,心中想著…啊…原來今天是元宵呢!!
 
在那一天,我親自從他口中聽到了那些女孩子的事情,也在那一天,我確定了對他的情感,
很好笑吧…在確認心上人心中有其他人的當天確定自己喜歡他…呵
 
一開始被暮光之城所吸引,當然是因為男主角很帥,而且又是吸血鬼,
可是在看書或是電影的同時,男女主角的互動卻經常能引起我的共鳴,
那種明明有慾望及衝動,卻因為理性的聲音而逼自己壓抑下來的掙扎,
那種想親近卻又害怕嚇跑對方的猶豫,
那種希望自己的某些行為可以引起對方某些反應卻發現對方根本不在意的挫折感,
也許這些東西都是一般愛情小說裏面會有的…但偏偏我翻開了這本愛情小說…
 
其實可以明顯看的出來女主角貝拉的確是被愛情沖昏了頭,
不是不相信世界上有真愛…只是這個女生已經變的沒有自己了…失去自己的愛還叫愛嗎?
 
我一直就在保有自己與放下自己間掙扎不已,
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改變的,但還是硬去試試看,做了很多以往的我不可能會做的嚐試,
我很讚歎自己的勇敢,也很高興突破許多限制,但是徒勞無功的事情做久了還是會覺得累。
 
放長假前送了一堆小卡給他,上面記錄著那一個禮拜我心中對他的點點滴滴,
當時,並不知道放了個年假,自己會給自己下那麼大的決定,
現在看起來…那些小卡倒像是遺書了…
 
其實會想,也許貝拉真的需要好好思考清楚,到底她要選擇的是吸血鬼還是狼人,
當然,目前情況再明顯不過,她愛狼人,但失去了吸血鬼她無法獨活,
可是…這看起來…變成吸血鬼是她的生命需求,那是一種致命的愛…痛苦又有絕對的吸引力,
而與狼人間深厚的情誼,心靈伴侶般的聯繫以及輕鬆自然的連結…似乎就沒那麼有張力了…
只是…永恆而深刻的心靈刻劃,在經過千千萬萬個歲月後…還會是她想要的嗎?
 
我想要追求心靈的平靜,一年來的心靈drama已經讓我心力交瘁,沒有力氣再做任何事情了。
 
之所以放棄,不是因為不喜歡了,也不是因為他不喜歡我,更不是因為他心裡有其他人,
而是因為他選擇現在的模式。
 
出遊的前一天與他促膝長談,說出心中積壓已久的話語和問題,
接近尾聲時,他說的一些話總讓我覺得怪怪的,很不舒服,
表面上好像滿足我的要求…但實際上那不是我要的!!
 
過年的那幾天,幾句當天他說過的話不斷出現在我腦海裡,終於,我領悟了…
一直以來,我以為他想試圖改變那令人無力的現狀,只是找不到方法或拉力,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他這股力量,幫助他從泥沼中脫離出來,
即便最後他選擇的人不是我也沒關係…至少我能讓他看到正常關係的可能性,
只是…我錯了…他不是脫離不出來…而是選擇待在那裡面…
 
這陣子來,我慢慢發現世界上沒有懶人,沒有被動的人,
之所以懶,之所以被動,只是因為對這件事情沒有興趣,或是沒那麼在乎,
所以…對關係一向很被動的我,這次竟然那麼主動,
下班後累的像條牛的我,竟然畢業兩年多後還是回學校上社團,
一切只在於自己想不想而已…
 
就跟貝拉執意要變成吸血鬼一樣,
她可以懶的念書、懶的交朋友、懶的出去玩,卻可以想各種方法逼愛德華讓她變吸血鬼,
人對自己在意專注的事情就會變的很主動、積極、有創意,就跟我很喜歡做投影片動畫一樣XD
 
總之,第一次我體會到自己面臨的是一個不可能改變的局面,
於是…之前給自己的藉口都不再是藉口,即使與他只有方寸之隔,決心要做的事還是做得到;
他說現在有點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我…對此我也只能苦笑,無法向他解釋讓他寬心,
現在的我,無法再對他吐露任何心聲…因為那會破壞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小小防線。
 
研究所很要好的學長要結婚了,曾經喜歡過我的人現在有了女朋友,準備展開新生活,
而我喜歡的人…做出了他不想改變的選擇,
不論如何,我都希望身邊的人能夠過的幸福快樂,在他們的選擇中獲得快樂,
而我…也希望在這漫長的休息中能逐漸復原,然後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